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能解惑嗎

時間 2022-01-21 05:04:37

1樓:睿萊

思維的本質也就是意識,意識也是感覺,感知世界在大腦裡的反映。眼能看見世界,耳朵能聽見聲音,鼻子能聞到花香,舌頭能知道苦甜,身體能感受冷暖。把這些外部資訊收集,管理,聯想,再處理就產生了意識。

意識主導眼,耳,鼻,舌,身,睡覺時也管理人的呼吸等功能,這些意識綜合處理就會讓人產生思維。想幹什麼。怎麼去幹。

這些意識都是本能,動物也有這些意識。

而把人和動物區分的是思維的廣度和深度,什麼好吃,穿什麼好看,吃飽穿暖後還追求精神上滿足,學習,運動,娛樂。比如此刻的你在看這篇文章。還有好壞對錯價值判斷等等。

這些思維意識廣度和深度是學習知識積累的結果,也就是形成理性的意識,這種意識主導我們的意志。但好多人不受這種意識主導,受動物本能意識主導,造成不自律,控制不住情緒。當潛意識覺察到自己行為時,這就產生了思維上的焦慮。

這種潛在的意識有點像乙個觀察者一樣,照見到自己。

意識和潛意識就是快慢兩條腦思維迴路,本能意識是快速思維系統,而淺意識是慢思維系統,有些時候我們決策後,後悔了就是慢系統沒有起到作用,被情緒和本能操控了。如何做到超越自我,古人給了我們思維特性做了總結做為心法世代相傳。人心惟危,道心惟微。

惟精惟一,允執厥中。

2樓:什麼是什麼

實際上只有乙個問題,宇宙是什麼?

3樓:

請到京東買一本《重拾哲學》正好解決你的這些問題。

4樓:Iterles

如果家裡沒礦,別想那麼多沒用的

萬物皆虛,萬事皆允

關於物種起源,最近看的一些紀錄片倒是都設想是地球最初形成海洋的時候,海底有很多火山、熱泉,形成的火山岩裡有很多小小的孔隙,這些孔隙提供了最初的生命活動環境,複雜的大分子在其中形成,慢慢地,可能就是依附著這些孔隙內壁形成了最初的能將細胞內與外界隔開、能有選擇地進行物質交換的——生物膜,然後能自我複製的單細胞生物,也就是我們地球所有生物的遠祖就這樣誕生了

5樓:春風

你覺得世界上的所有百科全書能解惑嗎?

6樓:王愛牛哥

看到了這麼多問題,頓感自己的無能,主動敗下陣來最好。能解這惑的,大概只有全能之神吧。

有誰能解釋一下這個嗎?

成柏 可以換乙個思路,遊客其實就是障眼用的。假設沒有遊客。旅店老闆拿著賭徒的千元欠條給屠夫,說咱倆的帳清了,賭徒欠我1000元,你找他要。於是屠夫拿著賭徒的欠條找農夫說,你把我給你寫的欠條還給我,我給你賭徒的欠條你找他要錢,以後咱倆互不相欠。然後農夫帶著賭徒的欠條又找到了飼料商說,我欠你的錢你找賭徒...

王一博綦美合幾點疑惑,誰能解惑?

今天的我們 一博美合應該是真的,並且一直都還在一起,不然就綦美合之前的那麼高調的人怎麼會到現在這樣低調,任何社交平台都關閉了,應該是為了一博,而且一博對她也是一心一意的,他們倆也真的很配,希望一博美合也會繼續走下去,畢竟女生能做到這麼多的付出守護他也很不容易。 YBAN 他們兩個確實是真的,實錘就別...

關於內卷,有誰能解答下我的幾個疑惑嗎?

ccda 第乙個沒問題,你選擇不與他競爭就好,例如直接備考公務員。或者通過家裡直接找好工作。這些人還是學生思維。他們不怕你與他競爭,就怕你換到他沒法比的賽道。第二點這個消費這個不算內卷,競爭是有,但是內卷還有個特徵是蛋糕就那麼大,但是人多了需要更多的投入和更高准入門檻產出一樣的東西。所以第三點o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