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砸學生手機和楊永信的行為有何區別?

時間 2021-05-06 12:42:12

1樓:劉哈

用不著上綱上線,談什麼公平正義暴力平等什麼的,一幫什麼閱歷都沒有的高中生就為了乙個沒有意義的玩具亂扯。真正思考社會公平正義的人才沒心思在砸手機這種問題浪費時間,他們沉迷在前人的智慧型裡,讀書都來不及,怎麼會把時間浪費在手機上?雖然砸手機不妥,但也確實是為了學生好,學生才應該反思為何要把學校逼到這種程度。

倘若學生懂事,學校善於引導,才不會出現這問題。

2樓:小小網民

以前我的高中也是禁止帶手機的,在某乙個晚自習上,班上有乙個人玩手機被年級主任看到了,當著全班的面就把手機給砸了,場面十分的壯觀,很有威懾力。

學校砸手機是算是一種以暴制暴的方式解決這個問題,你要說不好,但是效果確實不錯,最少讓那一群青春叛逆期的中學生們大大減少帶手機的概率,只需浪費幾千塊錢,就可以擁有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這買賣仔細算一算,還是挺划得來的。當然,肯定也有人說對學生造成心理影響,這個確實會有一點,但是你能想出更好的辦法來解決這個帶手機問題嗎?

ps:當年高中不是砸我的手機,我作為乙個旁觀者,只記得不敢再隨便帶手機去學校,心理影響……我應該是沒有被創傷到吧。

3樓:

玩手機砸你手和砸你手機的區別。

說沒區別的,就是對錯誤程度不分級的觀念。

楊永信涉及到限制人身自由和傷害他人身體,目的是用傷害你身體使你害怕接觸電腦,本意是利用父母的觀念和關心賺錢。

學校砸手機頂天了算是損壞你的財物,目的是震懾其他帶手機的,根本是方便管理,要說利益就是為了自己學校公升學率。

我不是說學校砸手機就應該了,但不用因為厭惡小惡就把小惡和大惡搞同等了。

4樓:隔雨聽竹

區別?不存在的

本質上就是我愛你所以我可以對你做任何事無論你嗨不嗨皮這特麼什麼鬼?還好我在北上廣杭之一,起碼我要寫碼自習課在學校攤筆記本沒人砸我電腦(誰敢砸我真的會動手的),但是合著學生怎麼學習對自己有利這點原來解釋權不在學生手裡啊233333

我特麼笑爆

如何評價部分學校砸學生手機的行為?

低頻給我增智慧型 實名反對樓上所有答案。某些人的思維也就非黑即白了。照你這邏輯 如何評價違停保安就砸車?如何評價超市搜身?試想你願意讓公民在乙個可以隨便亂停車的國家生活嗎?試想你願意去乙個可以隨便偷東西的超市嗎?照你這邏輯 公司就應該是乙個規定有威信,領導的管理有人服的地方。不想996,辭職回家唄,...

你怎麼看待老師當眾砸學生手機的行為?

Turn back 我曾經也不理解學校為什麼不讓帶手機,為什麼老師會管手機那麼嚴,後來我成功變成什麼都不會的學生後才理解苦心。我覺得這個事不能上綱上線,家長送孩子上學是為了什麼?不就是為了成才,管的嚴怎麼了?你玩手機如果多次勸解不聽,我覺得摔手機不為乙個好的解決辦法。以前父母那一代管的不比這嚴?說打...

學校應不應該收學生手機?

江南臘梅開 今天到小區門口做頭髮,一直幫我打理頭髮的阿強新收了徒弟,非常帥氣的小夥子,真的很像金秀賢 這樣乙個帥氣的大男孩兒,給我洗頭很仔細,聲音也很好聽,可是,這樣乙個給人很溫暖感覺的男孩兒,一直被阿強各種嫌棄呵斥,擦半天頭髮都沒擦乾!站我後面幹嘛啊擋我路!地上的頭髮趕緊掃!我都用了兩個感嘆號,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