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三體》中程心的兩次重要抉擇?

時間 2022-01-21 06:49:24

1樓:談天口

參考作者創作死神永生的時間點,說得難聽一點,作者就是想要黑程心,就是想要黑這種人!

人類對三體的變化,從最初的的無知,到確定了三體艦隊的惶恐,再到三大艦隊成立後盲目的自大,自大的地球人遭遇了末日之戰,然後又重新陷入了絕望!

這時候,羅輯站了出來,威懾了三體人,羅輯幾乎要封神了,他是地球的英雄,是人類的希望。

但是,接下來地球和三體渡過了幾十年的蜜月期,這時候再回頭看看羅輯,羅輯的形象逐漸猙獰可怖了!

於是人類開始厭惡羅輯,厭惡這個把兩個文明的生死抓在手裡的人。

於是人類開始尋找新的執劍人的標準就是不能像羅輯!!!

維德即使沒有行刺程心,他也是毫無機會做執劍人的,因為人類不允許這樣的執劍人產生!

要知道,執劍人不是威脅三體文明,他是威脅著兩個文明!

做個假設,兩國是死敵,這時候有乙個人讓兩國平息了干戈,但是他的方法是在每個人身上都裝了炸彈,然後他拿著遙控器,你們可以在一起聊天,可以一起談話,可以合作,可以競爭……

但是,他隨時有權按個鈕,讓所有人飛上天……

這時候,他受到的是兩個國度的人共同的厭惡,當然了,他手裡有遙控器一分鐘,就沒人敢站出來惹他。

在創作死神永生的年代,是中美從蜜月剛剛走出,逐漸走向對立的年代,那時代中形形色色的人:

有維德那種天天想著要核平這個,核平那個;

有羅輯那種理性的,強硬的,中國要保持和美國對抗的實力,沒實力就要積攢實力;

更有數不清的程心那種人,美國是燈塔,中國為何要和美國敵對?既然不敵對何不刀槍入庫,馬放南山?

再說第二次選擇,這次作者就更刻意了!

維德在書中算得上純爺們了,他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你說他殘忍,說他獨斷,說他什麼都行,但是就不能說他沒種!

可是,在光速飛船這件事兒的抉擇上,他偏偏選擇了完全讓程心來定奪!

這行為一點都不像維德!

按照他的人設,那就是:我要搞光速飛船,阻礙我的人我寧可弄死他,管他是誰,哪怕是自己的親媽我都給她賣到妓院裡去!

程心有什麼資格說話,就算給程心發言權,你說的和我的目標不一致,我完全可以不聽,你再逼逼沒完就弄死你,維德那種性格,就是把程心剁成餡兒包餃子也不會放棄光速飛船的,因為在他的心中光速飛船是正確的選擇!

可是關鍵時刻,維德慫了!

維德沒種了!

就像乙個殺伐果斷的大俠,最後一刻把大魔頭逼到角落裡,然後磨磨唧唧的把寶劍交給嬌弱的女主,殺人這事兒我下不了手,親愛的,你去捅死他吧………………

於是女主不負眾望,噹啷一聲把劍扔了,Boss撿起劍,把大家都KO了…………

2樓:九木狂

作為一名女性,一名普通人類,她沒有啥錯,作為乙個被人推上位的決裁者,她做的很失敗,讓人唾棄

3樓:Sky星與影

雖然確實很坑,但是,這個結果也是人類自己的選擇

如何看待熱火三巨頭四年兩次總冠軍

ZLei5 心裡沒有任何波動,甚至還想笑。你讓任何乙個巔峰球員去跟巔峰韋德,和巔峰龍王搭檔,都會有總冠軍,這是絕對的事,所以別太驚訝。 白夜 詹姆斯和韋德功能重疊,12年以前兩個都是沒有射程,內線終結為主的得分手段。波什手裡沒球以後進攻太不穩定了。後期只能說輸給傷病和馬刺了。 華東包皮大學 首先,磨...

馬上考第三次科三了,如何克服科三掛了兩次的心理壓力?

十二畫 我也是掛了科三,不過我覺得考科三有點玄學,也不要太緊張,我記得當時我考試的時候我前面的女孩子直線行駛手都在抖,放輕鬆,按照平時教練教的來就好 小朋友 不要想你已經掛了三次了,也不要想著結果。你只管著去開車就好了,也別把它當做一次考試。當你對結果不是那麼在意的時候它往往會給你帶來驚喜。我在練車...

如何看待bang在總決賽第三局中連續兩次的重大失誤?

越長大越孤單 經過了一年的等待,SKT又來到了S8的總決賽,然而他們的對手還是SSG,這讓FAKER興奮不已,因為這次他們要洗刷去年的恥辱。當主持人宣布進入英雄BAN選的時候,只見BANG握住滑鼠滾輪滑動在尋找著什麼,faker一把手把鍵盤搶過了,用力把R鍵一扣,這時BANG顫抖的接過了已經沒有R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