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票數量一欄是無限小數可以嗎

時間 2022-01-24 09:46:41

1樓:活性炭

總金額一致的情況下為什麼不能是單價無限小數,非得數量呢?一般數量都是數得盡的東西,不能無限。

2樓:清風徐徐

數量欄目可以是小數,但無限小數即使可以也做不到,因為欄目寬度有限。

3樓:

首先,弄清為什麼會出現該情況?我們知道開票有限額。舉個例子如萬元版,當開票申請15萬,合同約定1臺,這時候就需將分成多張開,又因一次申領發票不能超25張,通常會頂格開票,最後二張平均分或最後一張倒擠來處理,保證數量求和為1。

開票數量在開票系統通常是根據金額及單價倒算,原則上可以無限小。

其次,如何看這些發票?通常可結合公司該業務對應合同,還原真實業務進行發票校驗三單匹配,數量上可合併並與合同數量校驗來確定其數量,也可能出現部分開票,仍可運用合併思想進行統計或登記明細賬。

最後,收票方確認發票真偽及認證。一般我們先登陸國稅總局全國增值稅發票查驗平台查驗真偽。如真,可進行下一步操作。

根據需要和相關規定登陸增值稅發票勾選認證。

4樓:蔣山鴻

你要把分開的發票加起來看。比如說你賣了10臺裝置(假設單價相同),然後分了15張發票開,那每張發票上的數量就是2/3臺,而0.666666666…就是乙個無限小數。

但其實這筆業務是合理的。

但如果你數量密集恐懼症的話,建議你分開發票時選擇的分用發票數量為2的n次方或5的n次方或10的n次方或者上述的乘法結合。這樣你就能夠保證你的貨物數量一定是乙個有限小數。

就拿我剛才舉的例子來講,10臺裝置如果你開的16或者20張發票上(尤其是20張),那你的每張發票上的裝置數量看著就舒服了。

5樓:秀外會中

數量在現實生活中,是以單位為基準計數的。你需要明白你的產品在實際生活中數量是無限小數表示嗎?如果現實生活不是,那麼你最好不要寫無限小數。

可以想辦法分兩張或者三張發票,或者調整金額的辦法來實現。

總之,開票也是是以實際業務為前提,你所謂的照實寫不現實,沒有理解是想表述什麼?

Outlook裡收件人一欄名字排列順序意味著什麼

Pearl 首先回答問題 類似事情發生的時候,自己能感覺到上司更偏好第一位。同時,自己也有成為第一位,或偶爾能第一位的想法。但未造成到困擾。下面詳細解釋 1.郵箱位址 正文名稱都是 另乙個同事 在前面,而且不是偶然事件,兩個都是自己的下屬,那很能說明第乙個出現在郵件撰寫者腦海中的人是 另乙個同事 2...

各類報名表上「特長愛好」這一欄有什麼作用?

獵聘求職服務 現代社會變化快 發展快 節奏快,或者說是乙個高效的 快餐的時代。這樣的時代環境所帶來的高淘汰率,對職場人的影響是致命的,這些焦慮伴隨著每乙個職場人。面對這種情況,乙個好的工作心態 心理素質和身體狀態是所有企業都特別樂於看到,並且會100 加分的 所以 特長愛好 這一欄更多的是企業想要去...

毛不易在我是唱作人中最後一場票數才21,為什麼

南風知我意 用少年派來說吧,林妙妙的群舞在學校得了第一,但鄧小琪在市裡拿第一的春江花月夜,反倒拿的比較低,大眾的傾向往往是通俗易懂,但專業點評喜歡高雅有難度的,毛不易的歌難度不大,輕吟淺唱很舒服,梁博的都說採用了很多東西,還有樂器啥的,我不太清楚,但是感覺應該挺高檔,而且梁博歌不賴,說實話,毛不易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