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禮到底該怎麼給?

時間 2022-01-24 14:50:34

1樓:藍海的心願

你好,婚姻法第三條,禁止借婚姻索取財務。

2樓:

不對啊你這個…

那你是不是相當於拿男方的彩禮錢買了車,說當作陪嫁了?還是說這個車比22萬多起嗎10-20萬?如果是這,其實說得過去也說不過去。

因為男方家沒你所在的地方收入高,打腫臉花了20多萬和你的陪嫁買個貴點的車。

但是如果真的是我說的,你收了22萬彩禮買了車,把車當陪嫁… 別人怎麼想?1,你沒有陪嫁,2,還死要面子,說別人彩禮買的車是你的陪嫁。這其實不合適。

當然也要看你老公到底怎麼想的。

再者說了,你要是住馬雲附近,那你彩禮不是要上億嗎… 所以不是怎麼算的啊……姐們儿

你要根據他家情況和自己家情況來定的

3樓:躺下的韭菜

首先彩禮根據部分地方法院對於高額彩禮的定義,以河南中級人民法院為例,目前超出10萬為高額彩禮。你說的20-40萬的彩禮比比皆是,你可以看看城裡,經濟發達地區的彩禮標準,經濟越發達彩禮越低,經濟越落後彩禮越高,因為死要個面子。這個反比非常明顯。

要高額彩禮,首先人家提了20 30 40萬現金不顯示,那就轉賬,且轉賬欄目中應該註明彩禮。

4樓:木林

彩禮問題其實本就是兩家博弈的過程,不要把它看成妖魔鬼怪。綜合兩家的情況具體看待。就像比賽專案一樣,滿嘴口號喊的:

友誼第一,比賽第二。最後不也是為了第一爭的面紅耳赤。你也說了你家那邊因為收入高,所以彩禮高。

所以要結合你家收入及家庭狀況,同樣也要結合他家的情況,因為我相信你的初衷是為了結婚,而不是為了分手。

5樓:奈米技術

要回答這個問題,你只需要首先弄清楚,給彩禮的目的是什麼或者有什麼意義;然後再弄清楚,達到這個目的或者實現這個意義需要付出的代價或成本是什麼;最後弄清楚,誰需要來付出這個代價或成本。

你就會知道該不該給,以及該怎麼給。

6樓:圖一樂

全世界婚前要彩禮要車要房的獨此一家

這是國女對國男的恩賜

還不謝恩

7樓:小公尺粥

你有多少?她要多少?兩個家庭商量多少?

8樓:MonkeyMoney

看完我只感覺雙方更在意的是,這個車所有權是誰的,是男方的婚前財產還是女方的婚前財產……

如果彩禮車子最後都是小兩口的婚後財產,那有啥可計較的。

9樓:keith199

我們老家是個縣城,這裡基本都是年入百萬千萬甚至過億的。

但凡你家能有鄰居一半的年收入,你男朋友估計砸鍋賣鐵也要給你湊彩禮。

彩禮錢到底該怎麼分配?

虎虎 彩禮就是一種生育金。有的夫妻沒有講彩禮這個事,在生活中,一步一步地慢慢就把錢合計好了,也是比較心大和公平,性格也比較佛,互相也很信任。我也是屬於這種人 所以我一開始也挺不明白,婚前你彩禮我嫁妝的,這些人這麼搞是幹啥。可能都沒我這麼佛,這麼心大。遲早是一家人,婚後公平談錢沒壓力的,一般也不會在彩...

該給彩禮嗎?

蘆葦 我們這邊老人說的是就算人家不要你也得給,多少都得給一點,這是娶人家姑娘的誠意,無論多少。我說那人家要高彩禮的不就是賣女兒麼,直接挨村里老人集體批鬥,什麼混賬話都能說,給得了就給,給不了就不給,給不起只能說不是門當戶對,咱不高攀不就完了。 汪汪汪汪嗚嗚嗚.女神不要我了.嗚嗚嗚嗚汪汪汪.我是沒機會...

我家該給彩禮嗎?

大哈 你們家這個房子跟你弟媳一毛錢都沒關係,是婚前財產,以後離婚了,弟媳一塊磚都分不到,又是遠嫁,還帶了10萬嫁妝,問你們要20萬都不過分,你們是想空手套白狼吧,勸勸你弟媳,讓她想開點,別嫁了,有這條件還來你們家幹嘛 雖然知道是很久的問題了。但還是忍不住說下自己的看法。您家的房子您弟的名字,那就是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