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家庭情況是不是很窮,很焦慮自卑怎麼辦

時間 2022-01-20 03:48:50

1樓:乙個小屁孩兒吖

你家算不算窮,我是不敢說啊

但是你覺得自己有多帥,這是個問題……

2樓:相處日記

我很能理解你的焦慮,父母很努力工作,是為了給我們這一代更好的生活,看到父母的辛苦,還有更多是自己沒有足夠的能力去改變生活現狀,所以很焦慮,自卑。

以你的家庭條件其實不算差,你父母還自己有工作有退休金,四十多歲也算年輕的,你也才23歲,人生才剛開始,現在迷茫,沒有方向也很正常。有多少人的家境跟我一樣,父母沒工作沒退休金,年老身體不便的比比皆是。

我也迷茫過,自卑過,從小性格就孤僻,不愛與人交流,在別人眼中就是內向,很文靜的乙個人。久而久之,我也慢慢覺得自己就是內向自卑文靜的人。

直到我學習了更多與人相處的技能,懂得與人溝通的技能,我慢慢自信了,其實性格,狀態是可以改變的。

很多時候,是我們給自己設限,還有別人給我們下定義,貼標籤,也就慢慢習慣,長成了別人眼中的樣子。

迷茫很正常,誰都會迷茫過,但是一直處於自我懷疑的狀態下,那就啥也做不好,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誰會相信你?

你能意識到自己的不足與迷茫也是你的幸運,很多人不會向內思考,你在思考了說明你也前進了一大步,但不知你是真的想改變,還是想要乙個安慰而已?

3樓:努力

那你希望自己和自己的後代一直自卑窮下去嗎!

4樓:餘音

你父母兩人的收入總和有一萬左右,在他們這個年紀已經不算低了。

再說縣城裡邊工資低,消費同樣也不高啊,沒有什麼好焦慮的。

5樓:甲第

還不錯了,這樣的家庭情況,在沒有什麼外債的情況下,如果你要娶媳婦買房,正常來說家裡借點什麼的幾十萬拿的出手。而且父母將來也不需要你養老。自己找個願意和你還房貸的姑娘,挺好的家庭啊。

自卑啥。

6樓:馮昀

看你和誰比了,比我家的話,你們算富,比別人家,有可能你們算窮!我感覺,窮不窮看家裡人的思想,思想不封建,熱愛生活,就不貧窮

7樓:張秀英

父母有固定收入,家裡有房,這條件要算是窮的話,那農民的孩子算什麼;因病致貧的家庭孩子又該如何?所以窮與不窮如何界定,就看你比較的物件是誰,判斷的標準是什麼。知足常樂,知道吧,物質條件不如你的大有人在,但人家未必如此焦慮自卑,所以是你的性格使然。

學著改變自己,多與人相處交往,開啟心扉,向別人傾訴,有了朋友,你就會發現誰的生活都不容易,每個人都是上帝咬了一口的蘋果,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慢慢的就會變得開朗自信了!祝你幸福!

我這種情況是不是應當跳槽?

Miles錦心萬年 工作十年了,按理來說,早已經看透了職場的絕大部分殘酷的現實,不過看你的描述跟用詞,乙個是遇人不淑,主要的還是感覺不算非常成熟穩重,或許以前的人或事都不錯,只是最近兩三年出現了這樣的情況。按照馬校長的名言 離職無非是兩個原因,一是受委屈了,二是錢不到位 咋一看,你這兩條都符合了,而...

我這種情況是不是活該單身?

樓蘭遺址 估計你對戀愛有一種恐懼感或者不安全感,給你的自我保護意識很強有關係,建議你大方一些,如果你的自我保護意識太強,難以與別人溝通交流,會影響自己的未來。 你不喜歡他,但是又找下到更好的物件。你想將就但是你又不願意。你在潛意識中覺得過了這個村就沒那個店了,可是你還是無法做到將就。將就是痛苦的,所...

這種情況是不是對方討厭你。

斯以為,這已經不是討不討厭的問題了,這段感情關係已經在走向奔潰的邊緣了。你不妨直截了當地跟他溝通交流,如果是沒有感情了,那就和平分開,別說什麼甘心不甘心,人們在感情世界裡容易把時間 金錢 精神等投入看作是維繫愛情的根本,殊不知兩人其實已經沒有愛了,還要為所謂的 甘心 買單!可笑啊 止損懂不 聽起來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