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減少孩子使用手機的時間?

時間 2022-01-22 00:45:43

1樓:玲瓏

1.家長帶上孩子閱讀,轉移孩子的視線;

2.家長陪孩子做室外運動或鍛鍊,分散孩子玩手機的時間;

3.家長陪孩子做他喜歡的或者樂意幹的事;

4.家務事也讓孩子適當的參與進來,對他是一種勞動的鍛鍊,也是他能力的培養,同時又分散了玩手機的時間。

2樓:丁丁

陪伴孩子,我家的小姐姐,看手機很厲害以前,現在產假在家,陪她寫作業,看書,我也不看手機,週末陪她打羽毛球,玩丟沙包

3樓:Martin

做事效率不高的人,最常出現的乙個狀況,就是把好幾件事攪和到一起做,總體上花的時間一點不少,但每件事的效率都不高,完成得都很勉強,而且沒有品質。

如果孩子也習慣於這樣,情況會更糟糕——他的專注力會大受影響,做事時特別毛躁,很難認認真真、全神貫注地把一件事從頭到尾做完。

所以從孩子很小的時候起,我們就告訴孩子一次只做一件事,盡量高效、高品質完成,之後不用返工。要看書,就專心看,不能一邊看電腦,一邊看書;要寫作業,就把手機、iPad,全放到一邊,專心致志地寫;要玩兒,就好好玩,不要一邊玩,一邊惦記作業。

同時,我們也盡量不催促孩子「快點快點,咱們還得做什麼什麼呢」。這樣,孩子也會有相對從容的心態,踏踏實實地做好眼前的事。

4樓:圖說名人

孩子的早期教育最重要。孩子是隨著身邊的環境在成長,如果一家人都玩手機或身邊的小朋友都會玩手機,那麼他一定會想方設法去學,因為孩子對身邊任何新生事物都感興趣的。根據生活我也總結了以下幾個方面,讓孩子遠離手機。

一是做為家庭成員父母一定要遠離手機,控制自己夜晚孩子回家後的使用時間,盡量孩子在家父母不看手機,若非要看,給孩子做適當說明。

二是給孩子養成好的學習習慣,寫作業時間把控在一定的時間段,剩餘時間最好讓孩子和家人做溝通或者玩自己的玩具或者看課外書。

三是星期六星期天給孩子制定合理的課外輔導和豐富多彩的休息時間,多出去看自然,多參加有意義的活動 ,或者看電影,或者參觀博物觀,或者去書店,業餘時間豐富了。

四多培養孩子在其他方面的興趣,比如爸爸愛打球,那麼去打球就帶著孩子去玩,媽媽愛攝影,那麼也可以帶著孩子去玩,讓孩子覺得原來比手機有趣的事情還有這麼多。

買了pad會不會減少用手機時間?

小小超 在家根本不用手機呀這些年一直在用前兩年換了個12.9的pro 平時看劇看直播只會擔心電不夠用咋辦包括我喜歡烘焙一邊做東西一邊看野原新之助小弟弟是我最喜歡的時候了 明先生 這個要取決你拿ipad做什麼,如果是學習的話,它和手機就沒什麼關係,而是屬於學習工具。如果你把它當做大號的手機,為了刷劇購...

有沒有控制學生使用手機或其他軟體時間的app?

南雁天 如果是對孩子使用的話,建議使用不做手機控!因為這個軟體的強制性親測有效,是無論如何都解不開的,而其他的小眾應用基本可以通過關機或卡機來解除鎖定。所以這個軟體基本可以解決你的問題。而如果是自己用的話,那乙個番茄工作室就可以了,不是強制性的,可以自行解開,其實監控自己,也就是個形式吧,畢竟有時候...

改了作息早睡早起,縮短了使用手機的時間,卻不知道這些時間要用來做什麼,怎麼辦?

跳跳媽咪 首先,要想清楚,你縮短手機使用時間是為了什麼目的?先讓自己的靈魂沉靜下來,洗淨浮華。然後尋求自己的嚮往,修身養性,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健身,推薦瑜伽,冥想是讓自身淨化的好方法。健身之餘,書本也是提公升自己的有效途徑! Ssing 可以做自己興趣方面的事情,不知道自己在哪方面比較有興趣,那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