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對朋友都比較有耐心,但是對父母卻耐心很差,但是對妹妹卻又有耐心,很多時候想,我是怎麼了?

時間 2022-01-20 06:48:07

1樓:

那是因為你還沒有理解什麼是「利益最大化和共贏」,我哥以前也這麼實誠。

不過他離婚再娶以後,馬上和父母結成利益團隊,他和新嫂子對父母永遠是甜言蜜語,半句不好聽的絕對不說。偶爾見面的時候把父母照顧得無微不至。對我則當沒看見一樣。

我父母被捧得很開心,經常送給他們非常昂貴的禮物。我從來沒有收到過父母送的禮物。父母會故意讓我哥他們看出來父母對我不好,讓他們懂得珍惜。

父母對我是永遠貶低,對哥嫂則無論他們做了什麼,都會誇獎。

一家人一起吃飯的時候,那個氛圍特別像乙個打雜的在看兩個有利益關係的部門經理們在聚會,就是互相吹捧,假到不行。

這是你說的現象的反面,我覺得或許未來你會理解的。等你理解了這個,你在公司裡應該也能步步高公升。

2樓:境無止境

這未必是你的問題,而是你們溝通的問題。

在很長一段時間,你和父母都無法正常的溝通,他們習慣於要求你,而你逐漸產生了抵抗情緒,所以現在,無論他們說什麼,只要意見不一致,你就會不耐煩。

當你意識到這個問題,就應該嘗試抑制自己的對抗情緒,盡量不去表達與他們相反的意見。如果產生分歧,可以當面說出來,甚至爭吵。

但要意識到這種爭論只是針對某個問題,而不是你和他們之間的分歧。

3樓:朱繼玉

問題更多的出在你的父母身上,你完全不用為此感到愧疚。

你的父母應該也會發現這個問題,然後他們應該反思對待你的態度、溝通方式等。如果他們學會用更加輕鬆的方式和你交流,不得已也可以借助一些間接的方式和你談論比較嚴肅和沉重的話題,而和你當面說話的時候,盡量多聊些輕鬆愉悅的話題,那麼你們的關係一定會大大改觀的。比方說他可以借助你妹妹,間接去摸清你對工作婚姻之類問題的看法和打算,沒必要非得要你當面給他們匯報思想。

當然你也有責任,但是做為晚輩、下屬,你不用負擔主要責任,主要責任在長輩和上司身上,處理不好,是他們不稱職的表現。

但是做為晚輩和下屬,並不是說你一點責任沒有,為了改變這種狀態,你也有很多可以做的。當他們和你談論嚴肅問題的時候,你可以盡量把氣氛營造得輕鬆活躍些,微笑著保證你的事情可以自己解決。做好自己的事,盡量贏得他們的信任,讓他們對你的工作啥的都非常放心,慢慢地讓他們覺得完全不必為你操心。

你的關係很快可以得到改觀的。

我內向,但是比較老實善良,為什麼我明明對朋友這麼好,沒傷害過他們,卻總是被他們在背後說壞話並且被打呢

被現實沖刷過的餘生 這樣的人你可以慢慢疏遠了,因為他們的品質修養配不上你的好,我個人也挺不喜歡結交這種特別是非的爛圈子,這樣繼續交往的話,你也會被捲入是非之地,趁早遠離。閒談莫論是非,久坐靜思己過。 emm小小小雯 首先你所謂的朋友不是朋友,他們連基本的道德都沒有,而且你跟他們不是一路人。而且你的行...

為什麼我對蠢的人那麼沒耐心?

安禿 舉個栗子 我給很聰明的人講題目的時候,大多只要畫個輔助線,或者指出來他可能忽視的忙點,我們就能各忙各的誰也不占用誰過多時間。但是如果給基礎不太好 這裡可以比做題主說的那種人 的同學講東西,就. 白虎公子 就像打車回家,本來跟司機說,直線開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到了,但是它偏繞遠路,還多繞了一兩個小時...

為什麼這男生對我這麼有耐心?

哼哈 我覺得有人說的挺好,他已經成為了你的感情寄託。沒什麼,當你發洩感情的物件真正出現之後,你對他的需要自然就沒了。就像他復合以後就很少再主動的出現在你的生活裡。其實他是理智的,起初對你也是有感覺的,但是還是判斷你不適合他。所以你不用惋惜是不是我傻了吧唧錯過了什麼。我覺得做好朋友挺好的。都為對方曾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