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不是可以說「物理學大廈已經全部建成,今後物理學家只是修飾和完美這座大廈」?

時間 2022-01-21 06:49:27

1樓:李澄宇

基礎科學百年無重大突破,就能夠說明科學發展已經到頂了?

如果說19世紀物理學大廈已經全部建成,這句話被打臉。那麼在更多宇宙奧秘的呈現,物理學二大支柱越來越力不從心時刻,被打臉的牛皮還能再次被吹起?

應該是想都不用想,不能躺在前人的基業上坐享其成,還有更高的目標需要攀登。終極理論既不可望,更是遙不可及,還是繼續努力吧!

2樓:

物理學的大廈,更一般地說,科學的大廈,永遠沒有建完的一天,包括這種大廈的基礎。某些科學家(以Lord Kelvin為代表)所說的「在測量資料之後加幾位有效數字」絕對不是什麼修飾性的工作。

3樓:Hail

我相信牛頓提出經典力學的時候,很多人也是這麼想的。

4樓:Trunks

相對論提出來以前大家也是這麼認為的。

5樓:陵世輕

上乙個立這個flag的是開爾文爵士?

解決完這兩朵烏雲我就回家娶老婆

6樓:

等離子體老師給我們講過乙個笑話:

我當年上學的時候,老師告訴我,再過五十年,人類將徹底攻克這個領域那麼現在呢,讓我給你們乙個年限,我還是會說五十年。

因為啊,五十年後我早退休或者不在了,不用為我這句話負責了。而且五十年對你們也有個盼頭。

「19世紀物理學大廈已經全部建成,今後物理學知識修飾和完美這座大廈。」?

The beauty and clearness of the dynamical theory,which asserts heat and light to be modes of motion,is at present obscured by two clouds.I.The first c...

如何看待有的物理學家說物理學就是幾何學,以及物理學需要新的幾何學注入活力?

平常平等 你了解A嗎?你了解B嗎?如果了解A,沒必要說B如何解釋了A。如果不了解A 也不了解B,告訴你B表示A 也沒太大意義。問 萬法歸一,一歸何處? 魯新奎 物理學就是幾何學?唯幾何論!物理學是唯物論的,是從 唯心論 唯能論 唯數論 的鬥爭中脫穎而出的,唯幾何論 也必將被淘汰,尤其是關於絕對連續的...

不是物理學家,怎樣用物理知識提公升逼格?

dkobrbjwikqbbx 這還不簡單,記幾個常見的物理應用與公式 發明人,街上散步時假裝心血來潮,嘚吧嘚吧不就得了。附 裝逼遭雷劈,注意身邊妹子什麼專業。別管我多大 雲涸 物理系除了考試,其他時間碰面都在。聊動漫。不知道這個逼要怎麼裝,不過一般只要跟非物理系的報出名號,對方就自動退避了。如果真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