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把我學習到一些資料和筆記整理成乙個資料庫型別的東西,關鍵是方便以後的搜尋查詢,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24 05:12:45

1樓:慢調霽韻

現在可以用雙鏈筆記軟體,比如obsidian和思源筆記,notion等等

了解一下MOC,P.A.R.A這些理念

PARA (Projects—Areas—Resources—Archives)

MOC (Map of Content)

2樓:istianqi

使用的one note做筆記,可以搜尋。覺得搜尋不強,可以使用珍寶外掛程式強化。

3樓:

MWEB, 這個像硬廣,但是我 ipad 和 mac 上都買了,目前找到的最好用的中國人編寫的markdown 工具。

還有乙個是大名鼎鼎的馬克飛象, evernote 下最好的 markdown 工具

4樓:陸建成

微軟的onenote可以滿足你的需要

5樓:lin1255

我用wiz2.0。

新的版本不好用,只用2.0版本。改天上圖。

6樓:

買個iPad,再裝個印象筆記,用iOS的全域性搜尋,平時還能看個PDF

7樓:徐楊熾

用有道雲筆記勉強可以達到預想效果

8樓:ye4241

印象筆記的飄過,加上主要是看中了網頁採集功能。

9樓:以德服人奎托斯

我用MediaWiki架了乙個wiki,自帶的搜尋功能足夠個人用。就是筆記組織起來挺麻煩。

有沒有人可以推薦我一些如何收集資訊整理資訊的書籍,經典一點的,並且通俗點,實用些而不是偏學術,求 ?

如果有人把日本稱為世界上最會整理的民族,估計不會有太多人有異議。在收納整理方面,我們真是有太多太多要向日本人學習的東西。新近讀完一本日本作家奧野宣之所著的 如何有效整理資訊 收穫甚多。他獨創了資訊整理術和智慧型創造法,在商務人士中受到廣泛好評,相關圖書累計銷量超過50萬冊,日常以 筆記本作家 的身份...

專公升本補習資料天一和耶魯哪個好一些?

不邀自來,其實就光補習資料來說不管那家的都是一樣的,因為就是那些題那些知識點,說白就是你能不能掌握1 1到底等不等於2的道理 打個比方 比如高數無非就是從極限,導數,微積分開始講起來,其他也是一樣的無非就是知識點掌握,只要是教材基本都會列出該知道的知識點。同學或者其他看到本答案的同學,如果你要專公升...

在古文獻整理方面大陸和台灣哪個做的好一些?

瓠樽 從目前看大陸要好一些,一是排印和影印總體量大,二是中華書局 上海古籍等的整理質量總體不錯,三是質量不錯的新注本也出了很多,四是大陸佔了古籍儲存數量的先天優勢。畢竟大陸這裡有十四億人口,參與古文獻整理的學者數量和機構數量也遠超台灣。當然騙經費草草了事的也很多。當然,個人感覺好多台灣影印本質量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