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看書總是會忘記或者領悟不了其中內容?

時間 2022-01-21 09:38:38

1樓:掘進者

個人淺薄理解:我個人認為吧,看書大致上分兩種:一種是有目的的,另一種是無目的的舉例來說:

有目的的讀書:專業性書籍,和自己的工作掛鉤的,例如結構計算。這種書籍是必須要求你記牢,理解透徹,嚴謹,不能有絲毫的馬虎。

它需要你去做筆記,實地考察,綜合研究,反覆論證的另一種就是無目的,娛樂性的,不抱有任何明確目的性的,就是隨意的看書,想看就看,不想看就不看,偶爾與人閒聊或者發呆,走路等等,你突然間想起了書中的哪句話,自己會心一笑。僅此而已若有不當,敬請諒解!

2樓:對你冥想不了

「忘記」這個狀態和結果都不重要,看書全身心投入才重要。書是因人而異,不同人在同一年齡讀同一本書不同感受,同樣地,同乙個人在不同年齡讀同一本書也是不同感受:所以,領悟不了還能看下去,就看;看不下去,就暫且擱置。

3樓:遠致靜寧

學習任何東西有乙個過程,就是:解、行、證。

理解、踐行、證道。任何知識都需要去應用和實踐,並且從實踐中得到知識真正的精髓,所謂實踐出真知。這樣才深刻,才能深入骨髓,才是真正的悟到。

只有刻骨銘心,才不會忘記。

未經過實踐的知識,只是儲存在頭腦倉庫裡知識而已。很多人經常說的一句話,「我知道」,真正懂的人一般不會這麼說。

沒經過實踐,不夠資格說自己「懂」。

隨著工作和生活的繼續,人生得到沉澱,會逐漸領悟到的。

一定要知道學習讀書對自己的意義,這樣才有動力。

還是那句話,實踐出真知!

為什麼背後運球總是會砸到腳或者屁股

精緻籃球 乙個原因兩種情況 原因 背後運球起點在身體前面,球感不好就不能把球從身後拉到另一側。一種情況 原地背後運球前一次運球沒有向後拉球 另一種情況 運動中背後運球身體向前速度不夠。來一發帥圖 兩個關鍵點 1起點在身後 2快速前進中。想練好這個動作一定注意背後運球結束後,運球手正好會拍到異側臀部 ...

人為什麼總是會懷念?

Chan61 可能是這幾個原因吧 1.借古抒懷。人在懷念過去的時候有時倒不是過去真有多好,而是只懷念好的時候,藉以襯托 抒發 表達對現狀的不滿,但這並不意味著希望回到過去。類似於老提別人家的孩子 別人家的男友,並不是想找別人孩子當兒子,也不是要出軌的瘋狂暗示。反之也會有人通過懷念過去不好的片段藉以襯...

為什麼總是會覺得孤獨?

山不向我走來,我就向山走去。熱鬧不向我走來,我就撒開丫子奔著熱鬧去。覺得孤獨就是因為對生活不太主動,生活就像個黃花大閨女,你得撩。高中時候 身邊總想有幾個朋友,不然看著別人成群結隊 三三兩兩覺得乙個人好孤獨。大學時候 異地戀,想她的時候只能通過蒼白的文字互通,越是看到兩個人每天都能在一起,越是吵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