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進入大學,又想進入較多的社團,又擔心自己的成績跟不上怎麼辦?

時間 2022-01-21 06:49:50

1樓:煦煦雅思Show

大學生必看的十條建議

時光匆匆,願你我都努力前行!

新的一年,讓我們成為更好的自己!

設立好乙個又乙個小目標,認真執行,你還更出色的!

先做最重要、關鍵、緊急的事情吧!

2樓:用你和面

肯定是學習為主啊,如果真的對某方面有特別濃厚的興趣,可以參加相關社團豐富校園生活。但肯定是學習為主啊!!

3樓:kaelthas

先學習。先加乙個試試水。

後面還想,學有餘力,就加!

4樓:天天小白兔

我是大一,有同感,現在我就感覺成績和這些社團的衝突。好累啊,現在還是要學會取捨。抓住核心。學習吧

5樓:orz

社團可以加,2個左右最好,不要超過三個。社團活動會讓你交到很多朋友,不過如果你加入了社團理事層,事情就會比較多了。一般就大一的時候比較上心,大二的時候就可以差不多退社團了,因為再待著也沒啥意思。

社團一般不太占用時間的,只要你想學習,肯定能找到時間的喲(乙個大三越學姐的碎碎念)

6樓:小能維尼

最好不要進入兩個以上的社團,因為當社團活動時間衝突就會缺席,在保障學業情況下,兩個社團的工作量是很大的。

7樓:哇咔咔

大學還是以學習為主,參加社團是為了充實大學生活,主次要分明。

8樓:三十四

我覺得大學期間還是成績偏重,社團可以作為你興趣的發展,當然如果你對自己有足夠的信心且相信自己的能力能夠充分利用時間做到平衡,你可以去嘗試多的社團。但是,我還是覺得適當地割捨你所喜愛的,畢竟在於精。

9樓:栤兮

我的建議是,不需要也沒必要進較多的社團,1-2個合適。重要的是真正喜愛這個社團,並在其中創造一些美好的回憶

10樓:duang

大學盡量不要過多加社團,兩個為好,在社團和學習面前果斷選擇學習,如果過度注意社團而掛科,那會很麻煩,包括學期獎學金評比或者轉專業問題都會被取消資格

11樓:zlll

朋友,大學成績和社團可沒有多大關係,成績都是依靠上課和考試前幾天熬夜來的,沒有社團你也不會天天泡在知識的海洋裡的

12樓:穿著涼鞋闖天下

建議報乙個或兩個(最多)社團。如果你是實打實的把學習作為大學生活的首要任務,那麼社團活動一定會侵占你一定的學習時間的,但不一定會影響到你的學習,關鍵看你怎樣處理二者關係了。而且等你真正加入你所心儀的社團後,你應該有個清晰的目標:

我加入社團是為了什麼?我是否已經達到的當初的目標?想退出了,也可以退嘛

13樓:ohohoh666

以下是乙個較為現實的回答。

我現在處於大四階段,現在身邊的人面臨的選擇大抵是這樣:普通保研(要求績點)、學術保研(參加競賽、國創、大創等)、工作保研(有學生工作經歷)、本專業考研、跨專業考研、考公務員、直接工作。

考慮去向不是到了大三大四才考慮,大一就得做準備,不然到了決定的時候會發現自己並沒有什麼選擇權。

至於大一要不要選擇加入較多社團就看你願意給自己留哪條路走。從我的經驗上來看,加入社團只是自己的乙個興趣愛好拓展,它不能為你以後有更好的選擇加分,沒有人在面試時會注重問你的社團經歷,但學生工作經歷倒有很多人看重,所以我的建議是加入學生組織或者團委,努力幹往上走還能爭取乙個工作保研的機會,在此基礎上再考慮報社團拓展自己的興趣愛好。

14樓:Green

社團其實就是乙個社會職場的乙個縮影,剛加入社團,我們肯定是以自己的喜好加入,但加入一定時間後,事情和我們想的就不一樣。(純娛樂的社團和科技社團這種就是純愛好,大家在一起就是開心的玩)你的社交決定你圈子的大小,也決定你的能力,和你的位置。打個比方:

如果你們部門要舉辦一場活動,肯定需要很多部門聯合,類似組織部、文藝部、宣傳部等等,如果你和他們的部長或者副部很熟悉或者你能很高效的組織這些部門聯合工作,你就能很快的突出自己的優勢,同時不要忘記和老師打好關係,這很重要,老師能決定你的命運,舉個親身經歷的例子:我們學院要選院主席,需要投票決定,候選人有A、B、C,投票結果A的票最多,但最後當上學院主席的是C,因為C和老師的關係好,投不投票都一樣,是誰都已經內定了。

加入社團爬的越高好處越大,比如舉辦一場活動部長能收入700元多不等,當然角色越低,你也不可能知道這些事。

最後一件事就是如何玩掉阻礙你的人也就是你的競爭者,以及團體站隊的問題,一定要跟對人。

15樓:苟且

挑一兩個有用的,自己感興趣的,肯定學習為主

16樓:乙隻小芬達

不要加太多社團

不要做太多無用功

多去圖書館走走,即使很多時候你可能靜不下心來學習,但是在裡面總會有那麼點時間學習的總比不學習的好

17樓:安白鹽棉

大學有區分校級組織院級組織和社團,校級相比於院級和社團會忙一些,個人建議如果是參加院級社團的最多最多兩個,校級的乙個就夠了。

你的這個問題可以變換成「在大學如何平衡學習與社團。」

在大學裡沒有老師的督促,也有了更多的自由,所以時間上的分配就顯得很重要,同時自己的心境和對待事物的態度也很重要,我有個朋友是乙個校級組織的部長,同時也是專業成績第一人,還獲得了學校一等獎學金,我也曾問過她是怎麼分配時間的(因為部長職位平時也很忙的),她說她也不知道怎麼就幹完了,只是著力於去做眼前的事,她有列出一系列清單,一件一件去完成,可能要做好熬夜通宵的心理準備,大學要比高中難,高中有人領著你前進,你只需要咬牙堅持,但是大學之後的路都是靠你自己走,希望你能在大學生活裡過的充實而有價值

18樓:沒尾巴的豬豬

乙個興趣+英語+專業課(或者想一到兩個可以考的證書),慾望無限而精力有限,挑重點

19樓:城南花已開

大學的空餘時間很多,你完全有剩餘時間參加社團。根本不用擔心成績

20樓:秋光

我就是大一新生,我選擇加入了兩個社團,乙個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青服,主要是做志願者活動,另乙個是學術類的社團,與專業有關。

我認為有必要在眾多社團裡選擇1-2個你最想參加的,畢竟時間有限,很可能加入社團雖多,但以後可能根本沒有時間參加活動,所以可以選擇在兼顧學業的參加少部分社團即可,少而精。

以後也可以在你所選擇的社團裡好好表現,爭取當社長部長之類的,也是一種鍛練

21樓:火箭炮

進入大學社團可以加,但是要保證學習成績。我的班主任很負責的那種,最多讓加乙個社團,而且大學總會有各種各樣的事情去處理,所有事情都來的時候,會很不好受哦

22樓:夏蟲不可語冰

社團是自由的,如果你無意當幹部,只要你在有空的時候去就好了

23樓:YRT

提公升硬實力才是最重要的,多學習點本事,把該考的考了,學生會社團這種在我看來就當做一種浪費時間的娛樂吧,作為乙個過來人告訴你,不要掛科!不要重修!就這樣。

24樓:萌萌小魔怪

最好不要選太多的社團,因為有些社團的活動時間上會衝突,另外學校有時也會舉辦活動,時間上也可能會重疊,要學會取捨吧還是,另外,你以為上了大學以後就輕鬆了嘛,圖書館人不會少

25樓:韓韓

那就不要加了,社團不一定非要加,他不會影響你大學以後的生活,只不過沒加入社團的你沒課的時候回比較無聊

26樓:cherish

在不影響學習的情況下,可以加入社團,學生會,做兼職……如果影響到學習,就適可而止,畢竟你的主業是學生,學習專業知識是最基本的。如果你決定考研,建議好好學習專業課,這樣你考研複習專業課會輕鬆很多。留意自己專業需要考的證書。

留意自己專業相關領域的相關比賽,可以多參加這些。

建議大學多讀書,與專業相關或無關的書都涉及到。培養自己的自學能力,邏輯思維能力,做人做事的能力,最重要的多跟優秀的人交朋友,多學習別人為人處世的方法。還有和自己專業學長學姐多走動多交流對你未來生活會有很大幫助。

27樓:櫻桃子兮

選擇乙個自己比較喜歡的培養個人興趣就行了不要把很多心思放在這上面多學習學習

28樓:喝醉上星星的草木

我們老師的建議:首先進社團是乙個很好的開始,可以豐富大學生活的閒暇時光,能結識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但是,社團不是越多越好,基本上兩個就行了,就像你自己講的會影響成績,而且有些社團水的很,進去之後,基本沒什麼事兒,還一天到晚的交團費,像這種的就沒加入的必要了。

你自己要找學長學姐了解清楚。

還有你講擔心成績跟不上,我覺得如果你只是想期末考試不掛科的話,應該很容易,我不知道你們學校是怎麼樣,反正我們學校就算平時上課不聽課,考試時老師給畫畫範圍,自己背背基本上都能過,當然,這只是針對一些水課。一些比較難得課,比如現代,結構力學,物理這種的平時聽聽,考試前刷刷題也是能過的。

總之,一句話,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在自己沒有那個能力去兩者兼顧的話,必然要放棄一些東西。最後祝你大學生活豐富多彩,有滋有味哈!

29樓:ordinary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這是前提。特別是在現在大部分大學生身體狀況遠遠不如國民平均水平的情況下(我們體育老師說上體育課是為了讓你們的身體水平超過國民平均水平,誰知道你們勉強達到這個水平)

在這個情況下,一部分剛剛進入大學的學生對大學生活並不適應,對於老師學長(or學姐)下發的任務奉為"聖旨",這往往會使學生心理上有很大壓力。擔心自己完成不好或者根本完成不了。這就極有可能造成心理和身體上的雙重壓力,在這種情況下想學習好是非常困難的。

大學基礎課程高等數學上下,大學英語(基礎好可以水),線性代數,大學物理上下,思修馬原毛概近代史(四本紅書),高階程式語言(C++),概率論等等,其中也不乏一些專業的專業課比如機械製圖,電工學。

(一口茶,一支煙,一張工圖花一天)

就我看來,這些課程對於乙個剛入大一的學生是並不輕鬆的,想學好就基本上要在課堂外再投入時間。

但是你要知道一些社團經常開會屁事沒有,大量占用時間,相對於高中,大學的時間過得很快所以一般人是沒有精力二者同時兼顧的。就我所在的系來說,大一結束經常活躍在各大社團的人成績並沒有特別靠前,反觀前幾名都是些低調的,沒聽說過名字的大佬。

魚與熊掌不可得兼,孰優孰略,自己評判。如果家境殷實大可考試60分萬歲,多活躍在社團裡,如果家裡靠你上大學改變命運,那還是滾去老老實實學習吧!!!!!!

30樓:夏橙

個人意見,不必加入太多的社團,留乙個自己喜歡的,留乙個能鍛鍊自己的,就夠了,在我看來,大學的成績是很重要的,畢竟有了硬核技能才能走遍天下都不怕

31樓:bullllllji

社團能讓你認識到人,發展自己的興趣,不過大學裡的社團水分不一樣,要參加還是選擇比較好的,但是,,,,,到後面你會發現還是好好學習靠譜。

32樓:思安

只是現在有新鮮感而已,過了一段時間去都不想去,還會感覺白交了社團費

剛進入大學吉他社團,學長說500以下的結他不考慮,而我只是把學結他當做興趣,這價位的會有點貴嗎?

500以下的確實是不考慮,500以下的結他屬於裝飾品,不是拿來練習彈奏的。即便是高手拿來彈都感覺很難受,更何況你們這些初學者,而且那琴聲音還很難聽,讓你越彈越沒興趣 你學長,說沒錯。我小學入手吉他都是1600。再加上請家教一節課160,到目前為止,已經花了將近五六千吧。今年高一,打算換一把,三四千的...

大學剛畢業,想進入遊戲行業,應該從哪兒開始?

盛繪藝點 遊戲行業太大,你沒有目標的話,確實不知道從哪兒開始。從遊戲研發的角度來講的話,崗位序列就有策劃,遊戲美術,遊戲程式看你從哪個方向入手?我們學校是做遊戲美術教育,那就從遊戲美術方向給你介紹一下 遊戲美術開發是一系列的流程,是團隊作戰,分不同的設計階段和崗位系列 2D崗位系列 角色原畫設計,場...

剛進入大學社團面試都被刷了 該怎麼面對接下來的大學生活

撲通下水遊 社團沒什麼重要的,也不是大多數新生想象中的那麼鍛鍊人。沒面上也不必太在意,真的。不過答主還是要想想面試過程有什麼不足,自己分析一下是什麼情況。a.不敢表達 b.說了不少但表達能力欠佳 c.不知道說什麼 找到原因之後,在日常生活中改進吧。記住,很多能力不是只有進社團才有機會鍛鍊出來的。拿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