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做什麼好,我剛畢業

時間 2022-01-21 05:04:29

1樓:BigSmile

找個願意帶你的好老闆,自己背公尺打工。

2樓:水瓶怪

讓我們一起看看10 個你根本就不該去創業的理由。

(1) 單純的為了虛榮,單純的想要成為老闆。

(2) 想要靠創業暴富實現財富自由,要知道創業有可能也讓你賠的逼上絕路。

(3) 想要逃避物料的工作,當個老闆玩玩?建議你還是換乙個工作吧。

(4) 想要自己說的算?別天真,當員工只是要聽領導和老闆的,可是當老闆你要聽市場的、聽政策的、聽客戶的、聽投資人的,你要聽的太多了。

(5) 讓某乙個人滿意,你不需要通過創業來證明自己。

(6) 跟風。人家都去創業了你也創業?這種創業真的就要看時代了。

(7) 不想錯過機會。機會有的是,看你準備好沒有,像問題中問的,顯然是麼有準備的。

(8) 為生活增添一點刺激。別單純的相信成功學那一套。

你也許並不知道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但是你知道其解決方案會產生巨大的商業價值,而且你還有一種非常強烈的願望想要給出相應的解決方案。你想挑戰自我,你相信生活本就應該是一次探險;你有能力處理某種極端的不確定性;你知道自己的強項和弱項;你的配偶或者其他很多人都在支援你;你並不在乎在這個專案上賭上你所擁有的一切;在沒有工作的情況下,你仍然有足夠的積蓄可以維持你至少一年以上的生活;而且你還很享受創立並運營一家企業的過程。如果你能誠實地在所有這些選項上都打上鉤,那麼放手去創業吧。

你已經通過了測試並做好了準備,可以坐上創業這輛過山車了。

另外,現在創業並不是一定要有很多積蓄投入進去的,如果你的專案好,未來有足夠的市場和潛力,會有天使投資人和VC一輪一輪的跟著你一起創造夢想的。

據時代資料創業公司資料庫統計,截至12月22日,今年一共有775家創業公司關閉,較去年同期的932家減少了157家。除了倒下的,還有一大批打死不拉活苦苦維持的。

3樓:海南博宇會計有限公司

特色餐飲小吃以及甜品行業現在是最有前景的,快消品,適合普通大眾重複消費的

可以投資加盟個甜品果汁店,或者是你做餛飩餃子店,雖然店小,但是小本創業,適合剛開始的,覺得自己乾有困難的話,可以考慮找個總部實力強的

4樓:NO 03樂

創業不僅是一種自我價值的體現,也可以通過自身努力得到社會的認可。物流行業是比較適合創業的專案之一,想要創業的人員可以進行參考選擇。

首先,創業一定要選擇發展前景比較好的行業。物流行業是國家鼓勵發展的重點專案之一,它不僅是經濟的基礎產業,同時對經濟的發展有著很大的推動作用,具有很好的發展優勢。

其次,人們的生活及工廠的生產等,都與物流行業有著密切的聯絡,物流行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連線作用。所以,物流行業的社會需求量很大,具有一定的創業優勢。

最後,隨著經濟的發展,近年來物流行業也有著迅猛的發展,其發展前景是非常理想的。同時,隨著物流行業的發展及行業服務更加的完善,選擇物流行業創業也一定會帶來比較客觀的利潤,從而實現創業的本質價值。

創業一定要選擇發展性好及利潤客觀的行業。物流行業作為基礎產業,具有很好的創業前景及利潤優勢,是比較適合作為創業專案的。

5樓:高校一點飽-小山

創業是一條艱辛的路,並沒有想象中那麼風光。尤其是對於沒有社會經驗,沒有創業經驗的人而言,更是苦難重重。不過年輕人都有自己的創造熱情,走出校門之後想做一番事業。

將自己的青春和熱情獻給創業之路也是對的,年輕人多闖闖、多練練,對於個人成長和人生都是有幫助的。不過,剛畢業的大學生在創業之前應該判斷一下自己是否適合創業,再做決定。

首先要確定自己是否有創業的想法,如果連想法都沒有,只是看到其他同學都選擇創業,自己也覺得開公司當老闆比直接就業好,才想選擇創業的話,還是不要盲目。自己的想法是最重要的,骨子裡就沒有創業的想法和衝動,也是趕鴨子上架,最終不會的到自己想要的結果,這就是不適合創業的大學生。相反,如果一開始就清楚明白地知道自己想創業,想幹點屬於自己的事業的話,就應該創業。

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是如何面對困難和挫折的。乙個人以往的經歷和成長是體現個人魅力和能力的主要依據,如果乙個人一遇到苦難和挫折就後退,遇到打擊就逃避的話,這樣的人是不適合創業的。其實最了解自己的人還是自己,作為剛畢業的大學生,要判斷自己是不是適合創業,可以從這一點上分析,看看自己怎麼面對挫折、困難。

自己是否具備一技之長。要麼是自己懂技術,並且已經對這項技術爐火純青,可以解決技術方面的問題;要麼就是自己擅長整合,可以整合不同的資源和人才為自己所用;要麼就是特別熱愛銷售,並且可以享受這個過程,並不為其中的困難和挫折所煩惱等。總之是自己具備創業的一些起點素質,可以僅憑這一點就開始創業之路。

有沒有團隊組織能力,可能對於剛畢業的大學生而言,開始的創業專案只需要乙個人單打獨鬥就可以了,自己要麼是具備技術,要麼是擅長銷售,總之是有一技之長,可以支撐自己的創業專案。但是創業並不是為了個人溫飽,應該考慮長遠。剛畢業的大學生判斷自己是不是適合創業,可以分析一下自己是否具備管理能力,能否收買人心,並且籠住人心。

吃苦能力和忍耐能力如何。作為血氣方剛的大學生,縱容有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勇氣和膽識,也需要吃苦能力和忍耐能力,來應對社會上的各種情況,尤其是做生意幹事業,受委屈和遇到障礙是正常的情況,要是沒有吃苦能力和忍耐能力,也是不適合創業的。

是否有一定的啟動資金,也就是創業資金是否具備。可能有些專案無須太多成本就可以啟動,但是對於剛開始創業的人而言,並不能保證在短期內獲利。所以要讓自己的創業專案不一出生就夭折,需要有一定的資金做補充,即便短期內自己的專案不盈利,也可以堅持下去。

當然這筆資金可以是自己的積累,也可以是親戚朋友支援的,還可以是一些專案扶助金等。

能否清晰地給自己的創業專案定位,並且明白地知道自己今後的道路應該怎麼走下去。作為剛畢業的大學生,也許有迷茫的時候,但是選擇創業就需要清晰明了。判斷自己是不適合創業的話,可以思考這個問題,倘若自己選擇創業,是什麼樣的專案,這個專案是長期可做的還是短期財富積累的工具,能夠清晰地知道這一點,就證明是適合創業的。

6樓:熊家炸雞

剛畢業是乙個開頭,如果有創業的念頭,那就可以好好地思考,自己想要踏入哪個行業,想要做什麼,並且要有清晰的規劃和應對的方案,以及創業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的問題。

7樓:快跑者Keloop

剛剛畢業想創業可以從校園市場著手,首先利用自己的校園市場進行創業是非常好的入手點,因為校園市場學生使用者較大,而你又是作為學長/學姐的身份來做的,受學生關注會比較高並且也可以利用老師的關心來進行推廣。

具體的專案可以做類似校園外賣平台、校園生活服務平台之類的,現目前很多大學都禁止外賣入校,所以外賣都是堆積在校門口,就會導致漏撒、錯拿等一系列問題,所以學生對於這方面的需求還是非常高的;並且也在校園市場也有很多廉價的勞動力,很多大學生都還是有做兼職的想法,那麼在既然校外的外賣人員進不去,可以利用學生組建一支校園配送團隊來進行配送。

還有一方面就是可以包攬校外商家,也可以解決商家外賣不能進校的問題,商家資源越多對於創業者盈利也就高,並且平台對於商家抽成抽佣都很低,這樣的平台也是商家所需。所以這樣的平台是解決了三方的問題,發展趨勢是十分樂觀的。

8樓:stephyhe88

選擇乙個好的平台可以解決很多問題,疫情之下建議做網際網路創業。小白的話建議輕資產創業

9樓:王樂

創業其實也是豐富你自己的社會經驗和價值,你可以做低資產、高創收的專案,風險小的,比如網課付費,這個專案也有人教帶

10樓:大虎哥在創業

找份工作,先。

第一,讓你了解一下商業世界到底啥情況。

第二,讓你摸索一下人性對生意有哪些影響。

第三,讓你重新發現自己身上的優勢和缺點。

記住,一畢業就創業,不合算,無論什麼家底,都不合算。

剛入社會,創業做什麼好?

創業做什麼好?起碼你得自己有個目標才行,找到乙個目標狠狠的執行,不要放棄,至於能不能成功,這個誰也說不好,畢竟創業是有風險的,不建議剛開始創業就投入過多的資金,輕資產創業我更看好 方先生 對於今天要說的話題,沒什麼統一性!因為每乙個人的生人經歷不一樣,外界對人的影響不一樣,人自身接受的教育感悟不一樣...

大學剛畢業想創業,要做什麼好呢?

T2Rich 在沒有想好做什麼之前,還是老老實實根據自己的知識和能力找個工作先做一段時間吧。也許被現實毒打一段時間之後,你就知道自己是否還願意創業,或者從什麼方向去追隨你創業的夢想了。 繁華 很多回答都是扯淡的 兄弟既然你問這個問題,說明資源一般,咋就現實一點一步乙個腳印。首先你要思考,你要打工還是...

剛畢業大學生適合創業嗎,想創業做什麼呢。有沒有點子?

沈夢溪 剛畢業想創業,當然可以 但是,家裡沒礦的話,建議先兼職創業,有一些零成本的方案,今後會不斷分享。分享幾個方向 1 賣參展商資料賺錢2 婚禮樂隊賺錢 3 建立業主群賺錢 4 分享美樂家環保超市 生不改名坐不改姓 你要先問一下自己為什麼要創業?你的特長或者愛好又是什麼呢?你是想投資乙個很大的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