在《使徒行傳》中,為什麼要殺害亞拿尼亞夫婦?

時間 2022-01-21 06:49:46

1樓:起源君MILK

我用一百塊錢買你一千塊錢的東西你願不願意,你肯定不願意,我用一百塊錢說是一千塊錢買你一千塊錢的東西你覺得我是什麼?

2樓:李天啟

那對夫婦是在乙個暫時實現了共產主義的教會裡。那個教會裡沒有私人財產,一切資源歸集體共有。而亞拿尼亞夫婦卻要保留個人財產,倒行逆施地走回了封建主義道路,所以,必須要被消滅。

3樓:呼叫的石頭

這個問題即使從世俗的角度看,亞拿尼亞也是有錯的。就是有弟兄說的要拿雙份,從數學角度看,等價於偷竊教會財產,「彼得拒絕就是了」?小偷暴露應該放了嗎?

賭徒某個回合沒有贏應該取消那個回合嗎?那作惡的回報也太大了。

但懲罰他們的上帝不是這個原因,而是他們欺哄聖靈。

當上帝大顯見證的時刻,比如這時候五旬節不久,籍著使徒行許多神蹟奇事,還有舊約的西奈山下,埃及十災分開紅海後,上帝就會做好懲戒的榜樣,讓後人循著例子憑著信心敬畏上帝,再後面上帝往往並不立刻懲罰惡人,而是任憑他們直到末日審判。比如亞倫的兩個兒子獻凡火被擊殺,而多年之後以利的兒子在約櫃前犯很多罪,上帝忍耐很久。

就是說,上帝剛剛大大顯示自己的神蹟作為後,上帝此時對犯罪的懲戒會非常即時又嚴厲,作後世的鑑戒。就好比說,「我剛剛說了那麼多做了那麼多,還沒走遠呢,你就幹壞事」,這人的屁股會被打得快打得響。羅馬書一章,保羅在說明罪人的罪惡的嚴重程度之前,不斷重複說上帝是「顯明」的,在這個情況下的犯罪是很難被饒恕的

基於同樣的理由,摩西把在安息日撿柴的人處死是完全正當的。

「我若沒有來教訓他們,他們就沒有罪。但如今他們的罪無可推諉了。...我若沒有在他們中間行過別人未曾行的事,他們就沒有罪。

但如今連我與我的父,他們也看見也恨惡了。」---約翰福音15章

亞拿尼亞夫婦死後,效果就出來了:「全教會,和聽見這事的人,都甚懼怕。...其餘的人,沒有乙個敢貼近他們。

百姓卻尊重他們。」這是一種健康的敬畏,作假的揩油的被嚇得離得遠遠的,教會的混亂和麻煩會因此少很多。

4樓:Jin Cui

亞拿尼亞夫婦是因為捐錢的問題被殺?題主,再給你一次機會好好讀經,重新提問

5樓:

信的人都在一處,凡物公用, 並且賣了田產、家業,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 (使徒行傳 2:44-45 和合本)

人家是在搞共產,也可以說是人民公社運動,捐出去以後還能照著需用的再拿乙份。才死兩個人,並且是被聖靈擊殺的,類似於中中國人說的被雷劈了。

貪腐慈善捐款這種事情,被雷劈也是活該。

6樓:

首先,你問的就有問題,誰規定的"捐助教會,使徒當感謝才對"

你疑惑的地方和亞拿尼亞夫婦疑惑的地方是一致的,我行善要的報酬,捐助要的賞賜或認同。

但行善捐助得不得賞賜報酬,根本不是你能決定的,這是上帝決定的。你看使徒們被揀選,是因他們自己行為的報答麼?他們說方言是因為他們做什麼事給予的報酬麼?

說白了,這都是造物主給予的,這是造物主的主權。

而這對夫婦所做的,是在試探造物主的這個主權,記住,是試探。只不過他們試探帶來的後果是死亡罷了。

7樓:nell nell

作為乙個信徒,至少應該有這些覺悟:

死亡從來都不是終點,

出生也不是真正的起點;

死了的並沒有真死,

活著的卻已經死了。

懲罰的目的不都是為了懲罰,

醫治的目的也不都是為了拯救。

命運多舛並不見得是犯了罪,

罪大惡極也可能壽終正寢。

那殺身體的不能殺靈魂,不要怕他們;

惟有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正要怕他。

聖經和神學

8樓:坦克

在舊約裡一言不合就殺人沒什麼問題,但在新約裡這麼殺人就非常突兀了,不是說新約裡不能殺人。我覺得這個故事與新約主旨大相徑庭。

9樓:高敬三

看了回答,推薦大家看「無名氏」和「在木」的回答,內容有理有據,有嚴謹的解經,態度中肯禮貌,因為態度也是真理的一部分。

10樓:Xizhi Zhu

題主啊,讀書得看上下文,斷章取義就是你的不對了。

使徒行傳4:32 - 5:10那許多信的人都是一心一意的,沒有一人說他的東西有一樣是自己,都是大家公用。

使徒大有能力,見證主耶穌復活,眾人也都蒙大恩。內中也沒有乙個缺乏的,因為人人將田產房屋都賣了,把所賣的價銀拿來,放在使徒腳前,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有乙個利未人,生在賽普勒斯,名叫約瑟,使徒稱他為巴拿巴。

他有田地也賣了,把價銀拿來,放在使徒腳前。有乙個人,名叫亞拿尼亞,同他的妻子撒非喇賣了田產,把價銀私自留下幾分,他的妻子也知道,其餘的幾分拿來放在使徒腳前。彼得說:

「亞拿尼亞,為什麼撒但充滿了你的心,叫你欺哄聖靈,把田地的價銀私自留下幾分呢?田地還沒有賣,不是你自己的嗎?既賣了,價銀不是你作主嗎?

你怎麼心裡起這意念呢?你不是欺哄人,是欺哄神了!」亞拿尼亞聽見這話,就仆倒,斷了氣。

聽見的人都甚懼怕。有些少年人起來,把他包裹,抬出去埋葬了。約過了三小時,他的妻子進來,還不知道這事。

彼得對她說:「你告訴我,你們賣田地的價銀就是這些嗎?」她說:

「就是這些。」彼得說:「你們為什麼同心試探主的靈呢?

埋葬你丈夫之人的腳已到門口,他們也要把你抬出去。」婦人立刻仆倒在彼得腳前,斷了氣。那些少年人進來,見她已經死了,就抬出去,埋在她丈夫旁邊。

看到沒有?大背景是,很多人都把自己的家產變賣了,然後按照個人所需用的分個個人。有強迫嗎?沒有。彼得明白的說了,你可以變賣田地,也可以不變賣。

但是,你既然要想參與其中,要變賣家產,要加入到這個凡物公用的團體中,就不能私底下留東西。這不是裸捐不裸捐的問題,而是赤裸裸的佔便宜,赤裸裸的破壞規則,赤裸裸的謊言和欺騙。很多時候,你可能覺得這樣的人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我可以告訴你,乙個規則無論有多美好,就是從那幾個不守規則的人開始,一點一點爛下去,最後爛到無法收拾。

鬼舞辻無慘為什麼要殺害炭治郎一家

左衛門 漫畫中好像有揭示無慘此行的目的對話大概就是指著炭治郎的弟弟說 承受不住我的血液沒有變成鬼啊 所以有三種可能 1.偶然路過想增加鬼的數量 所以排除了吃飯的可能 2.專程來讓這家變成鬼 其實這點也不能夠成立無慘在完全不了解社門家的情況社門對他來說還達不到專程的價值 3.鱷魚老師為了開展劇情可能忽...

為什麼在亞投行問題上,美國的諸多盟友都背叛了它?

EntropyDU 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只有永遠的利益。TPP是一張牌,亞投行和絲路也是一張牌,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如果不亮劍,別人只會踩在我們頭上拉屎,把我們圍困餓死。三國時代,先各自鞏固和發展,美國佬要東進,我們就聯吳抗魏。這種微妙的平衡,稍有不慎,可能就是作死。希望我們不狂妄到北...

神探夏洛克中為什麼莫利亞提要殺夏洛克?

Leonardo 莫利亞提自詡為天才 神 世界之王,掌控萬物,突然蹦出個夏洛克同樣聰明,但自己的智商之高在世界上一定是絕無僅有空前絕後的,夏洛克出來壞事真是太討厭了,那我就玩死你,證明我肯定強過你 跳跳蟲 額,在我看來莫娘不是必須要殺死夏洛克,如果只是單純的想殺他的話,夏洛克有十條命也不夠。因為莫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