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家長讓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而老師卻說同學們要互幫互助呢?

時間 2022-01-21 22:53:38

1樓:輕舞飛揚

不衝突。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自己做,能力之外或比較吃力的事情互相幫助,完美。

2樓:閆立

因為父母比你先離開人世,必須讓你早日學會自己做。你找同學幫忙,那也是你的能耐,也屬於自己做。

3樓:楊則梁

家長說的環境是在家裡,需要孩子能自理。

老師在學校環境,孩子互相幫助才能提高融入社會的能力,這是兩個不同的角度。不矛盾。

只有自己事情能自己做了,才能做到在學校互幫互助。

媽媽的要求是基礎,老師的要求是更高乙個層次!

4樓:Chinarose2009

1)得分什麼事情

2)自己做=鍛鍊自己的能力

互幫互助= 互相合作

兩者之間不是對立的,可以同時存在

5樓:珊珊

我發現,這無疑可以證明我的自私了

6樓:禾苗

現在問問題都問的這麼不清楚嗎

自己事情自己做和同學互幫互助不矛盾啊。自己事情自己做,不代表不能互幫互助,不是所有事情都能自己做完,也不是所有事情都必須自己做完。自己事情自己做是一種能力提現,能夠和同學互幫互助也是一種能力,兩種都是解決問題的能力。

7樓:

這不矛盾呀,幼兒園裡也一樣啊,自己的衣服自己穿,但是有小盆友扣子實在扣不好的話,旁邊的孩子也會幫著扣一下。到達暫時的能力極限了,互相幫助也讓孩子學到挺多的

為什麼家長總想讓自己的孩子跟著親戚上班打工?跟著親戚真的好嗎?

陌上卿卿 家長總想讓自己的孩子跟著親戚上班打工,只要還是為了在工作時有人能夠照顧孩子。說白是出於對孩子的關心和保護。但這並適合所有的孩子。有的孩子天性膽小,適應性慢,可是先跟著親戚幹,作為鍛鍊。有的孩子喜歡自己打拼,跟著親戚幹反而加重孩子的牴觸情緒,是孩子產生消極情緒。 scarlett 避免讓孩子...

為什麼有人老是讓別人的家長打自己的孩子?

你嗎 這題我會,比如我四叔四姨老要我打我的孩子,但是我看見的是他們對我滿滿的厭惡,所以不是娃惹人厭,是他們討厭題主 如果題主打娃,你說他們爽不爽 打架會付出代價 你打你的娃你吃虧你娃也吃虧 直接帶偏你養成打娃的習慣 侮辱你的智商 即使他們的娃趁他們睡著給他們灌尿喝 那也是童真童趣 又雙標又心機 煙言...

為什麼有部分家長不樂意讓自己的孩子出去兼職,認為孩子還讀書應該好好讀書?但是不出去工作什麼經驗都沒有?

當我慢慢長大,我學會了擺脫她的控制,可每次都以失敗告終,其實也有成功的時候,但我不想讓她的思想全部受我的影響,因為她整日沉迷抖音,追劇,思維遲鈍,說話思維很弱。我並不恨我的媽媽,儘管她總是拒絕我對她的愛,拒絕我接近她。我明白她只是將她父母如何對待她的行為模式,到我身上重新來一遍,並且她控制我只是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