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糧中哪些成分需要特別關注?

時間 2022-01-21 09:38:45

1樓:全拼

蛋白質佔比:30%—50%

作用:用於貓咪的肌肉生長與能量提供。

成貓糧所需蛋白佔比不得低於21%,幼貓糧不得低於33%。佔比越高越適合年輕、運動量大的貓,蛋白質分植物性和動物性蛋白質,做為肉食動物的貓適合動物性蛋白,營養表中不會分別標示,可中配料表中得知一二。

備註:貓糧成分表中前三名都是肉類(豬肉,雞肉,牛肉)的就是好貓糧。前三名有穀物,動物副產品,內臟的,就是比較差的貓糧。注意「肉粉」「雞肉脂肪」 「蛋白質粉」之類,都是肉副產品。

2樓:寵物營養師李哥

貓糧中的成分一定要關注鮮肉佔比是否高,其次就是總肉含量比是不是高,脂肪不要太高或太低,在16-25之間最好。牛磺酸在0.3%以上才更好,其他成分裡的維生素B族是否含量較高。

貓咪對維生素B族需求量極高,建議你去了解一下漢歐公司生產的公升級版貓糧:「貓糧一號」,不僅僅肉多,維生素含量都比其他品牌的高。這個品牌我也是剛剛入手,先看看是不是如宣傳的30多種營養素含量都比較高。

乙隻貓每天需要多少貓糧?

QiYu 貓和狗不一樣,狗是不把自己撐死是不會停下的,貓吃飽了就不再吃了,所以養貓比較省心,看見貓糧盆裡沒有了去添點就行了,不用計算的那麼精準,定時給糧食,太累了,再說體型不一樣,品種不一樣的貓,食量也不一樣。 Sen 不同階段,不同品牌的量是不一樣的,還有季節不同也不一樣,貓的運動量不同也不一樣,...

到底什麼貓糧比較安全(如營養成分是否均衡等角度)有沒有美短主人已經餵食多年無事的?

寵物面板醫師 楊雅 不要喂商品糧,天然糧的話盡量選正規進口的大品牌糧,千萬不要買那種 國外註冊商標國內生產 的偽洋糧。一般只要是國外品牌糧,當地還銷售的,監管都非常嚴格,這種買著完全沒問題,而且比國標營養配比要高,長期喂不會出現營養失衡情況。像我養貓八年了,一直都是喂的進口糧,現在喂的愛肯拿貓糧喂了...

養貓除了貓糧貓砂,還需要什麼?

繪梨衣的sakura 需要愛,真正的愛,不單單是喜歡 是在小貓咪進家門之後定時大掃除,是在小貓咪不小心踩到臭臭的時候給他擦腳,是在小貓咪喵喵叫的時候思考它的訴求,是在小貓咪抓傷你之前學會用玩具跟他玩耍而不是手,是在小貓咪的毛毛到處飛的時候耐心的梳理和打掃,是在小貓咪在你枕頭邊學發動機的時候默默戴上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