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真的能讓人內心安寧嗎?

時間 2022-01-24 12:42:19

1樓:平等

當你搶劫別人後,你告訴自己,那是他上輩子欠我的,心安了。當你殺人後,扔下屠刀,立地成佛,告訴自己,這是他的報應,活該,心安了。佛就是智慧型,什麼都可以,死的給你說活,活的給你說死,有的給你說沒,沒有的給你說有,你永遠說不過佛,爭不過佛,因為佛說你就是佛,你永遠成不了佛,因為佛不是人,世上有這麼智慧型的佛,你應該心安了吧!

2樓:

只有你自己才可以讓你自己。多讀經典,多去經歷,多去思考,就夠了,無需多言。

3樓:隨佛願

誠然不虛。我們之所以內心不安,是由於無明煩惱,佛法可滅煩惱,破無明。能令眾生身心俱安。正所謂,一切恐懼,為作大安。

譬如光明自然破除黑暗,故無須質疑光明是否真能破除黑暗。

4樓:Mr hongyu

金剛經:

如來善護念,善咐囑諸菩薩,「云何應住?云何降伏其心?」

5樓:一路Catherine

這個能不能要自己說了算,金剛經說,若卵生、若胎生、若濕生、若化生,我皆令入無餘涅槃而滅度之,是否能安心,在法王子令,所以只有自己這個導演還至本處,所謂內心安寧的戲碼才有可能上演。

運動真的能讓人更開心嗎?

分人吧 對於我這種八百公尺跑六分半,跑完被老師以為是哮喘的人來說,運動真的很痛苦 因為運動的過程就很痛苦,如果運動不是一件痛苦的事情,而只是一件累的事情,我可能能體驗到運動的快樂吧。我現在運動就是有種全身發麻,兩眼昏花,類似哮喘的症狀,分分鐘暈倒。口腔裡都是血的感覺,非常痛苦,如果只是單純覺得累了,...

銷售真的能讓人快速成長嗎?

明亞陶子 做銷售是乙個非常有挑戰性的工作,能大大挖掘人的潛能,雖然淘汰率高,但是也能獲得非常高的收入和精神滿足感。做一位有成績的銷售,取決於你的產品體系是否能滿足客戶的需求 這是硬體 以及銷售本身的專業度和換位思考能力 這是軟體 作為乙個多年的保險經紀銷售總監,跟大家分享一些我的經驗。無論哪個行業,...

買kindle真的能讓人喜歡上閱讀嗎?

若水 其實是否喜歡閱讀,更多與心有關,而非工具。當然,如果少看書是嫌拿著本書太重,或在地鐵上拿著書不方便,或者舒服躺著不方便捧本書,則Kindle能解決這樣的問題,讓你更方便的閱讀。而要培養閱讀,則還是應該從挑選自己容易覺得有趣或有味道的書開始看起。 聶萬利 其實,愛看書的人不管有沒有kind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