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算法工程師和程式設計師有什麼差別?

時間 2022-01-21 12:41:43

1樓:xy beng

演算法工程,是用程式設計的手段,將(數學的)理論演算法實現,使之成為可以在計算機上執行(程式)的形式。

演算法工程師就是做這些的事情的程式設計師,需要有演算法的知識基礎,同時熟悉程式設計。

演算法工程是程式設計師的子集。比如程式設計師分前端、後端、資料、演算法之類的...

2樓:想當乙個勇者

演算法工程師也是程式設計師的乙個分支

題主可能想知道演算法工程師和開發崗位工程師有什麼區別作為乙個演算法工程師,我大多數的工作都是建模,將乙個現實問題抽象成數學模型,然後再去選擇合適的演算法解決這個問題。所以基本是建模,選擇或者改進演算法。而相對來說相比程式設計,數學水平則更為重要。

而開發崗位則有很多,跟我對接的開發工程師則要考慮如何高效的實現我的演算法並布置到系統內。包括如何安排記憶體空間,是不是需要分布式計算等等。

3樓:吃蘋果嘍love

專注方向不同,專注力不同,禿頂的時段不同。就是這樣。

4樓:KOANGEL

只是職稱的集不同吧,程式設計師屬於超集,演算法工程師只是子集吧,基本上本質就是乙個更接近實際工作內容,乙個更加泛型

程式設計師 運維工程師 網路工程師有什麼區別?

格式化 程式設計師寫好的程式,由運維工程師負責軟體和執行環境的維護 對於非單機版軟體使用者要能訪問,必須保障網路的穩定,網路工程師主要負責網路環境的建設 運維 拼客科技 程式設計師 程式設計師 英文Programmer 是從事程式開發 程式維護的專業人員。一般將程式設計師分為程式設計人員和程式編碼人...

老公是程式設計師,一名演算法工程師,為了備孕怎麼能避免輻射

南風 現在的社會輻射無處不在,不過大多都對身體沒什麼影響。顯示器,主機的輻射還沒有你手中的手機輻射大呢。沒必要擔心什麼輻射。防輻射服還是算了吧,沒必要穿。要是輻射有那麼誇張,太陽中的各種粒子早把人類滅絕了。 擅長白給的豬頭 拋開量和型別談輻射是耍流氓。說真的只要注意身體注意鍛鍊不會有影響的,別被網際...

如何看《程式設計師不配叫工程師》這篇文章?

從工程標準和流程過程來講,程式設計師和工程師應該分開。比如說,經過CMM認證的可以叫工程師。感覺軟體危機不但沒解決,反而越來越嚴重了 大尾巴羊 相對其他行業工程師,目前軟體工程師對技術和能力要求要低,分級不夠準確是有的。但原因是近年來軟體開發發展太快,造成老的標準偏低,定級分檔不適合社會需求。工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