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海關部面試都考些什麼內容呀?

時間 2022-01-21 23:46:00

1樓:威哥申論

從近 3 年國考稅務局的面試來看,考情考務整體變化不大,答題均是採用結構化小組來組織面試,受疫情影響部分省份採用了結構化面試的形式。

下面,威哥以近三年的考情考務來進行分析:

1.面試時間,稅務局面試時間一般是每年陽曆二月底或三月初;近兩年,因為疫情有些微變化。

2.入麵比例,入麵正常比例通常是 3∶1。

3.成績計算,考生總成績=筆試總成績百分制(50%)+面試成績(50%)。

一般採取結構化小組進行面試。隨著考試形式的日臻完善,目前結構化小組面試流程已經基本固定,如下:

(一)三人一組的情況

抽籤確定答題順序,序號 ABC

一是作答階段

第一題 ABC(共 9 分鐘,每人 3 分鐘)

第二題 BCA(共 9 分鐘,每人 3 分鐘)

第三題 CAB(共 9 分鐘,每人 3 分鐘)

二是互評階段

A 點評 BC(共 4 分鐘,每人 2 分鐘),BC 回應 A 的點評(共 4 分鐘,每人 2 分鐘)

B 點評 CA(共 4 分鐘,每人 2 分鐘),CA 回應 B 的點評(共 4 分鐘,每人 2 分鐘)

C 點評 AB(共 4 分鐘,每人 2 分鐘),AB 回應 C 的點評(共 4 分鐘,每人 2 分鐘)

(二)四人一組的情況

抽籤確定答題順序,序號 ABCD一是作答階段

第一題 ABCD(共 12 分鐘,每人 3 分鐘)

第二題 BCDA(共 12 分鐘,每人 3 分鐘)

第三題 CDAB(共 12 分鐘,每人 3 分鐘)

二是互評階段

D 點評 AC(共 4 分鐘,每人 2 分鐘),AC 回應 D 的點評(共 4 分鐘,每人 2 分鐘)

A 點評 BD(共 4 分鐘,每人 2 分鐘),BD 回應 A 的點評(共 4 分鐘,每人 2 分鐘)

B 點評 CA(共 4 分鐘,每人 2 分鐘),CA 回應 B 的點評(共 4 分鐘,每人 2 分鐘)

C 點評 DB(共 4 分鐘,每人 2 分鐘),DB 回應 C 的點評(共 4 分鐘,每人 2 分鐘)

結構化小組面試均為 3 道題;受疫情影響,像北京、新疆(補錄)部分省份考慮到疫情防控,改用了結構化面試,題量為 4 道題。

2019 年迴圈答題環節,每人每題 2 分鐘,單獨計時;互評環節,點評 2 人共 4 分鐘,單次回應 2 分鐘。其中,答題、點評、回應均有計時,超時則不允許作答。

2020 年迴圈答題環節,每人每題 3 分鐘,單獨計時;互評環節,點評 2 人共 4 分鐘,單次回應 2 分鐘。其中,答題、點評、回應均有計時,超時則不允許作答。

2021 年面試絕大部分省市面試時長有重大調整,實行包乾制,3 人一組總時間 51 分鐘,4 人一組總時間為 68 分鐘;其中,如果分開計算的話,迴圈答題環節,每人每題 3 分鐘,單獨計時;互評環節,點評 2 人共 4 分鐘,單次回應 2 分鐘。

特別需要說明的是,在2021 年仍有工作人員對答題、點評、回應進行計時,但不再打斷。

1.進考場需要筆試准考證、身份證、健康碼;

2.備考 15 分鐘,有題本,鉛筆;

3.考場內有題本,有自動鉛筆;

4.因為考試形式的日趨完善以及疫情防控的常態化,面試形式或有調整,希望考生要做針對性備考。

面試真題展示

面試真題解析

......

如果這篇文章對您有用,請給我點個「喜歡」喲~

2樓:新途徑線上

來啦~國考海關部門面試情報!

海關部面試題型可以總結為全面且突出重點

2023年6月20日~22日、7月19日的面試考察中4天5套題19道題目中

綜合分析考的較多,其次是人際關係,具體面試內容可以看看歷年真題的題型講解哦~海關部門面試真題的講解與備考建議可以看下B站(https://www.

面試加油呀~

3樓:江西華公教育

(一)面試形式:普通結結構化面試為主,材料題為輔。重難點:觀點類題目、工作落實類、溝通協調類、海關實務。

(二)面試題量:通常每天一套題,每套四道題。

(三)考查方式:大部分採用聽題,考官每讀一道題,考生作答一道。桌上沒有題本,一般提供筆、草稿紙。材料題通常在場外10分鐘讀材料,場同樣是聽題答題。

(四)專業性:需要掌握海關實務,體現作答針對性。

sat考試都考些什麼內容?

SAT,全稱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中文名稱為學術能力評估測試。由美國大學委員會 College Board 主辦,SAT成績是世界各國高中生申請美國名校學習及獎學金的重要參考。SAT Reasoning Test SAT推理測驗 SAT Reasoning Test ...

國考省考需要些什麼資料

V資料5802215 行測考的是考生知識面的廣度和解決問題的速度。行測有文科內容也有理科內容,題目大部分都不是特別難,但是難在題量很大。所以閱讀速度和記憶很關鍵,因為時間就是分數,閱讀能力不行,你是不可能做完的,分數自然就是大問題。申論對知識面的積累和歸納有很高的要求,申論考的是解決問題和分析 歸納...

軍隊文職都考什麼呀?

公共科目包括兩部分 一是崗位能力,主要測查應試者與擬聘文職人員崗位要求密切相關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包括言語理解與表達 數量關係 判斷推理 資料分析等。二是公共知識,主要測查應試者對政治基本理論的掌握程度,對國內外時事和重大熱點問題的熟知程度,以及經濟 法律等其他理論的運用能力 對公共基礎知識的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