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鐘演講講什麼可以顯得很有逼格?

時間 2022-01-20 06:48:09

1樓:

這是我做的《賈伯斯魔力演講》的讀書筆記,裡面全是乾貨要點。

營銷就是戲劇,就是登台表演

演講就是一出舞台戲劇

演講就是一場好萊塢大片

戲劇衝突

完美結局

令人討厭的反派

讓人尊敬的英雄

你自己必須親自導演這場演講

親自寫作文案

親自製作幻燈片

親自提前排練

親自確保燈光和音響萬無一失、恰到好處

沒有什麼事情是理所當然的

一切都需要精心的準備

你一定要提前模擬這場演講

在腦海中像過電影一樣走一遍

用筆在紙上走一遍

做完幻燈片之後再走一遍

為了1小時的演講

你必須花90小時做準備

30小時做調研

30小時做策劃

30小時做幻燈片

為了獲得一次會談的機會

整整準備了60天

事實上只有15分鐘5頁幻燈片的展示時間

能夠牢牢抓住使用者注意力和想象力的

並不是幻燈片

而是你正在講述的故事

想要大幅度地提公升你的演講水平

你必須精心構思乙個好的故事

成功演講三部曲

創作演講劇本——製作演講幻燈片——登台演講表演只有每一幕劇的劇本都寫好了之後,才可以開始思考幻燈片的視覺效果而想要寫你的演講劇本,就必須忘記幻燈片所設計到的一切細節技巧

2樓:思敏口才-訓練營

什麼是逼格?

你演講稿的目的是什麼?

如果大家3分鐘的時間聽你演講,沒有什麼啟發,或者有價值的思想收穫,就是浪費時間,

如果有有啟發,而且啟發很大,覺得很有收穫,就可以算很有逼格了。

所以,你怎麼在這麼短的時候,在人們聽得清楚,聽得有條理邏輯,有趣味,並且生動有趣的前提下,傳遞出你要表達的有價值的思想,讓人們收穫,甚至引發大家深思,就相當有逼格了。

3樓:劉恆-Paul

演講應該讓聽眾聽懂,而不是顯逼格。

因為別人花時間了,就應該有所收穫,聽懂你在說什麼,而有逼格跟聽懂,往往是矛盾的;

比如,我講區塊鏈的概念,講雜湊值,講工作量證明,講共識機制,是顯逼格,但是別人聽不懂。那麼你就對別人沒有用,你有逼格,但大家並不關心呀,大家關心的還是自己。

相反,我通俗地講,區塊鏈就像打麻將,你的牌,就是雜湊值,你糊了,就證明你好好打牌了,糊的那副牌,就是你工作量的證明,這個時候其他三個人都掏錢給你了,沒有乙個有異議,這就是輸家掏錢,就是麻將桌上的共識機制。大家一聽,還挺有意思,而且能懂,那麼你的演講,就變得對大家有用,你的演講就會被記住。

所以演講應該讓聽眾聽懂,而不是顯逼格。

4樓:Vivien Zhao

有一次,有人問二十世紀最偉大的演講家之一的邱吉爾:「如果讓你作10分鐘的演講,需要多少時間準備?」

邱吉爾答:「半個月。」

「如果讓你作半小時的演講,需要多長時間?」

「一星期。」

「如果是能講多長時間就講多長時間的演講呢?」

「不需要準備,現在就可以開始。」

所以,三分鐘的演講想要有逼格讓人驚豔,你需要足夠的時間沉澱講稿,足夠的時間精煉講稿,足夠的時間熟悉講稿。

所以,演講,越短越難。

5樓:當代優秀青年

你問這個問題

代表你講不出什麼有逼格的東西

為什麼學習 生活總是三分鐘熱度?

在我們的一生中,如果你沒有乙個合理的計畫,很難抽出時間去做你想做的事情,而你卻無法分清哪些事情真的很重要。即使你花了大部分時間做一些看似重要的事情,你也往往不是你人生目標中最重要的部分。如果你真的想要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那麼你必須找到利用每一分鐘的方法,每天仔細計畫你的時間。在當天的規劃中,我們可以...

乙個三分鐘的演講突然忘詞了怎麼辦?

魯先森 大多數演講者都有經歷過,正在演講台上精彩演講,一切演講進度都很順暢時,突然之間自己的腦海中一片空白,台下的聽眾直直的看著你,這樣的感覺讓你腦袋上出冷汗 不知所措接下來要講什麼了?那麼,如何破除演講忘詞呢?竇文濤,鳳凰衛視的主持人,名嘴,在大家印象中,竇文濤是那種出口成章 滔滔不絕的人。可是你...

三分鐘熱度的人怎樣才可以改變自己?持之以恆去做事情?

惟瑞居士 我覺得首先是需要搞清楚為什麼要改變?這個改變三分鐘熱度的意願有多大?改變一般就是自發主動的,另一種就是強制被迫的。三分鐘熱度,應該算是態度層面。最好的方式還是能夠自發主動了。上圖是NLP心理學中的乙個自我溝通,與他人溝通的模型。一層層的來闡述,這個容易搞暈你。就說說信念,價值,這個層級。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