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適的人在一起,還是和喜歡的人一起好?

時間 2021-05-11 23:51:12

1樓:小桐花

最近一直在糾結這個問題,如果是年輕幾歲,肯定毫不猶豫選擇喜歡的可是到了成家的年紀,身邊遇到的都是喜歡你的但是你不喜歡他的。最近遇到了乙個性格、三觀、家境等各方面都很合適,但唯獨對他沒有心動喜歡的感覺,糾結到底該怎麼辦

2樓:糖糖女孩

你愛的可能轉個頭就不愛你了,但是合適的人會一輩子合適。

就像你胃不好,醫生告訴你要吃清淡的粥和蔬菜,偏偏你無辣不歡,最愛冒著熱氣的四川火鍋。

你覺得你選擇了清粥小菜,心裡也會想著麻辣火鍋。其實你會發現清粥小菜可以讓你身體舒服,慢慢的最愛吃的火鍋已經忘卻了。就像合適的那個人,他可能不能給你強烈的心動,但是慢慢的會滲入你的生活。

3樓:你可以回來嗎

我前幾天就在糾結這個問題

我該怎麼辦

我反覆問自己沒忘掉A就和B先生在一起是不是對他來說不公平可是我他能滿足我想要的我想擁有他全部的好適合和喜歡我該選擇哪個後來我想了很久我和A先生就像兩塊石頭互相碰撞想要磨合成為對方的另一半但好像發現我們倆最後只能一身傷 B先生的出現就是我剛好缺少的那一半我們倆好像心有靈犀直接碰上了

也許他不是那個180 打籃球會唱歌的男孩子但是他會在我不開心的時候逗我笑給我做我想吃的明白我的愛好和喜怒哀樂遇到他只會我好像就開始慢慢忘了身上的傷痛他好像就是我最完美的那另一半

就好像B先生說的他沒遇到我之前認為自己喜歡胸大屁股大的(哭唧唧我沒有)遇到我之後他才發現他喜歡和自己在一起舒服的就好像我沒遇到他之前我認為自己喜歡180運動系的男孩子其實我更喜歡和我在一起舒服的

A先生成為了我青春裡的遺憾但是很慶幸B先生的b到來讓我明白了被人愛著是這種感覺

4樓:穀雨不是雨

就在現在我坐在學校的千人觀座臺聽對面平台上的人唱歌突然覺得腳腕刺痛手一摸被鞋子磨出了傷口一整天才發現

我偶爾遇到特別喜歡的鞋子但是總是不合腳身邊的人說不舒服就不要買了我說買下來吧試試看萬一穿著就合適了呢

我曾經很喜歡說如果我和他之間有一百步那麼他走一步就夠了有了他那一步我就有了走向他的九十九步的勇氣

和我在一起的人如果不喜歡我我注定會受傷

所以女孩子們希望你們可以和合適的人在一起先確定你們合適再讓你們彼此充滿愛意

不要為了愛情折腰哪怕你真的愛他

哪怕你明白這是你此生最愛

可你一定要你倆彼此合適不然再相愛的人

兜兜轉轉總會走散

我現在還在這裡坐著檯子上的男孩在唱《愛情轉移》 等下回寢室把傷口處理然後給自己貼上創可貼

願你們好好生活好好愛自己願每乙個女孩不要為愛情折腰受傷願每乙個男孩遇到滿眼星光的愛情

5樓:沉夢聽雨

喜歡會發生在前期、中期、後期

合適多發生在中期、後期

這要看你們的相處階段。

並不一定說兩者只能取其一,遇到的人,可以分為四類:

既不合適也不喜歡;

不合適但是喜歡;

合適且喜歡;

合適但不喜歡。

看你屬於哪一種,最好的就是第三類,合適而且喜歡。

6樓:之乎者也

喜歡的還是合適的,這個問題是沒答案的,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看法,甚至同乙個人在不同的時間裡也會有不一樣的看法的,是喜歡也好,是合適也罷。

喜歡是櫥窗裡漂亮的鞋子,合適是家裡常穿的鞋子;喜歡是春日裡開滿枝頭的花,合適是夏天那晚間清涼的風;喜歡是心中的理想,合適是身邊的生活;喜歡是滿心歡喜歡心雀躍,合適是年年歲歲朝朝暮暮;喜歡是滿腔孤勇,合適是飯後閒話…

少時輕狂,藉著喜歡給予的勇氣,總以為喜歡了就行了,便歡心雀躍便不管不顧便一往無前,這滿腔孤勇又為誰?時光倏忽而過,歡心雀躍也慢慢變得心灰意冷,滿腔孤勇也終於耗的一乾二淨,就日漸沉淪就決絕轉身就漸行漸遠,開始在乎起合腳而舒適的鞋子,開始喜歡夏日夜裡清涼的晚風,開始注意身旁流失的日子,開始尋求可年年歲歲朝朝暮暮的茶餘飯後。

想來年輕或許就該不管不顧的喜歡,而年歲漸長就應該茶餘飯後的平淡吧,選了喜歡那是怦然心動浪濤陣陣,歡喜是你孤寂還是你,選了合適便是平平淡淡柴公尺油鹽,舒心是你無味亦是你。那是該喜歡呢還是合適呢?你問我我問誰去?

其實人生哪有那麼多選擇的,好多時候你不得不無奈的去接受命運的淘氣,不是你要怎麼選,而是在這一刻你會這樣做

人生苦短,開心是真

7樓:楊鑑

合適是喜歡的一種。

問:「為什麼喜歡他?」

「因為我們兩個很合適啊(很配啊)。」

如果覺得合適但不喜歡,說明並不合適,在某一方面和你的需求不合拍。

8樓:封之刃

我有讓對方情緒愉悅的能力,對方也有讓我情緒愉悅的能力,這個就是彼此寵愛。如果單方面乙個輸出,乙個接受,這關係本來就長不了。在長期關係裡,彼此誠實和彼此情緒愉悅才能打下紮實的感情基礎。

你有的選,還選擇我,和我不給你選,你只能選我,我更喜歡前者。當然選擇是雙向的,對方也得這麼想,我們就在一起了。

9樓:陳夢琪

「遇到合適的不喜歡,遇到喜歡的不合適」,一直處於這種階段,總是被大人訓話,當愛情歸於婚姻,成了油鹽醬醋後,哪有那麼多心動,剩下的是彼此的牽絆和照顧。可現實哪有那麼多理智和假設啊,喜歡就上,相處才知道是否合適,不合適還喜歡,那就努力磨合到合適,這不是最簡單的道理麼。那麼多理由非要把這兩點分開,不過是因為喜歡還不夠,緣分仍不足,所以就算了退而求其次。

10樓:

剛問了我室友w君她和她家大晗哥是相識多年的老校友嗯現在在一起半年多了感情是超級好就不虐自己了科科 w君說要選合適的因為合適所以會相處會喜歡而我乙個分手快乙個月的人還是覺得要選喜歡的不喜歡我就不想相處也許這就是為什麼我單著她雙著的緣故嘻嘻祝我w君幸福呀麼麼噠

11樓:龍貓是我

合適的一定是喜歡的,不喜歡的就一定是不合適的。

合適被包含於喜歡,合適與不合適無任何關係

不合適與喜歡有交集

也就是說,只要是合適的,就一定是喜歡的

而喜歡的,不一定都是合適的

而不喜歡的,就一定是不合適的

我畫乙個圖給你看一下你就懂了

如果你不喜歡乙個人,那你和它在一起會開心嗎?肯定不開心不開心那還合什麼適?

12樓:

比較花心的我有點想答這個題

我現在大一,從上大學到現在也就是兩個學期乙個寒假左右長的時間裡,我先後喜歡了兩個人

第乙個男生,說不出理由的喜歡,看見他就開心,各種心動,各種順眼,臉皮厚上天的我心撲通狂跳了好一陣子,這個男生也算是題目中所說到的,喜歡的人。啊當然追他好久沒追到後來又不喜歡他了就是後話了…

第二個男生,之前聊天就有跟他說過,他是乙個很難得的好朋友,我不捨得拿來喜歡。後來花式打臉也不想多說……因為兩個人三觀很合,性格很合,各種合適,搞得我有時候就會想,可能我很難遇到這麼合適的人了,我又會想,可能我要是一直單身下去是因為沒有人比得上他吧,這是題目中說到的合適的人。他其實有很多優點,啊再這麼一加分我現在就好喜歡好喜歡他…花式打臉………

我沒有那麼好命被他們喜歡,所以沒有所謂選擇跟誰在一起,然而讓我現在想想,如果真的選擇起來我會跟誰,我想我會選合適的那個人。但其實每個人情況不同,因為我與這個合適的人相處久了之後是慢慢喜歡上他,所以我並不存在偏執的只喜歡前乙個男生那種情況。

大道理我們都懂,合適的人更適合在一起,但當你真的面臨選擇,你還是會選擇自己開心的方式,也就是,就算你明知道跟自己喜歡的人走下去的機率遠小於合適的人,卻依然願意,跟喜歡的人在一起。

13樓:

如果一定選乙個,會選擇合適的。

合適的相處愉快,過程美好,兩個人都開心。我可以千姿百態,我可以素顏,我可以亂開玩笑。

喜歡的,會需要付出很多,時間精力還有心情,不是說不願意去付出,而是這些都是有限的,是個人都會累。

誒!認真就輸了,但是認真久了就成為生活了

14樓:梁家祥

自量年少輕狂,戀愛經驗也不過寥寥,本是不足以來答此題,但有對我而言相當重要的人答了此題,也只好一抒胸臆了。

合適的人也好,喜歡的人也好,皆是需要珍惜的,皆是不易遇到的。然而相守一世的伴侶,卻是又要合適又要喜歡才行。

雖然生活是零碎的,平淡的,但是愛情又怎能將就?飛蛾撲火也罷,不自量力也好. 借coldplay 的 yellow中的一句「for you I bleed myself dry", 也是無怨無悔

15樓:April Zhou

不合適再喜歡也會分手的,因為會一直有彆扭,很累,雖然兩個人都喜歡彼此,但最終會被累積的矛盾壓垮,分分合合,合合分分。很多次下決心改變自己,很多次又在挽回的時候和對方說:這次如果再不行就真的分手。

最後自己真的找不到和好的理由或者說藉口了。

無法溝通,或者說溝通不成功,做不到。

很無奈。最怕最怕發生的誤會就是會來到,最急最委屈的解釋對方不理解。

兩個人的點經常不在一起,經常有「時差」,經常對他用心的時候他累,對我用心的時候我難。

那個時候特別希望平平淡淡不用撕心裂肺的小幸福。

很多愛過恨過原諒過的人告訴我愛情平淡才是真,我質疑過,猶豫過,這不像我一直付出的愛情。

可現在我願意慢慢等,愛情也許真的會回歸於溫水一樣的,不只是自己苦思冥想地付出,不顧一切地追尋,喜笑顏開的激情和刻骨銘心的難過,愛情也是一種心安。一種穩定,一種舒適和不懼。

畢竟那個人是要和我過一輩子的,你要看看和他在一起快樂多還是難過多。

本來還覺得對於上段感情的失敗告終心存愧疚,後來解脫自己:沒有誰欠誰,付出是相互的。

好好珍惜眼前~

16樓:

合適,能相處愉快,一起做有趣的事情,卻沒有很喜歡的那種感覺是怎麼回事。

一定是他長得不好看。

喜歡的。沒有什麼共同愛好,甚至在一起會冷場,會不自在,可能太小心翼翼,沒有很開心很歡樂,反而是拘謹

在一起這麼拘謹冷場不自在,一定是他長得很好看。

所謂「喜歡的,覺得不合適;合適的,我又不喜歡」。無非是寄託於「顏值」與「性格」得兼。

17樓:

找個喜歡又合適的吧。

因為不喜歡的話肯定不會合適。高三的時候認識了乙個低我兩屆的學妹,那時候超級聊得來。雖然高三,但是那時候也是每天晚上都和她聊得很晚。

後來我畢業的時候我們在一起了。但是乙個月後她有一次發脾氣把我拉黑,我就沒找過她,預設分手。我當時很乾脆,可能有點無情,但是我覺得沒什麼錯,雖然很聊得來,但是我對她實在沒什麼感覺。

大二的時候認識乙個比我小一屆的學妹,超級喜歡,她的生日第二天正式在一起的。本來挺好的,但是她之前比較閒,有時候我比較忙她就會覺得自己被忽略了沒有安全感。加之我個人比較喜歡安靜,不太愛說話,她不太喜歡兩個人在一起沒話說,所以分開了。

喜歡乙個人的確能容忍對方的缺點,但是是有度的。而且性格這種東西不像缺點那麼容易改,既然讓別人難過,還不如分開會好些。不喜歡乙個人,再聊得來也是沒用,志趣是志趣,愛是愛,不能混為一談。

所以,能找到乙個志趣相投的愛人,那是最好不過了。

為什麼沒有緣分和合適的人在一起?

許樂 其實緣分這個東西就和鬼神一樣,信則有,不信則無。最開始總想找乙個合適的人,相處之後你發現並不合適,如果這個人真的很好,說明了你自己的自私。只願別人為你改變,卻不願改變自己為了別人。如果只一味期待這種緣分,結果肯定不甚如意。 bhyydye 嗯,乙個不同的答案,如果不在精神層面上的喜歡或不喜歡,...

人應該和喜歡自己的人在一起還是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

微瀾 當然是相互喜歡的啊 不過我建議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從在一起的那一刻就想辦法讓對方喜歡上自己,努力一把,不行就趕緊換下乙個,不要啃那種啃不動 如果自己實在不喜歡的,也就不要去耽誤人家了,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與其去追趕那個你喜歡的人,還不如去接納那個愛你的人,喜歡不重要,合適不重要,被愛才重要吧。...

為什麼沒有和喜歡的人在一起?

他沒工作沒學歷沒存款 25歲負債累累 中國企工作半年 忽然明白我們三觀不合了 很愛很愛 他視我如生命我待他說不上傾盡所有就是很愛 我昨天晚上夢到他了 在夢裡,他很用力的喜歡我 我忽然很滿足了 原來沒在一起才更舒服 我花了這麼多年的喜歡終於等來了答案 再見了. 自己偷偷跑來的 因為對他來說,伸伸手就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