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師徒一行共有幾人?

時間 2022-01-24 09:46:39

1樓:千年等待

取經隊伍確實很多人,但是怎麼好多人都提到了師徒五人一說?那肯定是師徒四人啊,無論是原著還是電視劇集,唐僧都是自稱為師徒四人,不知唐僧師徒五人的說法從何而來?

白龍馬只是坐騎,不是徒弟好麼?白龍馬是被觀世音菩薩點化,把玉龍的項下明珠摘了,楊柳枝蘸出甘露,鋸角退鱗,變化成白龍馬,皈依佛門。取經路上供唐僧坐騎,任勞任怨,歷盡艱辛。

如來又取出三個箍兒,遞與菩薩道:「此寶喚做緊箍兒。雖是一樣三個,但只是用各不同,我有金緊禁的咒語三篇。

假若路上撞見神通廣大的妖魔,你須是勸他學好,跟那取經人做個徒弟。他若不伏使喚,可將此箍兒與他戴在頭上,自然見肉生根。各依所用的咒語念一念,眼脹頭痛,腦門皆裂,管教他入我門來。

如來也只給了唐僧三個徒弟的編制。

2樓:齊天大聖 孫悟空

師徒的話就5個唄,再加上還有五方揭諦,四值功曹,一十八位護教伽藍暗中保護,以及出長安被吃了的隨從和另一匹馬

3樓:七郎筆下

人的話,就倆。

乙個正太,乙個大叔。

還有一豬一猴,一龍馬。

4樓:弗拉基公尺爾

原來有3個,後來被吃了2個。再後來猴子,豬加入,隊伍成為一人四獸的標配。

還有幾十個監視打卡的監工,值日功曹等。

5樓:鹿若

師徒共有五人,但是師徒【一行】卻有44人。

四值功曹

五方揭諦

六丁六甲

一十八位護教伽藍

6樓:silver bullet

只有乙個人,除了唐僧都不是人。

是幹一行愛一行還是愛一行幹一行?

楊毅 1 幹一行,愛一行 這是上個世紀5 60年代的人的觀點。那時候講究的是集體主義,人的個性被嚴重壓制,且經濟發展落後,沒有太多的工作選擇餘地。在那個講究 敬業奉獻 的年代,最常聽到的就是 幹一行,愛一行。現在5 60年代出生的人,也通常持這種觀點。2 愛一行,幹一行 這種觀點是以興趣為導向,追求...

幹一行愛一行如何反駁愛一行幹一行

瀟蘿 幹一行愛一行是我們對所從事的行業的最大尊重,無論你的初心是什麼既然選擇了這一行就應該堅持下去,做好本分工作,你將越來越會發現你所從事的工作其實有很多經驗可以吸取,可能比你熱愛的行業更適合你,為此少走彎路。愛一行幹一行太理想化,不太現實,愛並不是永恆不變的,愛也存在三心二意,並不是每個人都對自己...

愛一行幹一行如何反駁幹一行愛一行 辯論?

阿朱 提供一下我的四辯稿。愛一行,幹一行是對理想的堅定追求,是堅持熱忱,對未來作出的無畏選擇。您方在以上環節中提到我方過於強調滿足個人意願,且熱愛難以長久。我想說,這是不是太忽視了愛的力量了呢?事實上,不管是我方的愛一行幹一行還是您方的幹一行,愛一行,愛都作為乙個重要的字眼提醒著我們要想做好乙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