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鑑定中所說的釉鬆軟 青花漂浮到底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1-23 07:14:54

1樓:說古講堂

青花漂,指浮在上,胎質酥鬆,此話不可界定新老,哈哈哈,

說古講堂孫老師

2樓:

這是二十幾年前的精仿技術手段,現在不適用了。只要溫度燒高點就能有這個效果,目前最新的標準只有景德鎮極少數做精品仿古的才知道,傳出來了就沒有意義了!

3樓:半瓶醋

就是燒壞了,釉上的太厚流動性大,導致釉下的青花發暈。

4樓:不寫稿了

在補充乙個,可能誤解,釉鬆軟可能指的是釉耐溫低,或者窯溫過高,釉面流動帶動青花發暈。但這才是正確科學解釋。

扯蛋的說法,鑑定只有真假之說。定真假皆需要舉證三處。如畫面不符,胎土不對,器形有誤等等。

每一處必須嚴謹舉證,玻璃何來鬆緩?注釉就是玻璃。青花是在玻璃和瓷化後的胎之間,而且必須沉澱到泥巴之中,何來漂浮?

就ttmm的不學無術而已。………………

補充就是泥巴上吹一層薄釉畫釉中青花成瓷概念也是一樣,只是有了釉走筆輕鬆而已。

5樓:太白聊瓷

是一種感覺。這種感覺的理解需要有大量的知識儲備才能理解,如果對於乙個收藏白丁來說,這句話跟廢話沒什麼區別。就好像釉光賊,手頭不好,差一口氣之類的含糊之詞一樣

通體滿釉的陶瓷是怎樣燒製出來的?

徳谷 可參照宋代五大名窯之一的汝窯,用支釘把瓷器支起來燒製,燒好過後敲去支釘,除了支釘處有幾個芝麻大的小點無釉之外,基本算是通體滿釉了。 曉琴 上釉 將釉料施於陶瓷坯體。釉是用礦物原料 長石 石英 滑石 高嶺土等 和化工原料按一定比例研磨製成的,經過適當溫度煅燒使其玻化,能增加製品的機械強度 熱穩定...

聖經中所說的正統和異端?

文藝青年 人心真是比萬物都詭詐 這個攪亂世界 給人帶來死的魔鬼 非要把世界搞得這麼亂一天天活著也累 反正我不知道什麼異端正統 我就看聖經聖經咋說我就咋信 我愛耶和華神 我愛耶穌 那些在異端還說別人是異端的人趕緊悔改吧 一天天淨整事兒胡說八道都能不能好好信仰啦 長風 幾個事實 一 bible 是某個人...

人口中所說的命是什麼?

Eric.H 同樣貓狗,有的生下來醫專門護理,進口食糧新鮮肉骨,有人陪護安撫,有人洗澡,可以鑽被窩,還真絲,空調控溫,冬暖夏涼。但是這樣收養者,有一種人 當然只是其中的一種人 可能只是為了自己的滿足和需要 當然僅僅滿足自己需要給貓提供良好的物質,與為了貓提供自己能給予的但物質相對不好。哪種是愛貓?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