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怎麼學

時間 2022-01-21 09:38:48

1樓:乙個網課老師

把課本看懂定定義記住定理會推

認真對待習題把每道題都當考試這下完整的過程整理錯題集不會的題反覆用筆算

看題不動筆動物沒看

2樓:Liang.Yu

題主就是數學天賦差。天賦差也是可以彌補的,多花時間,多下功夫,也能達到別人一樣的水平。可惜的是大部分天賦差的人也不願意下功夫。

比如題主,不自己探索,反而來知乎等著別人帶她,我不覺得這種消極的態度能夠學好數學。

另外不知道為什麼有的人能扯到重男輕女。女生數學就是普遍差一點,看一下數學系男女之間的平均水平就知道了。上來就說男女學習沒有區別,不是誤導題主嗎?

題主天賦明顯不是特別好,如果她按照男女學習沒有區別的建議,不主動花更多的時間,怎麼彌補天賦上的差距?

3樓:十萬丶伏特

第一,基礎知識點必須記牢,不要到了考場,該記的定義和公式沒有記住。

第二,記一些典型的解題思路方法,比如函式題通常有什麼操作、不等式有什麼操作、數列、導數等題目的通常操作是什麼。

第三,既然目標是高考,那麼刷題也不可少,但是是在前面兩項都拿下的基礎上刷,不要盲目刷,最好把歷年高考真題刷熟練了,總結一下高考的出題套路。順便說一嘴計算能力要提高,像解析幾何聯立那種代入的計算量比較大,需要加快計算的速度和提高正確率。

第四,如果上面三項完成好了,至少130+不是問題了,如果你還想更上一層樓,那麼可以了解一下競賽內容和大學內容。因為很多高考壓軸題都有競賽和高數背景,比如特別典型的導數壓軸題往往是拿高數的泰勒公式來作文章。

4樓:Cookie

首先,男女學習沒有區別。中國自古以來的重女輕男,導致每個孩子從出生就在認為自己學不好理科,重要的是相信自己。

記筆記,背公式,可以選擇一些競賽書看看,不是非得搞競賽,而是要有一些競賽的思維,學習理解起來可能會更輕鬆。多拓展一些知識面,老師上課不講的東西會一點也有助於理解。

高中數學怎麼學?高中數學90及格,數學老是20,30多還是蒙的。怎麼進步?

慣霖 和我一樣,我之前也是不過現在可以考70幾了。我主要寫選擇和填空題前幾問,然後後面寫數列和概率。現在估計也來不及了先弄清楚集合虛數概率統計演算法初步等差數列這種的我估計四十分五十分是穩的。資料推薦朱昊鯤基礎2000題 網課推薦郭化楠,周帥,可以去B站看看有沒有 格羅寧根小可愛 數學專業 高中文科...

求助 高中數學怎麼學 ?

有理想人生先鋒 天賦很重要!必要的刷題也是要的!要讓同學和老師多給你講,就是不恥下問。講完了一定要總結!一定要總結!一定要總結!重要的事情說三遍!我同桌就是,我一直給他講,他就是不總結!怎麼也不能提高。記得把典型例題多做,隔一段時間再做一遍。要學會變通。不能死學。上課認真一點!認真!認真!新課一定要...

高中數學如何學?

魚子醬小姐 高考數學130路過 130其實就穩了。當然刷題很重要的就是要刷真題,真題的思維邏輯。真題的話很多時候都會換一種出現形式出現在下一次的考卷裡面 當然也不排除有創新的題目或者出題者有意加大難度的題目出現 1 關於刷題 刷題你其實可以買一本朱昊琨的1000題來做,有基礎1000題還有一本難度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