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頜角術後注意事項有哪些?

時間 2022-01-24 15:11:26

1樓:磨骨鄭志雄院長

要想手術的效果好,醫生的技術固然關鍵,術後的護理也不能差,下面就來簡單講解一下術後護理的注意事項:

1、術後六個小時之後可根據個人情況進食,一定要是流食,比如湯類或者果汁牛奶等;12小時以後可以食用稀飯等半流食,然後跟隨時間的推移,可以慢慢過渡到正常飲食,不過依舊不能食用過硬的食物;

2、手術一周內,要保證術後的傷口不能沾水,要保持手術部位的清潔

3、要保證口腔內部的清潔,飯後要及時漱口,睡前也要記得漱口,保證一天內術後的次數在6次左右;

4、術後要聽從醫生的建議服用消炎類藥物,手術部位也需要加壓包紮一周左右。一般術後第三四天是手術部位腫脹最厲害的時候,熬過這段時間面部的腫脹就會逐漸消退,到一周後的拆線時期,腫脹基本就會完全消退;

5、拆線之後要注意多運動,不能總是坐或躺,要保持良好的心情

6、手術完成後的三個月內,切記不可咬過硬的東西或者吃辛辣食物,也不要用力揉搓手術部位。在六個月之後,手術的恢復基本完成,能夠看到最佳的手術效果了。

那麼,就期待題主能收穫乙個滿意的術後效果了。

2樓:請叄斯

1、保持口腔內外清潔,防止創口感染,拆線之前不適宜刷牙,但可以漱口。2週內不要刷牙

2、手術後應以流食為主食,隨著創口的日益恢復的程度,可逐漸從流食過度到半流食再到正常飲食,第1周進食流食,第2周軟食,第3週後逐漸過渡至正常飲食。但堅硬類與辛辣刺激類的食物是絕對不可以接觸的。

3.術後十天內少說話、大笑、咳嗽

4.術後包紮帶不可隨意去除或挪動,若包紮不對會導致腫脹加重或出血5.不要按摩,不要有大的頭部動作

6.保護好臉部肌膚,未完全恢復之前不適宜進行面部按摩或受到撞擊。

7.一周後熱敷,每次15-30分鐘,每天兩次。

8.術後若感到疼痛難忍可與醫師商量如何舒緩不適,冰敷是個不錯的選擇。

9.定時複診,觀察創口恢復狀態,做好術後護理。

3樓:頜面外科-夏德林

下頜角術後事項首先醫護人員要做到,另外求美者本身有知曉,做好下頜角一般要住院住幾天,全麻插管住是比較安全的。1周-10天左右,口內可以拆線,2周之內臉是比較腫的,2-3周腫就退的差不多,基本上可以見人、讀書、工作看起來不是很怪。它的效果時間長一點會更好,一般做好臉型以後3個月到半年效果會更好,半年以後就基本上穩定了。

做好手術以後要注意口腔衛生,早期只能吃一些流食、半流食或者軟的,根據自己的情況慢慢再吃一些硬的食物。還有在早期的話減少劇烈運動,不要抽菸、喝酒,太辣的東西也不要吃。手術以後還有一方面,醫護人員方面要加強護理,注意觀察、傷口清潔等等,預防血腫、感染的發生,這樣的話就會有乙個安全有效的結果。

4樓:整形醫生樸相根

常規下頜角手術後,需要佩戴彈力繃帶,術後前三天是為了防止腫脹和出血,主要起到消腫和止血的作用。這個時期,就需要每天佩戴24小時,在術後的第四天腫脹將會慢慢消退,因此也沒有必要在術後一直陪到頸頜套。在第四天之後,建議戴兩小時休息一小時的方法,不僅有助於消腫,還能起到固定並支撐的作用,晚上建議術後兩周內要佩戴,2週後,晚上睡覺時就不需要佩戴了。

剛做完下頜角手術,臉部會有所腫脹,術後3-4天,腫脹比較明顯,所以,術後到第四天需要積極做冰敷,之後,將處於消腫時期,這是相比較收縮血管,更需要鬆弛血管,因此,不需要冰敷,自然恢復就好了,對於這期間是否有必要做熱敷問題,一般術後下來,由於腫脹的原因,知覺會稍微遲鈍,在熱敷過程中,就很容易發生燙傷的情況,因此,這段時間沒有強烈要求做熱敷,如果確實想要做熱敷,那麼建議在臉部敷之前,先用手感覺一下溫度,再決定是否進行熱敷,不需要來回搓著敷,把熱包輕輕地放在需要敷的部位即可。

一般建議術後第十天左右,盡量不要過度使用咬肌,若使用咬肌過度,就很容易受到力量衝擊,導致癒合及恢復受影響,因此,手術初期建議喝粥,這樣過了10天後,就可以開始咀嚼柔軟的食物了。例如:雞蛋,柔軟的豆腐等,

一般術後20天左右,就可以開始食用公尺飯了,肉類等需要咀嚼的食物,建議乙個月左右開始食用,雖說建議吃軟食,不吃硬食物,但是不代表不讓吃有營養的食物,攝取充足的營養,不僅能降低發生感染的概率,還能幫助更好的恢復,可以多吃有營養的食物,但要吃硬的東西時,需要慢慢咀嚼,不要過度使用肌肉即可。

雙眼皮術後注意事項有哪些?

小妍君 1 在做完全切雙眼皮手術後,區域性一般都會有發紅 腫痛的現象,愛美者也可以用毛巾包裹冰袋輕輕冰敷區域性來進行緩解。2 要保持手術部位的清潔乾燥,不要沾水,如果眼部有分泌物滲出,可以使用醫用消毒工具 3 等乙個禮拜後拆線,就可以塗抹淡化痕跡的藥物,避免出現瘢痕。4 在區域性沒有恢復前,飲食方面...

整形手術術後有哪些注意事項?

美匠子 1 術後7天之內盡量避免手術部位沾水 2 保證手術部位清潔,防止感染。如果傷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可用無菌鹽水擦拭。3 手術後可對區域性傷口加壓包紮或用冰袋冷敷,但壓力不宜大,以免損傷手術部位。術後一旦發生出血不止和嚴重血腫,應及時到醫院複診 4 術後應有安靜舒適的環境休養。避免負重從而加重傷...

健身注意事項有哪些?

英派斯impulse 在健身過程中,一定要有保護膝蓋的意識。選擇合適的健身器械不僅能達到一定的健身效果,而且還不會傷害膝蓋。下面給大家介紹幾款器械。器械一 健身車 健身車是目前健身的熱門運動器材,使用率排名第二,僅次於跑步機。健身車蹬車動作對關節衝擊力較小,並且可以通過座椅的調節,調整運動角度,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