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這個社會,學英語專業還有用嗎?

時間 2022-01-21 05:04:18

1樓:喵嗚躺平

孩子選大學專業還是建議選基礎學科數學英語中文而經管類的以後會和家裡的人際資源很相關,如果你家就是經商背景,還好,我是英語專業的,我這個專業挺難學的,尤其是往後學,就業面也不窄,求穩的去考教師,求新的在網際網路做語音相關工作,英語是語言進入社會後通過語音可以結合很多領域,當然你要是不想太不專業,進入任何領域知識儲備還得看自己的學習能力吧。

2樓:

大四師範生給各位提個醒: 女生想要當老師千萬別選英語相關專業,英語專業是所有師範專業裡考教師難度最大的,卷王專業它敢稱第一無人敢稱第二

最推薦學物理數學,最容易當老師也最容易當好地區好學校老師

3樓:格睿泰思

其實我們正常生活中用到英語的地方很少,當時從事相關工作的人會經常用到英語。

不需要用的人會覺得它沒有用,需要用的人會覺得還好自己選了這個。

格格記得前段時間有乙個女孩做直播,熟練使用英語給國外人群介紹產品,每晚的成交量都在逐漸上公升,她會覺得英語沒有用嗎?不會。

4樓:有緣不會錯過

沒有,不要浪費4年時間去學一門語言。你完全可以在學某個專業的同時學好英語,真沒必要把英語當專業來學。

5樓:英語的理念

學哪個專業,一是看自己是否感興趣願意學;二是要看對未來的打算。現在這個社會不像從前了,英語較為普及了,如果你不能學到極其拔尖,很難靠單獨靠這個專業來吃飯。

不過,任何專業的優勢都是相對的。也不是學了什麼就能找什麼工作,工作了以後也可能會轉型。如果能找到乙個自己喜歡的事幹一輩子固然好,但是大部分人還是會面對不斷學習新技能新知識的情況,這樣才能適應環境並生存下去。

覺得有用,點下【贊同】再走哦~探尋英語表達規律,提公升語言掌控力關注【英語的理念】

6樓:Sophie

修個二專吧,個人覺得不要把任何語言當成一門專業去學,因為等你畢業後會發現別的專業的人外語說的很六的也不少,這樣就沒啥專業優勢了

當然如果是做語言本體研究那另當別論,語言+(跨學科研究)應用價值更大,發文章也好發,例如神經語言學

最後的最後,一定要重視母語,特別是對語言學感興趣的小夥伴兒

7樓:carmen

如果是專注於英語本身,可能會覺得基本沒什麼出路。

但是一旦拓寬到所有行業,英語專業會是乙個不錯的出發點。

找工作還是注重能力,英語專業證明你的雙語溝通水平都很不錯。在此基礎上,如果你在努力修改簡歷+不停在大公司實習,經歷足夠優秀,畢業之後的工作也不會差。當然,前提是你要想好自己想進入什麼行業、想要到達什麼位置啦。

8樓:yyjki

在純文科專業裡,英語專業在就業方面算好的

如果你你口中的有用表示的的是否賺錢,是否能取得世俗意義上的成功,那麼可以說語言服務類行業大概率不會讓你大富大貴,而且你要付出很大努力才能只靠英語作為專業能力吃飯

9樓:李澤峌

有。所有行業都要學會跟IT合作。目前IT的語言系統還是以英文為基準。

資訊時代,大家對各領域的專業度要求在增高。大部分領域的理論體系都是英文建立的。你就是學個漢語言,你一碰到修辭學會發現所有的修辭學術語都是從歐洲翻譯過來的,你一碰到研究古漢語會發現不少厲害的古漢語研究都不在大陸。

千萬不要看到滿大街人都會說英語就覺得英文不稀罕。絕大部分人只是會用英語跟人交流、做生意、看劇、讀報章文章。這些都不是英語對於華人的真正用處。真正用處是用英文理解學術。

現在這個社會學習還有用嗎?

Blannnk 不知道題主心中的好日子指的是什麼,但是有一句老話說得對 多乙個本領,就少求一次人。假如你出生在富裕家庭,富裕到家裡千萬企業等著你繼承,你不學習新知識充實提公升自己,請問你以什麼資本來繼承?假如你出生在貧困家庭,不學習,小至專業本領,大至為人處事的智慧型,你都無從獲取,那麼你甘心一輩子...

現在的社會,學歷還有用嗎?

題主你想問什麼呢?非全日制的咋的?我跟你說沒用你就不努力了?我同學,高三身體不好,高考失利,隨便上的大專,期間還是動過兩三次手術,後來畢業,畢業之後身體轉好,然後網教本科,然後全日制研究生。你要是不想努力呢,那你就別等著別人來打擊你,你想要你憧憬的生活就要付出同等的代價。懂?我之前就回了乙個大專生的...

未來學英語還有用嗎?

瀚海 英語有用嗎?如果做外貿,是有用的。對於絕大多數人而言,你花了幾十年學的英語,唯一的用處就是在家帶娃的時候,教一下ABC。如果你不出去留學或者當教授,極少有其他用處的。有人說,旅遊有用。我告訴你真相,人在異鄉,只要是花錢,你就算說河南話,外中國人也能夠明白。他們機靈著呢!如果你想去賺錢,你就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