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很多事明明是很自然的,但一部分人卻覺得這些事比較不容易發生?

時間 2021-06-13 06:49:29

1樓:寫夢

自然出於符合事物發展規律可以提前預料到一定的結局

覺得不易發生應該是符合事物發展規律又有多種結果的可能性有些可能性不在這部分人的結果預料中

2樓:

因為在社群中,總有「他人」。

他人不僅僅是旁觀吃瓜群眾,他人有當事人。有時旁觀者也會轉變成為當事人,比如水滴籌之類。

理解並真實體會到他人的意志和力量,哪怕旁觀者的意見的力量也絕不容小覷,任何理智的人的必然選擇:在公共場合中千萬別自以為是。任何公共場合的言行必然牽扯其他當事人,有的當事人是你預料得到的,有的當事人是你預料不到的。

比如,「回誰家過年?」,可能有乙個跟公婆家不睦的鄰居,正嚼著舌頭在街坊議論說「他家兒子媳婦關係不好,可能要離婚,否則過年哪能只有兒子乙個人回來」,你總得給找個機會給用事實順便給這個當事人一耳光吧。

且不說「生孩子」是不是責任,但「責任」總與「麻煩」聯絡在一起麼?責任是必須做的事,不做才可能導致事實上的「麻煩」,而不是應該做又逃避做而產生的心理上的「煩惱」。此時,應該要明確現實的事實與心理的觀念的區別。

每個人的視野和視角隨著心智的發展、現實環境的歷練不斷開闊和多角度化,同時根據自己的價值觀分出主次輕重出來,而後選擇自己在實踐中的立場和相應的非被動式的行動。這是每個社會人的普遍的過程,但達到的程度因心智發展與歷經環境而不同。

而很多人的價值觀一開始是被灌輸/教育的,但基於價值觀的信念卻是所有人只能完全自己培養出來。達不到信念程度的價值觀都不值一文,因為根本禁不起事實來考驗。

用「很自然的」視角來選擇一些有爭議的社會話題的立場,那大概處於建立價值觀的初步過程,後面需要接受事實的考驗,否則「很自然的」觀念在社群中也是一文不值的。

3樓:段雲飛

在你看來「很自然」的事情,在別人看來「很不自然」。在你看來「很不自然」的事情,在別人看來「很自然」。當彼此慢慢長大,間的人和事多了,就能包容更多不同的觀點,也可能變得更極端。

前者會活得快樂些,後者要麼成功改變其他人的觀點,要麼抑鬱而終。

簡單說,你太年輕了。

生活明明沒有很多事,為什麼還是感覺有壓力,很壓抑?

催眠師孫豔 催眠可以幫助你解決,心情低落抑鬱的問題,但是無論什麼方法,都需要你自己真正的想要好起來,如果你自己不想讓自己好起來的話,什麼方法都是幫不到你的。只要你想要好起來,有很多很多的方法可以幫助到你,這個世界真的很廣闊,不要總是陷在自己的圈子裡,去關注那些不好的事情。祝好! 葉修 有時候沒有事可...

明明有很多事情要做為什麼總是想拖延,怎麼才能改掉拖延的壞習慣?

Helena 首先說我自己就是乙個愛拖延的人,早上7點半的鬧鐘,一定要拖到再不起就會上班遲到才起,出門前也是磨蹭著搭配各種衣服,不到點絕不出門,只要有時間,就能化妝 挑衣服 做髮型無止境 而且我發現人一旦有了拖延的習慣特別不容易改變。從我自身找原因,我總結 一是自我放縱,二是單位對於遲到沒有懲罰制度...

為什麼明明很努力,但芝麻分不漲?

816分。就只綁了個學歷啊。按時還信用卡,收支平衡 賺多少花多少 堅持記賬,經常交水電費,就醬。只能說我對於自己的財務狀況一直很清楚。手上有多少錢,未來會產生多少現金流收入,應該維持一種怎樣的消費,都安排得很好。 梁西方 我高中文化,沒車沒房沒存款公積金繳過5個月餘額是1500多。芝麻分701,花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