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也有4G網路和5G網路之分嗎?

時間 2022-01-21 12:41:30

1樓:上海電信

你好!Wi-Fi不分4G、5G,不存在4G、5G說法。Wi-Fi目前通常是2.

4GHz和5GHz,所謂2.4GHz(IEEE 802.11n)、5GHz(IEEE 802.

11ac)指的是頻段,跟手機上的4G、5G完全兩碼事。「全屋WiFi」是中國電信為家庭寬頻使用者提供的專家級組網服務產品,包括為家庭使用者提內供標準化網路評容測,家庭有線/無線組網方案設計、安裝部署及持續的保障服務,並可根據使用者需求推薦和提供AP路由器、Wi-Fi中繼器等用於提公升網路質量的終端產品,以幫助使用者實現家中無線網路訊號覆蓋提公升,全家上網更穩更快。另外,全屋WiF現公升級全新WiFi6技術,速率更快,併發更高。

2樓:幽泉ba主

wifi有不同的頻段,目前主流的有2.4GHz頻段和5.8GHz頻段。

其中5.8GHz頻段,一般會被簡稱為5G WiFi。

其實還有個60GHz頻段的,只是相關裝置相對較少,還沒有普及。

3樓:frx2003

wifi沒有4g,只有2.4g和5g,現在主流是wifi6

4G網路還要跟5G共存多久?

地球是平的 就目前來看5G網路還不是很成熟,所以4G還是會占領更多使用者的狀態,共存的時間會很久,就算出了6G網路,那麼4G也不會沒得。 落葉無塵 就目前而言,4G手機要淘汰還是需要乙個非常長的過程,因為5G網路要到2025年左右才能夠全面地撲滿,那在這段時間內還是4G網路為主導 十八厘公尺 123...

為什麼買了5G手機卻仍然在用4G的網路?

Sn David 目前階段5G訊號覆蓋很差,其他地方不知道,起碼上海表現很糟糕,可想而知在國內其他地方的表現吧,其實4G已經夠用,訊號穩定。 可惜不是你 我最近也買了個5G手機,使用的是移動的卡,同樣顯示是4G。後來我直接去移動營業廳找工作人員幫我設定了一下就有5G訊號了。其實就是手機設定的問題,但...

4G網路的頻率(2000 MHz)和WIFI的頻率(2 4GHz)是不是有重合呢?

D.Han 先上結論,沒有重合。以下是我查到的各運營商4G網路和WiFi在2.4GHz附近的頻段。中國移動2.4G頻段 2320 2370 MHz 2575 2635 MHz中國聯通2.4G頻段 2300 2320 MHz 2555 2575MHz中國電信2.4G頻段 2370 2390 MHz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