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無意義,生活痛苦,那麼人為什麼要活著?

時間 2022-01-21 07:24:22

1樓:雲軒

你既然還在提問,那是什麼使你猶豫著沒有退出呢?多想想這些,當你覺得生命沒有意義時,不防去做些對他人有幫助的事情,做做義工,找到自己的價值所在。抑鬱的話,盡量找到讓自己的情緒更EASY和平靜的處事方式,找到自己可以打發時間的,比較健康的愛好。

當你有所熱愛時,生活又重新有了光和熱。

2樓:糊糊

生命無意義,生活就不會痛苦。生命神奇的地方就在於它的感知,感觸,感覺。人是會經歷酸甜苦辣,悲歡離合。

也許正是因為這些情感的迸發,情緒的掙扎,才體現了生命的多元化。我們活著都嚮往美好,可是也終究是嚮往,該經歷的,一樣跑不了,人類都是在磕磕撞撞的生命之旅中疼痛,悲傷,痛恨,懷疑,釋然,放下,慈悲。這個過程我想缺一不可吧,因為懂得,所以放下,因為疼痛,所以寬容,因為共情,所以慈悲。

我只希望活著就是有血有肉真性情的活著,敢愛敢恨,這樣就不辜負上帝讓我們在人間歷練的初衷,不辜負自我生命的不離不棄,不辜負經歷贈予我們的刻骨銘心。

3樓:丸子與勺子

你的出生不能由自己決定

但是成長和死亡由自己決定

我覺得活著的意義就是經營自己的成長和死亡的過程

4樓:瘋笑痴

人之所以活著,就是為了尋找自己生活的意義,不要總想不開心的事情,最好是找乙個愛好,來疏解自己的情緒

5樓:點點

哈哈哈哈

在我最初心情沉寂的那段時間我也是這麼想的所以看在看到這個提問時莫名熟悉

我也喜歡反思一些這樣的問題最後得到的結果通常都是每個人的路不同

我是因為經歷了某些事情所以我心情沉重對任何事情都趕緊索然無味彷彿下一秒死去也沒關係也都挺好(雖然我現在也依舊覺得下一秒死去也沒關係這點就不要學習了哈哈哈哈)

生命是有意義的

生活痛苦

大概是現在的環境讓你不適了吧我也不懂該怎樣去安慰只是當你處於不好的狀態中時希望你能從這種狀態中脫離從這個環境中離開等一等慢一點等你感覺好了許多再慢慢來解決剩下的問題怎麼說呢大概就是要「苟著」吧當然最好是擁有一雙善於發現美的眼睛比如你提問了而有好多人給你回覆這就是一種小幸福啦

6樓:酸酸乳

我又想請問你所定義的意義是什麼?是長生不老?還是?

7樓:道可道

就我經驗而言,能提這種問題的人都是對人生意義看重的哲人一類。性相近也,習相遠。孔聖人的智慧型告訴我們別多想那些誰也說不清楚的問題,更不能鑽牛角尖,因為淺薄,"近"也;多努力提公升自身,君子弘毅,"遠"也。

鄙人最近也剛過了個坎,才走出來。志同者共勉。

8樓:onJIKEline

認為生命無意義和痛苦,是現在的生活不如以前,不如預期或者不如他人,當人們感到落差的時候,首先本能的反應是悲觀的,即我不如他,我差勁,再然後才是尋求改變進步或者繼續悲觀甚至破罐破摔,所以當你覺得無意義的時候,你並不是站在了終點,你只是站在了乙個岔路口,乙個縱向的岔路口,上難下易

如果選擇上,在新的岔路口還是上難下易

選擇下,也是上難下易

9樓:月光下平靜的湖水

生命的意義就在你身上,生活的痛苦是生命意義的一部分,可千萬別去隨意放棄自己的生命,宇宙這麼多億年,我們可只有短短幾十年,而且我們必然會死,根本不急著去死啊!

10樓:

感受過程,感受痛和快樂的感受

感受這個世界,每陣風每一秒每個人每塊土

感受誕生發芽開花結果與衰退和滅亡

感受這之間的感受,和意義無關

11樓:

別想了,每乙個情緒上有障礙的人都想過你的問題。

思索這個問題不是要解釋這個問題,而是你無事可做,沒有動力可做,這個過程就是思索的意義,而不是答案本身。

我們都懂,但我們不還是有很多愛我們的人嗎?可能你現在年紀不大,不知道父母對你的意義。如果有乙個非常堅定的愛你的人,你同樣也會收拾自己不好的心情和他一起加油努力生活。

很多人都是遊戲人生的態度,在過程當中根本不在意傷害了別人,那我們這些善良的人又憑什麼垂頭喪氣的生活呢?

如果你接觸的人夠多,你就會發現很多人無論做了什麼壞事,惡事依然有能力,有邏輯,讓自己心安理得,還覺得別人辜負了他她。

這就是他們強大的自癒能力,只有向外歸結原因的人才能真正的快樂。

昨天還是張國榮的忌日,多為自己考慮考慮吧,不要讓世界打敗我們。

12樓:流沙

曾有很多人告訴我「這個世界毫無意義」「看透生活的本質後對什麼都提不起興趣」「看破生死,超脫世俗,深刻豁達」…

其實面對虛無主義,只需直接問他「你怎麼不去死?」,如果不敢的話,就不得不承認生命還是有些意思的,無論過的快樂也好,悲傷也好,體驗是唯一不想終止的。而諸如「不喜歡並不一定要毀滅」的說辭不過是迎合情緒以掩蓋上述真相。

因為否定自己真的太難了。

僅此一生,竭盡全力。

13樓: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活著,17年-18年我每天都想跳樓,想一了百了,尤其是手術後病理確診,就像晴天霹靂一樣,感覺自己被折磨的有點神經質了。

非常清晰的記得,我拿著病理單站在24層胸外科的病房窗邊,跟我媽說,我跳下去吧。我太疼了,媽媽,我再也受不了了。

我媽拉著我說,我們還有機會,不要那麼悲觀,我們在去北京看一看,手術這麼疼咱都熬過來了。

唉,疼,熬過來,不要悲觀。

每次想到自己被醫生從死亡邊緣搶救回來,手術室外我的家人朋友們一直在等我出來,我就會想,在陪陪他們吧,也許這個世界不需要我,可他們需要我。

14樓:文刀劉

活著是尋找意義的過程其中包含痛苦

15樓:無名

因為人不單單為自己活,你生在這個世界會有很多牽扯,生不由己的事太多。

16樓:魏w

或許存在輪迴,人來一生或報恩或報仇。或者來享樂,我也沒弄明白。

17樓:落夕陽

你車買了嗎?房買了嗎?婚結了嗎?想想,好好想想

18樓:Steven

我曾也有過類似的想法,但後來想通了,與其糾結生命與生活,不如讓自己身體力行地去感受生命與生活。有些道理不可言傳,只能意會。

19樓:白夜獨行

死去固然簡單,但是生而為人不去試試怎麼知道找不到活著的意義呢?你的問題也困擾著我多年,然而我得到的答案大抵如第一句般。

20樓:空000

你總是問意義,意義到底是什麼?你不吃飯感覺餓,感覺痛苦,吃飽飯感覺滿足,感覺舒服,你說吃飯有什麼意義?

我不相信世界上沒有讓你開心的事了,只不過是因為做不到或者很難做到而自認為沒有意義罷了,那就只是一種膽怯和逃避而已,所以還問什麼意義幹嘛,感受就好了。

21樓:小枕頭

可能活著的意義就是本身,有些人根本都沒有想過去死這件事,只是想好好活著。

22樓:queenier

首先,最重要的一點,得問把你帶到這個世上來的人。

23樓:時光爬蟲

請問說生命無意義生活痛苦的人還在嗎,在的話可以問下當事人

24樓:但覺地心藏

在我沒有人點醒之前,也這樣認為過很長一段時間,直到發現自己在困難面前怯懦的身形,才幡然醒悟。

這個命題,充滿了自大與對生命本身的褻瀆。建議樓主最好一直抑鬱下去,並且永遠也好不了。

如果乙個人,僅僅為自己而活的時候,個體自我的存在,無論你如何的去想都是沒有任何意義。如果乙個人為了自己身心更健康而活,為了自己的心肝脾肺腎,為了自己的細胞,自己的眼睛,嘴巴,屁股,手腳而活,就活的開心很多。如果為了家人的身心健康,幸福生活而活,就責任和勇氣多了些,如果為了更廣大的需要幫助的人群而活,無往不前的決心,所向披靡的鬥志,會改造自己的一切。

如果乙個人認為一切的一切,都沒有任何意義,那幾乎可以肯定,無論在任何領域內,這個人一定是極端自私而不願意承擔任何風險和義務的人。這時候,甚至是死本身,也沒有任何意義,活著又有什麼意義。生與死,變與化,找絕對意義的時候,就是個體走向虛無主義和極度自私自利的時候。

如果,2000萬中華民族的人民英雄拋頭顱灑熱血挽救了整個民族,把中中國人帶出了危難死亡的邊緣,如果這都沒有意義,我還能說什麼呢。印度的意義,不是我們想要的意義,美國的意義也不是我們想要的意義。意義千萬種,個體只需要為了一種能有利哪怕最微小的團體做出一點點事,他就不會問什麼是意義。

活著死去,本身就是意義。

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做不了那麼巨集偉的業績,起碼鍛鍊身體,為了身心健康這個泰山,還沒意義麼。

25樓:東彌

你需要先回答【活著】和【需要意義】二者之間的必然聯絡是什麼。

我們覺得活著需要意義,是因為接受了周圍環境給與的這種概念。但是這是別人說的,並不是自己因為思考做出的推斷。

渴了喝水,因為喝過水就不可了。餓了吃飯,吃過飯就不餓了。因為二者之間存在聯絡。

那麼活著和意義的聯絡是什麼?你為什麼覺得活著需要意義呢

26樓:呔倈P

27樓:看山還是山

為了把無意義變的有意義,把痛苦變成歡樂。

28樓:努力學習

人生苦短,及時行樂

就像人不風流枉少年一樣,能浪就浪,別憋著自己,過那麼節制幹嘛?浪起來是自己的,開心也是自己的。開心最重要

29樓:呵呵噠

我也這麼想,但捨不得家人,畢竟他們只有我

30樓:石景山

因為我們可以創造意義因為我們可以創造快樂

31樓:百川

可以試著看看這篇

當我真正開始愛自己,

我才認識到,所有的痛苦和情感的折磨,

今天我明白了,這叫做「真實」。

當我真正開始愛自己,

我才懂得,把自己的願望強加於人,

是多麼的無禮,就算我知道,時機並不成熟,

那人也還沒有做好準備,

就算那個人就是我自己。

今天我明白了,這叫做「尊重」。

當我開始愛自己,

我不再渴求不同的人生,

我知道任何發生在我身邊的事情,

如今,我稱之為「成熟」。

當我開始真正愛自己,

我才明白,我其實一直都在正確的時間,

正確的地方,發生的一切都恰如其分。

由此我得以平靜。

今天我明白了,這叫做「自信」。

當我真正開始愛自己,

我不再犧牲自己的自由時間,

不再去勾畫什麼巨集偉的明天。

今天我只做有趣和快樂的事,

做自己熱愛,讓心歡喜的事,

用我的方式、我的韻律。

今天我明白了,這叫做「單純」。

當我開始真正愛自己,

我開始遠離一切不健康的東西。

不論是飲食和人物,還是事情和環境,

我遠離一切讓我遠離本真的東西。

從前我把這叫做「追求健康的自私自利」,

但今天我明白了,這是「自愛」。

當我開始真正愛自己,

我不再總想著要永遠正確,不犯錯誤。

我今天明白了,這叫做「謙遜」。

當我開始真正愛自己,

我不再繼續沉溺於過去,

也不再為明天而憂慮,

現在我只活在一切正在發生的當下,

今天,我活在此時此地,

如此日復一日。這就叫「完美」。

當我開始真正愛自己,

我明白,我的思慮讓我變得貧乏和病態,

但當我喚起了心靈的力量,

理智就變成了乙個重要的夥伴,

這種組合我稱之為,「心的智慧型」。

我們無須再害怕,

自己和他人的分歧,矛盾和問題,

因為即使星星有時也會碰在一起,

形成新的世界,

今天我明白,這就是「生命」

生命本無意義。那麼我想賦予我的生命什麼樣的意義?那麼生命為什麼要有意義?

Qinyi998 取決於自己的定義。心理學,科學,甚至包括身心靈裡都有證實了類似的理論 投射者原理 所以一切外在的事物,都只是內在的投射罷了 當觀察者不存在,世界自然也就不存在。雖說從巨集觀的角度來看我們也像螞蟻一樣的活著,然後死亡。生命毫無意義 但是非常真實的一面是,無論貧富貴賤男女老少都是要上廁...

生活如此無意義又痛苦不堪,為什麼只有極小比例的人選擇自殺?

知乎使用者9VA880 並非是不符合邏輯的,因為你大概還有乙個你目前認知不了,也感受不到的乙個存在在你的身體當中叫 潛意識 還沒死就是有可能潛意識明白你只是暫時的被你的意識困住,或者說,你被自己的意識給騙了,才會感覺生活無意義。這個正在阻止你自殺的潛意識,或許就是智慧型。本來想讓你具體描述一下為什麼...

為什麼分母為零無意義

加加公尺 實數公理系統中,0 是加法單位元,1 是乘法單位元。定義四則運算的除法時,規定除數不能為 0,所以你的問題變成 為什麼實數公理規定除法運算的除數不能為 0 因為不這麼規定會引出 BUG 即與其他規則衝突,比如乘法規則。對於公理,就是 公認的道理 所以不必試圖去證明什麼,只要與其他公理有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