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會計考試怎樣備考?

時間 2022-01-21 05:04:35

1樓:如果明天天氣好的

多做經典題型,不要做偏題,知識點要全面,也不要學的太深了,把我好度。

2樓:喵喵喵

中級會計師其實並沒有多難,

首先中級會計師的考試內容就是來自考試指定的官方教材,也就是說考試內容都來自書本,而且根據歷年的考試情況來看,很少會出現考試超綱的題目,因此只要吃透了考試教材,基本問題是不大的。

其次,考試的題型中,選擇題的分數佔了乙個很大的比重,而通過考試且只需60分即可,結合以上兩點,可以稍微的走點偏鋒,整本教材一定要複習到位,書多看幾遍,做到全方位,無死角的把全書過一遍,尤其是單選,盡量不要丟分,多選保證有70%-80%的正確率,做選擇題比做綜合題和計算題容易的多,而且價效比也高。所以考試的注重點一定要找對。

最好想說的就是再難的考試也有人通過,也許這裡面有智商的成分,但最多的還是汗水和自律的勤勞,相信自己,別人能做到的你也一定能做到,加油!

3樓:Luna-嘉

去年備考5個月的中級會計考試,一次過了三門,回想起那段時間的備考經歷,感覺自己又熱血沸騰了,最近工作上比較閒,抽時間給說說我的經驗吧。

我不是乙個很有規劃的人,但是我知道規劃對於學習的重要性,所以,就算再不擅長,我也嘗試著去做了規劃。中級會計一共三門,每天我的學習時長大概是4-5個小時,週末會多一些,根據三科的難易程度再分配好各自學習的時間。

中級實務,是最核心的學科,章節內容也很多,難度也比較大,放在一開始去學,有更好的精力去學,中級財務,公式比較多,計算部分佔的比重大,就需要多下功夫去刷題了,放在中間去學,後面也有充足的時間去刷題;經濟法相對來說是三門中最簡單的,而且需要背的多,技巧類的內容並不多,我就放在了最後去學了,這樣安排,時間上面也很充足,不會慌裡慌張的。

說完了時間安排,講講我是怎麼在兼顧工作的同時來保證學習效率的吧!

備考中級,是我年初就想好的,我們小會計,平時也會加班,所以我就早點開始準備了,五個多月的時間,其中3個多月都是用來聽課,剩下的時間去刷題,安排的滿滿當當,有的時候計畫好要學幾個小時,卻因為加班或者聚餐而中止,所以我盡量做到了,沒有必要,不參加娛樂活動,工作幾年了,上班的時候多抓緊,上上心,不拖拉,盡量不加班,我就能早點回去聽課了。

下面說說我對每個學科的具體學習計畫吧

中級實務

身為三科當中最難的一科,它是不會讓我失望的,考查的知識點非常多,而且加上和其他兩個學科也有關聯,所以學的時候也很頭疼,是真的太廣了,我結合著財管一起去學,相對來說會好一些,因為其中有內容是相通的,課上老師講課的時候會把相關章節結合在一起去講解,總結了很多要點,以及之前考試的時候喜歡出的考試題型,一次解決了有關知識點的所有問題,不用再回頭去看這些要點了,課下把電子題庫的題做一遍,基本上80%的題型都沒有什麼大問題了。

中級財管

作為乙個不太難,也不太簡單的科目,這一門需要理解的內容偏多,很多概念比較抽象,所以需要在前期多下功夫,一旦理解了,就發現一切都很簡單,寫題計算不在話下,還有一點就是公式,如果你很難理解的話就記下來,雖然得高分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及格還是綽綽有餘的。

中級經濟法

內容確實挺多的,但是這門課確實是沒有什麼技術含量的科目,就是要背,但是不能死記硬背,聽課的時候看著講義去做筆記,一定要把知識點凝聚在一起,有速記口訣什麼的都要利用起來,筆記本一定要用好,我當時寫了好多自己聽課總結的要點和口訣,畫重點和寫重點是不一樣的,後者的印象會更深刻一點。

在備考的時候,我覺得很重要的一點就錯題的總結,能看到自己的備考過程中的進步,也能很快抓住自己的弱點,進行相應的總結和反思,有錯就要改,改了才能進步。

4樓:卡卡丘

中級會計的考試難度其實不高,主要是看學習的時間,把對應的中級會計網課資源找出來看看,真題刷個兩三遍基本上沒問題

要是學習的時間不太夠的朋友就最好報個班,跟著老師的節奏學習會節省很多時間,一些分數佔比不高的知識點就沒必要扣的太細浪費時間,讓專業的老師幫你找重點

2023年中級會計開始準備了嗎(含網課推薦整理,資料分享)2023年初級會計開始學習啦~(網課學習資料推薦)

如何通過中級會計考試?

回去的路 沒有什麼問題描述,那我就簡單回答一下,19年備考的中級會計,用了四個月時間,每天工作不忙,一般都能擠出三小時看書,最後成績三科均分在80分以上。不知道題主什麼背景,如果有些基礎的話,完全不用擔心,中級考試不會很難。每天抽出點時間,把經濟法 財管 實務基礎過一遍,直接用輕一資料書就行,教材都...

怎麼備考中級會計呢?

高頓中級會計 高頓中級會計為您解答 中級會計師考試有難度,畢竟是選拔會計人才的考試。但是每年有很多考生也都考過了,證明只要努力備考還是有機會通過的。不驕不躁,不悲不喜,備考的時候認真備考就行了!中級會計師考試科目 三科難度不相同,其中較難的是 中級會計實務 較簡單的是 經濟法 各個科目也都有各自不同...

中級會計什麼時候考試?

高頓中級會計 2021年中級會計職稱考試時間相比2020年中級考試時間有提前 2021年中級會計職稱考試時間為2021年9月4日 9月6日。考試科目為 中級會計資格考試科目包括 中級會計實務 財務管理 經濟法 參加中級會計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在連續2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方可取得中級會計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