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完全黑暗沒有光源的情況下,如何判斷自己是不是瞎了?

時間 2021-05-30 07:41:57

1樓:hellen Jo

夭壽啦,上面乙個搞財務的竟然這麼精通視覺生理!!!

公認的「盲」的定義是:最好眼的矯正視力低於0.05,或視野小於5度。就是說乙個人視力太低,或者視力一點不低但是範圍極小只能管中窺豹,那麼就算瞎了。

按照這個標準,在沒有光源的房子裡沒法判斷是不是瞎了。

光路上的任何問題,比如角膜瘢痕或者嚴重白內障或者大量玻璃體出血;神經通路上的任何問題,比如炎症外傷壓迫萎縮等等,都可能致盲。

壓迫眼球會給視網膜上的感光細胞乙個壓力刺激,然而它分不出這個刺激來自光還是機械裡,所以先把訊號傳給大腦皮層再說,於是有了光。問題是這個刺激太野蠻,所以神經的傳導極其不精確,僅僅是「大概有光吧」這麼一句。即使受損的神經也足夠擔負這種粗略的傳導任務,所以對是否盲沒有什麼鑑定價值。

最後,反正沒光,盲其實才是最優的選擇,至少節約能量。生活在洞穴和深海的生物已經這麼做了。

2樓:小城

閉上眼睛,用手指按壓眼球,你會看到光斑,這是由於視網膜上的神經細胞受到機械刺激時產生的電訊號,傳到大腦就形成了光感覺。

(因為有回覆說差點按瞎了,所以答主特意補充:按壓內眼角上面一點的位置,最容易看到光斑,不需要多少力按)

這個測試至少可以檢查從視網膜到大腦這段傳輸是否工作,如果看不到光斑那就可以認為瞎了,但從角膜到視網膜這段就沒辦法檢查了~所以能看到光斑也無法確保不瞎……

有塗層的炒鍋,在塗層完全沒有掉落的情況下,每次使用時,會逐漸釋放極微量有害物質嗎?

可微 前一段剛買的乙個奶鍋,蒸東西時加水太少人不在場鍋燒乾了,鍋底的塗層被燒光,想著鍋既然不漏就繼續使用吧,然而在使用它第三次炒菜加煮面,期間用勺子攪拌猛見不明黑色物質,不知是菜炒糊了還是鍋上脫落的物質,然後猶豫了幾分鐘繼續下面,等到把湯麵倒出後檢查鍋體,突然有兩道黑色劃痕,劃痕下面漏出銀色鍋體,所...

在完全沒有經驗的情況下,如何學習寫電影劇本?

映美剪輯君 Hai 映美建議 在這裡教大家幾個簡單步驟寫乙個比較專業的劇本第一步 思考你想傳達乙個什麼樣的價值觀,再去根據價值觀構建動作線。PS 動作線的意思就是先丟擲問題,然後主人公如何解決問題,解決的過程中最後引導價值觀的選取。第二步 構建劇本架構 三幕式或五幕式。三幕式結構 第一幕 危機 突發...

在完全漆黑沒有任何外來聲音的情況下正常人能堅持多久?

理科廢 可以看一下水大寫的 小白楊 後面男主成為雪豹特種部隊的成員後的一次訓練 如果沒有記錯的話應該是這個時候 裡面就有這種訓練沒有時間提供完全黑暗沒有任何刺激只有房間裡面提前準備好的食物我覺得寫的挺好的 頑石滴血 有時候會突然想到乙個畫面,就是把所有視力有障礙的人放在乙個特殊的社群 城市 甚至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