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地球理論上能有多高的山?

時間 2022-01-20 03:36:59

1樓:量子貓

答案是43公里!

它能否可以再高一點,比方說我們地球上所看到最高的山,是喜馬拉雅山的珠穆朗瑪峰,它可以達到8000多公尺。

但是在地球上理論能夠存在的山,其實科學家早就算過了。

一座山,長在乙個球形星球的表面,這個山的高度不能夠過高,如果當這座山過高的話,那麼這個山的底部壓強過大,會使底部液化或破碎。

所以,通過一系列公式計算,最終給出答案是近似43公里我們把它具體用到我們地球上,我們可以把地球的質量給它代進去我們可以給出地球上,所允許的最高的山,可以達到多高呢,可以達到43公里的大小,當然這個高度,遠遠地高過珠穆朗瑪峰的高度。

當然要注意,我們這是乙個極度簡化的模型。

不管怎麼說,它還是比較合理的。

2樓:judge light

珠穆朗瑪峰就是地球上理論上最高的山了,珠峰八千公尺高,整體巨大的重量把印度洋板塊不斷壓入地幔,使得珠峰不斷加高,但也在不斷下沉,此時處在乙個平衡中,珠峰高度穩定,但也不再加高。

3樓:

山, 是較厚的地殼浮在地幔上表面的突出.

如果山太高, 那麼就會沉到地幔中一部分. 地幔的密度, 地殼的密度, 以及地球的質量, 決定了山的最大高度.

目前地球上最高的8848公尺, 應該是乙個極限現象, 因為是劇烈的版塊運動造成的, 這麼劇烈的版塊運動在地球史上也是不多見的(猜測, 只能是猜測),

而且處於歐亞大陸的中心地帶.

4樓:liufp

太陽系中最高的山是火星上的奧林帕斯山,高21229公尺。

當然,地球上出現不了這麼高的山,因為地球質量是火星的9倍,引力是火星的2.63倍(以赤道算)。而且地球上的石頭並不比火星上的堅硬,所以理論上地球上最高的山海拔大概在1萬公尺左右。

再高就可能會被自身重量給壓碎了。

嗯,遠古時期,地球上可能出現過海拔1萬公尺的山,但現在沒有確鑿證據。另外,如果按從山腳到山頂算的話,夏威夷的冒納凱阿火山,高度為10203公尺。已經超過1萬公尺了。

如果按山頂到地心距離來算的話,南美洲的欽博拉索山是最高的,不過它佔了地球是乙個橢圓體的便宜。

理論上可不可能用一根足夠長的柱子連通地球和外太空?

對著空氣一頓操作 從數學的思維角度來看是可以的,點無大小,線無粗細。直徑1公尺的柱子說倒就倒,那麼直徑100公里呢.1000公里呢 材料強度什麼的找材料學專家,我是過來瞎掰的 你都不考慮高空氧氣問題了,那你還關心大氣層幹嘛?生存角度不用管大氣層技術角度還要考慮大氣層。有請空氣動力學,流體力學,量子力...

請問一下,杜牧的《山行》第一句,遠上寒山石徑斜中的斜的讀音及意思是什麼?

應該類似現代某些方言的尖音sia,我個人懷疑連家也要讀成zia。但是我不是科班出身,所以純屬放屁。至於意思,千萬不要想成了狹就是了,而且也不會狹吧,畢竟停車坐愛來著。 CDK6182CHR 不請自來,我一直覺得這種事情沒有 應該 葉韻這種事,自己覺得變音讀得順,就變 覺得不變音更正常,就不變 覺得古...

在西班牙上的高中,參加IB考試,請問一下,想考英國劍橋大學需要加考哪些科目?

畢優國際教育 首先題主要確定下自己將來所選專業,根據對應專業去修IB相關科目和參加考試 Eg 大學法律 2021排名全英第1 入學要求通常為A level成績A AA,IB成績40至42分,HL成績776。2019年申錄比 7 1 2019年招錄人數 221 劍橋法律學士學位 通常稱為法學學士 涵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