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大二了,越來越能夠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智商差異。到底該怎樣提高學習能力?

時間 2022-01-24 12:42:20

1樓:望月

很難很難。他70的付出,拿到100的成績;你100的付出,只拿到70的成績。那30分是智商高的加成,這輩子得不到的。

2樓:知先生

智商無法提高,努力只能提高知識水平,學習的技巧也可以借鑑,天賦是學不了的

3樓:TerryL

能進大學,智商上是不會有大的差異的,你不蠢,你周圍的人也沒有愛因斯坦。

所以首先確定的是要有信心。

差異更多的是來自認知上的。即很多你從未經歷過事情正在發生,你身處其中毫無經驗,覺得無所適從,不知道如何處理,感覺自己有點 「笨」,看周圍的人彷彿自信滿滿,舉止從容的就能處理好你不知如何處理的事情。

這種情況,其實很正常,並不是你乙個人有這種感受。認知來自於實踐。很多不會的,不懂的事情,先鼓起勇氣去做,不要怕出錯,不要怕出醜,幹上一兩次,自然就懂了就會了,你就會成為別人眼裡那個「智商高」的人。

所以怎麼提高學習能力? 就像你小學就開始做的,去「練習」,去「實踐」。

想太多沒用,去做吧,少年 ,沒有多少事情是「笨」做不了的,都是不去做顯得「笨」

我感覺自己越來越物質了,金錢好像越來越能影響我的心情。沒錢的時候,你是什麼狀態?

小江江 我很在意錢,但從來沒覺得缺錢,因為每個階段都很努力尋找掙錢的方法。並且依據收入做開銷規劃。大學靠獎學金和兼職 畢業了靠努力工作積累經驗並規劃自己的職業發展,盡量少走彎路保持同乙個行業同一崗位穩步前行。選擇的也都是一線城市,下班也會報班學習其他技能,不斷給自己增加核心競爭力,只有這樣我才會覺得...

大二了覺得自己越來越差了怎麼辦?

你搶走乙個三歲小孩的零食,小孩覺得天都要塌了 你搶走乙個大學生的零食,大學生最多覺得你有毛病。你大二覺得自己選不上班委太差勁了,大四就會覺得這都是無關緊要的事情。退一步,如果你就是拐不過彎來,就是覺得選不上班委很差勁很丟人,那從現在開始努力也來得及。過去的機會已經過去了,你可以試試抓住下一次機會 有...

我大二了,對交通工程這個專業越來越沒興趣,主要科目都沒有學不會,而且感覺這個專業沒有出路,怎麼拯救

我也是交通的。可以考慮一下研究生跳到cs相關的專業 我們班前幾名的基本都打算轉去cs,之前也有好多師兄師姐轉成功滴,大二開始準備完全來得及呢還有好多時間,加油加油 交通工程專業的確比例尷尬,在相近專業中,沒有土木工程專業的工程設計與施工技術,也沒有交通運輸專業的組織 管理 規劃與決策特點鮮明,如果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