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沒有經濟能力但是想要兒子撫養權怎麼辦?

時間 2022-01-24 06:21:41

1樓:單身部落

撫養權的爭取需要考慮很多因素的。

2樓:小綿羊

孩子多大?目前誰帶?最好就是自己要有工作,只要是正規就好

3樓:北京英淇律師事務所

首先要看孩子的年齡,根據第一千零八十四條 【離婚後的父母子女關係】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者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教育、保護的權利和義務。

離婚後,不滿兩周歲的子女,以由母親直接撫養為原則。已滿兩周歲的子女,父母雙方對撫養問題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雙方的具體情況,按照最有利於未成年子女的原則判決。子女已滿八周歲的,應當尊重其真實意願。

如果拿到了孩子的撫養權,可以通過協商或者訴訟的方式向配偶一方索要撫養費。

根據第一千零八十五條 【離婚後子女撫養費的負擔】離婚後,子女由一方直接撫養的,另一方應當負擔部分或者全部撫養費。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判決。

前款規定的協議或者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者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實踐中一般為配偶一方工資的百分之20---百分之30

4樓:王幼柏律師

爭取孩子撫養權不是只看經濟實力。要知道,法院判定孩子撫養權歸屬的因素有很多,綜合來看,就是遵循有利於孩子健康成長的原則,包括考量孩子的年紀、性別、長期生活的環境、雙方的收入高低、穩定性以及忙閒程度、雙方的教育背景等。

沒有特殊情形,孩子在2周歲以內的都判歸母親一方,2-8周歲之間就要綜合考慮上述的因素,8周歲以上的孩子有自主選擇的權利。

所以啊,經濟情況並不是決定性因素,爭取孩子撫養權的關鍵還是如何讓法官認為孩子判決歸你更有利於孩子健康成長,這方面空間比較大,建議委託專業婚姻律師處理。

5樓:李靜律師

可以爭取,找份工作,另外和對方協商撫養費

6樓:古今多少史

只能看孩子選擇誰,孩子選擇了你,法院也會聽取孩子的意見。

7樓:蘇州律師杜哥

經濟能力並非取得孩子撫養權的決定性因素。

因為在經濟上,無論哪一方直接撫養孩子,其實都是父母雙方共同撫養,不直接撫養孩子的一方有義務支付撫養費。

決定撫養權首先是看孩子的年齡,2周歲以下的孩子,原則上都由女方直接撫養;8周歲以上的孩子,原則上應尊重孩子的意願;對於2~8周歲的孩子,則需要從有利於孩子的標準綜合判斷。

8樓:關元朝婚姻律師

1.首先要看孩子的年齡。

2周歲以下的孩子,原則上都由母親攜帶撫養;8周歲以上的孩子,法院會尊重孩子的意願,如果你和孩子關係好,孩子願意跟你生活,法官一般都會支援。這兩個方面爭議不大,有爭議的是2~8周歲的孩子。

2.關於2~8周歲的孩子的撫養權,法院判決的標準是哪一方更有利於孩子健康成長。

這是乙個綜合考量的問題,經濟收入只是其中乙個因素,此外還包括雙方的學歷、家庭背景、性情等。比如,孩子一直跟著你生活,已經形成乙個較穩定的生活狀態;又或者和你配偶相比,你有更多的時間和耐心,陪伴孩子成長,這都是爭取孩子撫養權的有利證據。

如果你是全職媽媽,目前沒有經濟收入,但不代表你沒有經濟能力,你可以出示你的畢業證書、工作經歷等,證明你有能力撫養孩子,所以經濟收入並不決定孩子撫養權歸屬,放心大膽去爭取吧。

9樓:huangyexing559

找個活,開個收入證明。嗯從專業法律上這麼說:

經濟條件不是決定性因素,只是作為考慮因素之一,可以通過尋找穩定的工作以證明自己有能力撫養孩子。法律規定兩歲以下的孩子一般會判給女方,除非女方存在實在無法撫養孩子的情況,如患有重疾等。法院在審理孩子撫養權歸屬的案件時,主要考慮的是孩子跟隨哪一方更有利於其健身成長,十歲以上的孩子也會考慮本人的意見。

沒有經濟能力還要養貓嗎?

惠倫寶 不要養了,當你問這個問題的時候就說明你已經在顧慮和猶豫了。經濟能力 這個詞的確會理解不同,但是 沒有經濟能力 的理解可能會趨於一致。無論什麼動物不是只付出愛就可以的,日常花銷,驅蟲,看病哪一項都需要經濟能力啊,所以真的不要輕易決定,責任是貓咪的一生,不是一天兩天,一定要想清楚啊。 肸子 本來...

31離異女帶1兒子,經濟能力可以自己撫養兒子不需要對方出資,但是不想再生,有結婚的可能嗎?

東莞正陽機場 只能說可遇不可求,找一婚的不好找,二貨一半自身有問題,一半有孩子。建議遇到條件可以,二婚有小孩,可以考慮一下。不要刻意找,找的多半裝,為了你和錢,不是為了有個家。同時還要在決定結婚前確定好小孩打算怎麼安排!這點很重要,要明白不是自己怎麼都不是自己的。 Coisini 欠不登兒 專心公司...

老公不心疼我,比較渣,沒有經濟能力,還覺得我控制他的人生,女強男弱,該何去何從?請讓我清醒一下!!

直腸癌家屬 老公這麼帥,比你還小2歲,有啥缺點就包容吧。對他好,誇他,不要對他提要求,不要提離婚,好好過日子吧。學會誇獎,也許你的人生就改變了。 紫薯不是薯 你也知道自己任性,為什麼不去改變呢,雖然剛開始肯定是很難的。這個男人值不值得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自己,如果你自己不改變,換乙個人難道就能過得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