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說一說自己旅行的意義或者說目的吧?

時間 2021-06-03 01:53:00

1樓:林有福

例行瀉藥。

害,我年輕的時候也覺得,旅行嘛,去不同的地方感受不同的文化,找尋內心的平靜。

現在哲學思想上有所進步的30的我:害,旅行嘛,逃出去喘口氣。

2樓:大懶熊W

旅行無它,觀世界爾: 遠離自己本來的生活,去深入看大自然的寬廣、壯闊,看大海與陸地的交界,去體味一番地球另一邊人們的生活,去瞧瞧古代人窮盡智慧型能造出怎樣的造物,去感受曾經的貴族能窮奢極欲到什麼地步。

3樓:超哥Fcx

對我來說,看美麗的自然景色,了解不一樣的人文風情,體驗不一樣的生活,獲得不一樣的經歷,對這個世界有自己更多真實的體驗和認知。

4樓:大黃人兒

我們在旅行的途中會看到很多不同的風景,很多不同的新鮮事物,而在這些風景和事物的背後又往往會蘊含著很多的故事和經歷,我們在認識它們的過程中會學習到很多自己之前無法在書本和網路上學習到的知識,慢慢的我們的眼界也就會隨之變得越來越開闊,懂得東西也就會越來越多了。

5樓:撒個嬌吧

我認為的旅行意義就是心境慢慢擴大的乙個過程,我希望我所見之人所見之物所到之處都能給到我對這個世界不同的感知,我會驚訝地發現原來這世界還可以這樣運轉,一切看起來真是太有趣了!

普通人認識世界的方法不外乎讀書和旅行(窮遊也是一種旅行),身體和心靈,總要有乙個在路上吧!

我走過的路並不多,但我會努力走下去。如同生活,保持一樣的信念,終會到達。

6樓:怒潮

乙個上班狗在每日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重複生活中沒磨的,發現生活中美好閃光點的敏銳度降低,旅行的意義就是再次為這種能力充能,算是乙個上班族的自我救贖。

7樓:子梨

避免住酒店,選擇居家airbnb。體驗一下當地的公共運輸,逛逛超市,農作物市場。看看附近的中小學,圖書館,博物館,社群設施。

春夏秋的話撿上一束鮮花,一串葡萄,當地產的cheese,麵包,葡萄酒去河邊/公園/海邊坐著。

再研究乙個本地的特色菜,在airbnb自己嘗試一下做來吃。

短暫的,體驗當地人另外一般的的人生,扮演不一樣的自己。

8樓:

1.看看別人的生活,感受更好的生活,獲得更好的期待和希望。

2.短暫的換一種生活方式,換一種獲取資訊的方式,這和平時獲取資訊的方式迥然不同,得到新的心境的體驗。

3.另外本人是攻略型人,幾乎可控並盡量貪全的行程,在旅行還未開始時,就已成就感滿滿。

9樓:想當柴犬的豬崽

唔……就是為了讓自己開心喏

旅行也是短暫逃離現實生活、給自己緩解的好機會呀~旅行期間唯一的事情就是奔赴不同的景點,吃東西,拍照,不用管生活中遇到的不開心的事情了!

10樓:往事並不如煙

旅行啊,對我來說就是讓我產生對世界的嚮往和對未來美好生活的期待!自然之美讓我心胸開闊,不會拘泥於小事!看到另乙個城市的景象,完全不用考慮生活的瑣碎,只是盡情享受,讓我感到人生的意義還是很美好的!

而且更會讓我產生對另一種生活的嚮往,催促著我不斷努力去自己想去的城市,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o(≧v≦)o看到美好的事物也會讓我對未來生活有所幻想,感覺未來滿滿的希望!

11樓:M Sun

去過很多地方,有時候也會想想,所謂旅行的意義。

新的輸入,新的生活,新的能量。

看看題目的時候突然想到,在Spilt高速路被放下來後看著手機地圖只要乙個小時就可以走到旅館。

兩個人也不講話只埋頭走路。

突然回頭看到無以倫比的晚霞。

日後常常突然回想起那一次回頭。

覺得生活充滿了能量,希望和勇氣。

覺得一切都是這麼的美好。

12樓:瘋狂的蔣先生

讓自己可以在乙個沒有任何熟人關係的地方,相對自由的生活哪怕幾十個小時,你可以扮演任何你想扮演的角色,或是縱情聲色燃燒生命,得到一段時間虛偽的自由。

13樓:彭小乃妍

因為疫情,距離上一次旅行已經過去大半年了。感覺整個人狀態都不好了,不知道努力工作的意義在何處!

如果要說旅行的意義,很粗糙的一點就是暫時逃離目前的生活吧……永無止境的工作、越來越大的壓力,會讓人憋的不能呼吸。走出去,離開自己熟悉的領地自己熟悉的環境,走在異地或者更甚異國他鄉的路上;會感覺世界真的特別美好!會感覺曾經讓自己困惑不已、悲痛沮喪的那些事情,都是那麼的可笑,那麼的不值得一提!

雖然旅行只是暫時的逃離,自己還是要回到現實努力耕耘。可是每當回憶起旅行的瞬間,內心就會滿足,嘴角不自覺地上揚!這就是幸福啊!!

人活著就是要有希望不是嘛……?!每一次的旅行就是我前進的希望!!

14樓:菜園裡的豆豆

旅行的目的是讓心情得到放鬆,開拓自己的視野,更好地擁抱自然,豐富自己的人生閱歷。讓這短暫的旅行時光點綴自己的人生,讓它成為記憶中精彩的剪影。

15樓:大頭93

分情況了,對於我的話旅行的目的有以下幾種:第一是增長見識,去親眼見一些自己之前只在書本、電視和網路上見過的人、事和物。第二種是鍛鍊能力,本人比較內向,但出門在外的時候難免會遇到很多事情,這個時候需要自己的應變能力。

三是追憶過往,我會專門去一些家裡的長輩年輕的時候走過的地方。四是陪伴親人,父母年紀大了,有的時候需要陪他們去旅行,當然也會和女友一起出去旅行以增進兩個人的感情。

總之我覺得旅行應該是一種享受,尤其當自己乙個人旅行的時候。我喜歡自己乙個人旅行,因為很自由。想去哪完全不需要和別人商量,也不必擔心別人的體力問題。

平時會有一些自己想要去的地方,然後在有了合適的假期的時候就出發,提前把車票和旅店訂好,心裡知道自己大概要去哪些地方,剩下的攻略什麼的在路上查即可。

16樓:agnesxys

對於我來說我喜歡、想要旅行的意義和目的有一下幾點:第一,增長自己的見識,拓寬視野,豐富自己的閱歷。第二,去看不同美麗的風光放鬆一下,緩解疲勞,調整心態。

第三,一般去旅遊都是和朋友一起去的。我們一起從小長大,我真珍惜和他們在一起的時光,珍惜一起留下的美好回憶。

說一說自己的故事吧?

蘭花換錦服 故事還在路上 現在大學,暑假正在找零時工作。遇到乙個特別可愛的女孩,準備以後一起生活。和她一起的故事說不清,只能感動自己。哈哈哈怡然自樂,感覺有點文不對題。 喵先森 我永遠都相信生活會越來越好。我是家裡的獨生子,怎麼說呢,就是我爸媽家8個女孩子,只有我乙個是男孩,小學到初三的時候家裡也算...

能寫一寫俳句,或者說一說你們喜歡的俳句嗎?

袁諒 松尾芭蕉的 夏草 兵 夢 跡 往日兵燹之地,今朝綠草如茵 歪個題,相對而言我還是比較喜歡這首,不過不是俳句,是若山牧水的短歌幾山河越 行 寂 終 國 今日 旅 涉幾多山河應有寂寞終了處今日猶上路 也有人解作 涉幾多山河縱無寂寞終了處今日猶上路 knighticerose 松尾芭蕉的 山里 萬歳...

說一說你奇葩的同桌或者同學?

翠花上酸菜 我有乙個同桌,一開始我覺得她是乙個挺好的女生就是有點靦腆,直到有一天我們倆發生一些矛盾我發現她居然用邪術 大概就是老師讓我們練字,我帶了鋼筆但沒帶鋼筆水就向前後借,她就說不用非得用鋼筆,我就說鋼筆練字嗎,然後老師說沒帶鋼筆的可以用碳素筆寫,她就看我一眼用一種怪怪的口氣說你看我說的對吧,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