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可以出門嗎?

時間 2022-01-20 04:00:20

1樓:知乎者也

盡量不要出門,真要出門一定要戴帽子護著頭,避免受風。

2樓:Pandy

可以的,我生老大時是夏天,到了傍晚就出去溜達溜達,對身體恢復也好。不過冬天的話盡量少出門,由於產婦體質較弱,容易感冒。

3樓:沒優點才誇你可愛

出門我第一周就出門了。各種出門

多活動活動,感覺還恢復的快一點(一胎宅,二胎出門)

當然這個因人而異。

4樓:溜溜球

如果明顯感覺身體不錯,當然可以出門,但是如果每天大量出汗,下床走幾步就喘,還是好好休息,不要出門吹風對身體一點也不好,我自己的體驗就是後者,出門不可能的,所以還是要根據自己身體狀況,每個人體質不一樣

5樓:切幼稚

當然可以啦,我坐月子出了好多次門,西醫是沒有月子病這個概念的,我出門還穿的短袖,目前感覺良好

6樓:皮特劉

月子期間最好不要出門,外邊的風冷不丁竄出來讓人防不勝防。在家安安心心待著吧,可以在玻璃封閉的陽台偶爾透透氣。

7樓:1887

最好還是不要吧,有什麼重要的事非得你月子裡出門呢,還是得保護好自己吧

8樓:誰還不是小仙女

可以啊。

我七月生的,孩子黃疸,天天出門。

短袖短褲拖鞋,沒帶帽子沒穿襪子。

天天洗澡,在家吹空調。

冰可樂喝了,雪糕吃了。

別提重物,這個特別重要,會子宮脫垂。

除了這個,其他的自己看情況吧,身體好隨便玩,身體不好就多注意。

9樓:閒小豆陳老師

月子期間重點是不要受涼被外邪入侵,不管幹啥,只要不被外邪入侵冷著就行~

10樓:麥田幽風

看情況吧,如果孩子有什麼情況要去醫院的,不得不出門,比如黃疸偏高。

天氣好曬曬太陽沒什麼的,但有的地方風俗不讓出門那也沒辦法。

本來產後會有些小抑鬱,天天關在家裡也是很鬱悶的。

11樓:小熙試管之旅

實在悶的慌時,出門走走也沒啥。

注意事項1:我坐月子時,是冬天,出門一定從頭到腳裹嚴實,特別是帽子,不能戴薄的,要戴厚款。

注意事項2:另外重要的就是鞋襪,襪子要厚,鞋子要軟。

注意事項3:最後還要戴好口罩,我本身有鼻炎,怕冷空氣,再加上剖腹產後人虛弱,所以一定要戴口罩。

12樓:顏若星

可以啊!

對多數產婦來說,坐月子是能出門的,順產可以在一周後出門,剖腹產可以則需要等待十幾天,待體力恢復的時候,可以適當出門走走。

由於產後激素撤退、角色轉換、睡眠不足等原因,產婦容易出現抑鬱情緒,長期處於不通風的室內緩解,空氣內有害微生物容易侵襲產婦及新生兒,散步可以使心情舒暢,也能促進產婦的恢復,曬太陽還可以幫助寶寶補鈣。

需要注意產後出門盡量選擇合適的天氣,出門前擦乾身上的汗液,盡量避免吹風,注意保暖,慢走為好,在外面的時間也不要太長,以不感覺疲勞為準。

13樓:小彩英的美坊

家門口轉轉可以,遠門的話還是不建議

14樓:鹹魚王者

可以啊。我就出過幾次。

注意保暖,別提重東西,別站或坐太久,就沒啥。

我第一次出門是產後十天,我剖腹產的,去醫院拆吻合器。

第二次是膽囊炎發作,被120拉到醫院去,還在醫院把膽囊切除手術做了。我還記得我去手術的時候,躺在能推的那個病床上,把我從住院樓往手術室推要走一段室外,那時候還在下小雨,冬天的小雨,淋了我一臉,冷的我瑟瑟發抖,但是居然也沒啥事。那時候我產後20天左右。

第三次出門是我產後30天,去醫院拆我膽囊手術刀口的線。

第四次是我馬上要出月子了,剛好遇到正月十五過大年,於是從月子中心溜出去去飯店吃了一頓,還和我老公在河邊散步了一陣。

15樓:純真

不可以,出門了就不叫坐月子了!

16樓:ABC

可以,我做月子就經常出門,不過要穿戴帽子,穿長袖衣服,長褲子,穿毛鞋,不要讓風吹到自己。我做月子的時候因為天氣太熱了沒有買空調,寶寶身上就長了濃萢,去醫院就是我自己和老公去的,婆婆去上班。我們去了好幾天。

坐月子可以洗頭嗎

小愛同學 可以洗頭的,現在都提倡科學坐月子了,不像媽媽那一輩的說不能洗頭,不然學習做不好容易造成月子病,落下病根。我坐月子大概20天左右洗頭的,我叫婆婆買薑來煮水洗頭髮,很快洗好在用吹風機吹乾。加上用姜水洗頭髮,不用擔心的。因為生薑可以解毒殺菌 祛風散寒,幫助產婦保持身體健康。在生薑中含有一種特殊成...

坐月子可以洗頭嗎?

樺楊芷橋 可以的,不吹冷風就可以了,現代的裝置這麼好洗了也沒什麼大影響的,不洗的影響反而更多,毛囊堵塞掉頭髮,臭味什麼的,愛美的媽媽不能忍啊! 郝大大的盼盼 可以的,要及時吹乾,我坐月子的時候就洗了。產檢的時候聽過醫院助產士講的課,說是可以洗,現在不是以前了,以前生活條件比較艱苦,洗完容易著涼,現在...

月子期間可以出門嗎?

沒有乙個二是無辜的 必須要出門的,要做好保護措施,帽子,長袖衣褲,襪子,鞋子,全副武裝沒有非出門不可得話,還是臥床休息比較好,畢竟身體還沒恢復過來,多休息才是大事,生孩子完,本來身體就很虛弱,晚上又要起來餵奶什麼的,基本沒有多少睡眠時間,還是要抓緊一切時間,多睡覺。 張熙熙 現在正在月子期,期間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