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多數人都喜歡槓

時間 2022-01-24 05:58:40

1樓:檸檬

所謂「槓」,表面現象就是堅持已見。而我們在網路上總會遇到與自己意見不合的人,對面可能說了很多卻沒能說服你,這很正常。人們都完全有理由在並沒有改觀的情況下,去保持自己的意見。

而這個詞往往總是用錯,就是因為用錯的這些人總是自以為自己的看法是真理,對面的人也知道但是逞強不承認,是刻意針對,這一般稱為鄧寧-克魯格效應。人沒有能力去直接探知並確定其他人的想法是怎樣的,所以乙個人是不是在「槓」,沒有人確定。

這就好比別人罵人,會跳出現實的貶低他人,或者瞎編一些事情去侮辱別人的家人。「槓」很容易也是不符合事實的,而人們在爭論的時候,他擺出這個看法的原因是純粹想刁難人還是只是內心有疑慮?「槓」字一出立馬就會把「證」的過程去掉而直接轉到「論」。

所以這個詞如今基本上一用就跟扣帽子沒有區別。

這是乙個應該「先問是不是,再問為什麼」的問題。

2樓:sunshine

因為每個人出身,教育背景,環境等等的不同造成了不同的觀點,且大多數人都認為自己的觀點正確,並希望得到別人的認同。

3樓:Elsa的雪人

對同一件事情的看法不同,就有人去讓別人去人認同自己的,別人也有自己的觀點,就開始槓了

4樓:悲傷辣麼大

大概是認為,自己所知道的那一些片面的事實是正確的,並且錯誤的排斥一切其他觀點。

5樓:Misery

對這個問題其實我有自己的理解但我不想說說了又會有自認為中槍的槓精或者認為我理解有問題等等的槓精來槓我

為什麼大多數人都喜歡找捷徑?

簡舒 我的乙個同學考研,前期覺得時間很多,加之疫情在家不想學習,疫情期間很長一段時間內學的很少。開學之後開始奮發學習,但是每每和別人相比總覺得自己落後的太多,使勁往前趕進度,遇到一些章節難以理解,只想要從別人那裡直接得到他人的解題思路,想要一種 萬能公式 並不願意去究其根本,然後知識不成體系,故失敗...

為什麼現在大多數人喜歡養寵物?

魚書陽 唯一能用金錢買來的家人和愛 忙碌的都市生活,工作壓力讓很多人變成了撲克臉,假笑人。可能只有回到家,面對那個一門心思都是等你的小傢伙過分的熱情時,才會真正放鬆下來 有的時候不知道是我在照顧它,還是她在溫暖我。 旺旺 現代人總有一些這種那種的焦慮不安,人無遠慮必有近憂,沒有太多能成天傻樂呵的人,...

為什麼大多數人都那麼看中分數?

不考研不改網名 因為在現階段你沒有能力自己養活自己,你什麼都沒有,唯有分數才能體現你的能力與價值。正如哈佛校訓 學習不是人生的全部但既然連人生的一部分 學習也無法征服你還能做什麼呢 大嘴猴的人生 成績並不是一切,但是卻涵蓋了你學生時代的大部分。成績基本能反映你的 智商 興趣 努力程度甚至你的家庭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