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如何入門程式設計學習?

時間 2022-01-21 05:39:50

1樓:愛吃魚的熊

XR圖形化程式設計,可以幫你以小學一年級開始系統地學習程式設計。

2樓:ccityzh

1、語法,隨便買一本語法書

2、練習,搞幾道程式設計練習題

3、搞個小專案增刪改查寫寫

4、用幾個框架,讀一讀框架資料流程甚至原始碼5、看看分布式訊息佇列快取等

6、搞個實習

7、團隊主力選手

3樓:舊書樓

首先,程式設計需要大量的收集資訊,過濾資訊,自我提煉的能力。你這個問題在網上一大堆答案而你都視而不見。

因此斷定,你不適合程式設計,做好自己本職工作吧。不要進入自己不適合的領域。

4樓:菜鳥開發員

建議報個靠譜的培訓班,這樣能夠比較系統的學習一下,基礎知識會比較紮實。自學的話可能會學的比較雜,比較亂。

5樓:StrawHat

確定目標:學了程式設計做什麼。

確定語言:做什麼決定了就選擇能實現的程式語言。

確定教材:選教材一定要選那些聲音好聽,內容精煉沒有廢話的。那種直播錄播的一定不要看,容易讓你喪失學習慾望

切記確定目標在開始學習,隨意找門語言就開始學,沒出師呢就換學其他語言,到最後失去興趣的大有人在。所以,堅持也很重要。

學習過程是枯燥無味的,遇到難題可以嘗試重新學習下之前的內容,會有豁然開朗的感覺。

剩下的就只能交給時間了。

所以先明確目標,然後開始吧。

6樓:陳越姥姥

這篇簡直就是為你寫的

C語言自學攻略

7樓:羅富勇

網上各種教學資源一大堆,如果有朋友是程式設計高手那是最好,有人引領是最好的,再不濟報乙個正規的培訓學校,專門系統性的學!

8樓:白小貝

首先,去了解一下IT行業的各種職位方向,結合自身情況,選擇自己偏好的某個方向。這裡不推薦先從語言了解起,因為語言僅僅只是工具,在發展的過程中,也是可以隨時變更的。

其次,搜尋一下該方向的入門教程,基本就是了解環境,把環境和工具搭建好,最起碼還要了解工具的簡單操作。

然後,去github搜尋乙個該方向的開源專案,拉下來編譯一下,把專案跑起來,迅速獲得成就感。

再然後,你就可以了解該方向所要使用的語言了。http://

runoob.com

上有常見的幾種語言的菜鳥教程,更多一些都有自己的官方文件,官方文件一定是最權威的。然後照著demo敲,從「hello world」開啟你的程式設計之路吧。

最後,對程式設計有了一定的理解之後,還要回歸到書本,擴建自己的知識體系,夯實基礎,最主要是review一下自己的理解是否有偏差或者缺漏。計算機的基礎知識十分重要,像作業系統、演算法與資料結構、網路等,值得反覆琢磨,細細推敲,會是你成長道路上重要的基石。

好啦,以上是我個人的一些見解,希望對您有一點幫助!

9樓:wwwujing

學最好學的,如PYTHON,先買書看看,再安裝vs code,在本地練習,每天堅持

10樓:吳papa

我覺得你可以先找乙個比較想玩的東西, 然後看看python是否可以實現, 然後拆解任務, 一項一項的去學習, 彙總起來就是了.

我個人覺得python是最適合入門上手的, 還有就是現在網路上有很多這方面的教程, 我覺得就算遇到問題, 會google和baidu, 我相信問題總是會被解決的.

11樓:Merry星祤

我覺得如果是真的想要學並且很有興趣學的話,就解決了第乙個問題方向。

第一有了方向就可以去找各個學習平台,目前針對對程式設計的學習平台超級多,分自學和報班2種。①報班可以去網路平台找比較靠譜的結構,詢問一下自己身邊的朋友是否有推薦,沒有的話可以去實地考察一下看看教學內容和教學方式是不是自己合適的。②自學:

目前資訊化時代下學習平台非常多。針對網際網路的學習平台主要是有我要自學網,慕課網,網易公開課,中國大學mooc.

第二就是在程式設計的海洋鎖定你最喜歡的程式設計類別下面是mooc上面課程,真的是超級多。

最後就是堅持,加油啦

12樓:楊旻睿Jessica

建議從Haskell開始呢,可以掌握紮實的理論基礎。掌握了monad之後就可以秒學一切程式語言。

13樓:菊哥講故事

加入乙個程式設計群一起學效果初期最好因為大家可以一起反向監督

14樓:曉風星月

看看基礎入門書籍,然後就是要多練習,寫demo把學到的東西都動手演練出來,才能更快更好的記住。

15樓:winily

嗶哩嗶哩,想學什麼程式語言就搜尋什麼

16樓:一天到晚搞學習

我其實也不是很會,專業用的不多。但你明白比如說是C語言吧,他是一門語音,就是計算機語言有思路的解決問題。

小白怎麼選程式設計入門課?夜曲程式設計適合嗎?

道希夷微 程式設計入門有一定的門檻,但並沒有想象的那麼難。理清了程式設計的思維方法,明白了計算機的運作方式,學哪一門程式語言都可以很快。最近我想把我學習程式設計的心得總結一下發出來,到時候希望可以幫到你。 終生學習者 人活一輩子,要去接觸一些自己不知道的東西呀!而且也很贊同valve steam創始...

小白程式設計入門學哪個語言比較好?

影子1997 我覺得,還是要看年齡和目的的。年紀小純粹為了培養程式設計興趣的話,建議先學Scratch,簡單且有趣,方便培養興趣。如果是初中或者高中生的話建議學C語言,一來可以參加Noip一類的學科競賽,二來畢竟是老牌的程式語言,相對比較容易學習且更經典,個人以為更便於理解程式設計的 內涵 如果是有...

小白入門程式設計,是繼續等2017mac mini還是組裝黑蘋果?

預算8000的話,還是黑蘋果吧。配置直接照搬,自己一點都不用折騰而浪費時間的那種,放心,使用上完全沒問題。最後,黑了以後先別用最新的10.13,等等看,先10.12.6用著。 如果你是做iOS開發的話還是白蘋果比較安全穩定。iMac算是不錯的選擇的,理由和另外一位答主的說法類似。Mac mini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