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p普及組應掌握什麼演算法?

時間 2022-01-24 08:49:25

1樓:NOIPBAR

列舉演算法、模擬演算法、動態規劃必須掌握,這三種演算法基本上每年都會有一題,列舉和模擬掌握了基本拿獎就沒問題了,動態規劃,很難掌握

2樓:

講真,會模擬+暴力,就保省二了。再會點騙分技巧,省一都有了

3樓:Asuna Rivaille

模擬深搜+剪枝簡單一點的dp ~~騙分~~

4樓:MaxDYF

暴力,模擬,位運算,深搜+剪枝,精通這幾項,大概省二就有了(弱一點的省估計省一都可以)

5樓:NZQRC

順序結構、分支結構、迴圈結構

簡單BFS、DFS、列舉、模擬

各種排序演算法

簡單貪心、DP

佇列、棧、單調佇列、單調棧、雙端佇列、堆

Dijkstra、SPFA、Floyd

6樓:機械性百萬甜麵包

瀉藥。感覺普及組其實掌握《挑戰演算法競賽》低中高階中的內容差不多了,高階內容可以選學。差不多就能拿個高分了qwq

就是那些基礎的演算法及資料結構。洛谷有NOIp考點導圖,理解那些基礎的(就是那些用來引出其他高階演算法的),高階的了解下,背下板子。網路流那些應該不會考?

卡常應該也不會吧,就算卡了解基礎資料結構手打應該也不會被卡,頂多再背個快速讀板子。

還有那些排序是肯定要全部理解的,要理解最主要是用來判斷怎麼用演算法組合進行解題。

如何評價NOIP2017普及組複賽?

Conservation NOIP 2017那時我資訊學才學了三個月,結果初賽60多分都能過 當時把老師都嚇得不輕,因為分數線只有40多分 本來想著複賽會不會爆零,結果看到題目那一刻突然想笑 T1,T2不講了,做不出來的估計都是沒看清題意 比如我校有個dalao,T1居然用了浮點數乘法,差點就沒了省...

如何評價NOIP2017普及組複賽score題目成績更新?

Hongzy 當時一開始把檔案操作注釋掉了,手輸測試樣例,發現樣例二答案算出來少1 應該不是眼花 覺得第一題可能坑就在精度,就果斷改成先除後乘.最後對了.不過看別人直接用小數乘也是對的. 利益相關 GD普及組蒟蒻選手 我記得在考試的時候,如果直接乘零點幾的話,樣例都是過不了的。我想大家看到出了這樣的...

NOIP 2012 普及組第四題 文化之旅 的正解是什麼?

補充 我是這道題目的出題人,下面是我提交給年鑑的解題報告。這道題目資料出了比較嚴重的問題,當年包括我和驗題人在內都沒有發現,在這裡也給選手們道個歉。分割線 本題考查同學們對最短路以及搜尋演算法的掌握程度。本題是一道典型的最短路模型的題目,但是由於所走的路徑有限制,若將圖根據不同的狀態拆點,則點數將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