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液 酒精能不能除蟎蟲?

時間 2022-01-21 05:04:26

1樓:承蒙兔子關照

閱紫同學給您解答:

關於這個問題,如果單獨在實驗室裡實驗,無論什麼消毒液或者酒精,都可以殺死蟎蟲的,但是在我們實際生活中是很難去除蟎蟲的。

因為先分析蟎蟲的生存環境,一般在枕頭、被褥、拖把、毛巾等這些物品中,我們在實際生活中不可能對被褥、枕頭泡在消毒液或者酒精當中,如果只是簡單的噴灑,只能對表面的蟎蟲進行去除工作,但是隱藏在針織物毛細纖維上的蟎蟲是沒有辦法徹底去除的。

可以對有蟎蟲的物品,在太陽紫外線的暴曬下進行去除,一般在Sunny下暴曬2-3個小時,就可以對90%的蟎蟲進行去除工作。

希望閱紫同學的解答能夠幫助您!

2樓:Uponpn

除蟎的話還是專業的除蟎噴霧會好一點的呢,但是也不妨有一些消毒液也是可以起到這個作用的呢的呢。酒精的話,如果是棉布的話建議是不要的呢,而且它並不能完全的消滅蟎蟲,您可以使用專業消毒液配上專業的洗衣液進行操作的呢。

3樓:幾顆噗桃粒兒

您可以試一下次氯酸消毒液的呢親.床物的話不建議使用酒精的呢,屬於易燃品,不建議使用呢

4樓:趙天戈

酒精不能。消毒液有好多種沒法一概而論,據我所知大部分都不能完全消滅蟎蟲

5樓:解惑

蟎蟲能存在於室內任何乙個地方,地下,床上以及人身上,所以消毒液和酒精都不適用,而且即便是用了,不僅效果不好,還不安全。

6樓:謙謙

酒精不能,次氯酸水消毒液可以殺蟎蟲

網傳酒精不能與 84 消毒液混用,會產生毒氣,是真的嗎?

準確的說,84和潔廁靈混用才會產生有毒氣體 氯氣。84主要成分次氯酸鈉,潔廁靈主要成分鹽酸,次氯酸鈉和鹽酸反應可產生氯化鈉,水和氯氣。 地主有魚糧 是潔廁靈不能與84混用啦 會發生化學反應然後光解生成有毒的氯氣,酒精是不會的 但是完全沒必要把這倆玩意混一起啊,又不是說混在一起消毒能力就更強 平明尋 ...

衣物除菌液 衣物消毒液是否有必要使用?

默默 用留香珠洗衣服出汗都是香的夏天出汗多就算了,還有很重的汗臭味,經過別人的時候都能感覺得到別人的尷尬。後來姐姐給家裡買了留香珠,衣服洗完香香的,汗留在衣服上也是香的,這玩意太可了吧!只要和洗衣液一起倒入洗衣機就可以了,很方便。分享幾款姐姐入的留香珠樂培氏留香珠 始於顏值,忠於品質。不僅包裝好看,...

消毒液,酒精都全城售空,除了84,滴露,還有什麼化學成分的可以代替呢?

菲利斯康客服小夢 針對此次疫情,可以有效殺滅病毒的消毒液除了你說的84,酒精等,還有以下幾種消毒產品,也是有效果的。漂白粉。漂白粉屬於含氯消毒劑,其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鈣,是一種有較強氯臭的白色粉末。主要用於游泳池 工業迴圈水 飲用水 殺菌衛生防疫 紙漿紗布等的消毒,針對此次冠狀病毒,漂白粉也有很高的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