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阿登戰役德軍的裝甲部隊衝幾個破村子衝不下來,搞得團團亂轉焦頭爛額?

時間 2022-01-21 05:39:43

1樓:Moxos Yuri

缺乏支援火力優勢。

如果德軍的支援火力能夠大幅超過美軍,那就意味著,第一,德軍能夠摧毀&壓制美軍的支援火力,至少使己方伴隨步兵不至於被壓制;第二,德軍的支援火力能夠很大程度上摧毀美軍構築的陣地,和陣地上布置的火力。

阿登戰役只是複述了,沒有火力優勢就不能成功發起進攻,這樣一條戰爭原理罷了。

這也就意味著,以閃電戰為開端的裝甲&機動決勝論,最終還是回到了火力決勝論的正統上來。

2樓:way721

「為什麼內伊的胸甲騎兵會被幾個步兵方陣搞得團團亂轉焦頭爛額」

裝甲部隊本就不適合攻堅。裝甲部隊就不該打硬仗,除非對手也是裝甲。進攻嚴密設防的既設陣地最好是靠步炮集群,裝甲部隊在突破過程中如果遇到嚴密設防的堅固陣地,比如依託村落城鎮的堅固據點、依託河流和高地設防的陣地,大抵只有三種辦法——1,繞開交給後面的步兵來打。

2,空地協同,在空軍的大力支援下把釘子拔掉。3,原地對峙,等待步兵跟上(幾乎等於承認戰役進攻失敗)。

乙個乙個看,1,實際上德軍就是按照慣例嘗試了這種辦法,試圖繞開,裝甲部隊並沒有全力進攻而是主力繼續向縱深前進,但卻陷入了各種據點的交叉射擊中難有進展。2,空地協同,阿登時期的德空 emmm 3, 原地對峙,顯然會失去突破的機會。

裝甲部隊特性跟騎兵類似,機動性才是裝甲部隊的靈魂。裝甲部隊要想在戰役進攻中發揮作用,戰役的一開始必須儲存實力,待步兵撕開敵人的防線後向縱深突破,機動過程中隨時準備應對與敵軍機動部隊的遭遇戰,即便遭遇戰鬥也要盡可能減少損失。在你的突破集群向縱深發展攻勢的時候,敵人也會派他們的機動預備隊來堵口子或者投入側翼反衝擊。

此處才是需要裝甲部隊發力的地方。所以制空權是閃電戰能成功的重要保障。如果沒有制空權,敵人用小股步兵在縱深隨便安插幾個釘子,坦克部隊就拿他們沒辦法。

重型坦克的作用會在這裡凸顯出來,它們可以與堅固設防的據點內的步兵一戰。就像有了馬鐙的具裝騎兵可以正面衝步兵方陣一樣。一定程度上可以拔一拔釘子,但也終究不如步兵有效。

順帶一提,站在上帝視角來看,衝那幾個破村子的時候阿登戰役已經進行快一半了。但是在德軍原本的計畫中,這場戰役才剛開始。這個時候裝甲部隊的實力就在幾個破村子裡消耗掉的話後面還怎麼打。

通俗來說就是不要開局甩王炸。

3樓:南書房1966

阿登戰役可以說是德國裝甲部隊的絕唱,再以後就是拆了東牆補西牆了。英美軍隊沒想到德國裝甲部隊會主動出擊,巴頓和蒙哥馬利爭後勤爭地盤,英美軍隊相互交叉,一片混亂,德軍裝甲部隊一衝就亂了。還是艾深豪威爾協調,組成防線,可德軍就這麼點家當,東線蘇軍攻的急,最後只能敗退。

4樓:橡皮牛奶

德軍的戰略預想是衝到安特衛普,逼迫英美跟自己講和,甚至讓英美幫自己攻擊蘇聯,但德國當時已經是真的山窮水盡了,底板行動葬送了德國空軍,陸軍部隊在戰役發動初期雖然突破了盟軍防禦線,但緊隨其後的援軍堵口子還是堵住了,而隨後的天氣轉好,讓英美草履蟲又可以愉快獵殺德軍地面單位,本身德軍自己的補給就捉襟見肘,盟軍再繼續空襲,再加上盟軍那下餃子一樣的爆裝備和部隊,德軍就是衝破頭也衝不過去

嗷,雖然盟軍戰鬥力是真的8行,但是你德兵員素質也不太行了,話說回來,你覺得蘇軍步步緊逼能讓你抽出大批精兵去突擊?

德軍在史達林格勒戰役中失敗的原因是什麼?

Extra 總的來說就是實力不足。具體分析可以分析出多方面的原因 1.戰略失誤。把大量的部隊拖在史達林格勒打巷戰,白白浪費了德軍的機動性。本應該從兩側突破伏爾加河,包圍史達林格勒後再清空包圍圈,然而保盧斯竟然決定正面進攻史達林格勒。蘇聯人手握130萬步兵,自然樂見於德軍自己把自己困在史達林格勒,蘇聯...

為什麼從2023年到2023年,日本裝甲部隊和戰車設計發展如此之緩慢?

fw190 太戰要裝甲幹什麼,火炮也一樣,迫擊炮無敵,150mm榴彈炮夠用了,而且數量也不用很多,特務艦就這麼多。餘下的搞搞飛機搞搞戰艦不好嗎。 殺豬狂 1939 1942發展很快,97式改和1式中戰車,98式和2式輕戰車,1式和2式自走炮,大伊號百噸重戰車,都是那時發展出來的。後來停頓是因為南進,...

女巨人那場戰役裡,阿妮為什麼不直接吃掉艾倫?這樣不就搶到了巨人之力可以回家交差了麼?

胥xin 好問題,因為阿妮沒有王室血脈,所以她吃了也沒用,艾倫也是在觸碰了吃媽巨的時候才能發揮自己的能力的。那麼新的問題就來了。可以先讓阿妮把艾倫吃了然後再回去找個王室血脈把阿妮給吃了。可是誰敢放心這麼做不怕阿妮跑路或者玩球了呢?當然是要看到人在自己面前才放心啦。 遊樂信使 瞎扯吧,你們,無論艾倫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