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應該加入社團還是學生會呢?

時間 2022-01-20 03:48:50

1樓:怎麼吃不飽

其實都差不多,主要看你對什麼感興趣

2樓:我不太擅長啦

如果是玩票型別的,倆都能加。

涉及到職業規劃,如果對未來有清晰的認知,比如以後想成為公務員,那學生會是乙個蠻不錯的選擇,如果是班級幹部的話,學生會可去可不去,幹的活兒跟班幹部其實差別不大,對於想考公的人來說,還能成為選調生的敲門磚之一,對入黨也有一點好處。

但最重要的前提還是題主得是乙個自律上進的人,這樣不管在哪個組織都能學到知識。

社團培養經驗,學生會培養心態。

另外,大學有著無成本試錯的環境,所以不用太過糾結,大一可以隨便進,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大二把不喜歡的團體退掉,留乙個就足夠體驗了。

3樓:會飛的魚

個人認為加入學生會幹事體驗一年就可以了,最多再當一年部長,有學生幹部的經驗就可以了。

當然是加入學生會比較好,社團起碼在我們學校,他是歸屬於學生會大類統管。簡單的說社團在某種程度上它的存在感是小於學生會下轄的部門的。無論是日常活動還是重要程度,甚至說經費的考慮程度,社團都是遠不及學生會的

4樓:not程式設計師

進學生會和社團等有什麼作用,對學分有啥影響,對就業和未來發展有什麼影響?

5樓:漂浮的旋律

學生會是大學四大社會之一,青年志願者協會,學生會,黨章,團委,四大社會只是負責領域不同,其實都差不多,其他社團大多是興趣類或者技能類社團,學生會主要負責學校活動的開展安排,校運會工作,早讀課工作等,相對的會比較忙一點,大多數人會選乙個興趣技能類社團,再搭配著四大社會中的乙個,這樣相輔相成,沒有衝突。

大學要加入社團或學生會嗎?

Shanyuan 加一下比較好,比起班級社團和學生會更像是乙個社交的地方,可以在這裡認識不同專業不同學院的人,對獲取各種資訊都很有用,不論學習還是八卦。對於不善於主動交際的人,社團和學生會提供了乙個很方便的跟人聯絡的環境。 Pilgrimmm 不建議參加,要是我重來一遍大一的話絕對不會參加的。就我們...

大學要加入社團或者學生會嗎?

A君 遵從你自己內心的想法就好,參加社團或學生會,你可以收穫乙個小群體,學習之外的生活會很豐富,不加入也有另一番滋味,你會有更多的時間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比如花乙個下午去讀一本自己喜歡的書,或者去學習解鎖一些新技能。每一種選擇都有自己的精彩。 啦啦 加啊,前提是你得有作為,要是混得話就算了。我大一參加...

在大學加入社團真的不如加入學生會等其他組織嗎?

智野紅助 別加入學生會!學生會就不說天天去幹活了,學校裡,系裡的啥亂七八糟的累活,苦活都讓你幹!重點是你幹的好,至多有人表揚你 看得過去的 幹壞了,挨罵甚至踢掉你。真不如,加入人少才實的社團才是真事!真不明白是不是受高中的影響,每年一群群傻子都加學生會! 立青 因為加入的社團不太感興趣吧,所以僅僅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