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蜷縮著睡會不會導致長不高?

時間 2022-01-24 11:18:14

1樓:查悅保障

蜷縮著睡覺雖然不至於導致長不高,但是長期如此,會導致脊椎變形,影響體態發育。

題主所說的這種蜷縮睡姿也被稱為胎兒型睡姿。

優點:胎兒型睡姿就是像胎兒一樣蜷縮起來的睡姿,採用這種睡姿的人睡覺時覺得很有安全感,此外,也會緩解打鼾症狀。

缺點:將膝蓋抬得很高,下巴耷在胸前,以這樣的睡姿睡一晚,並不會讓人覺得很舒服。如果大尺度的蜷縮彎曲,後背肌肉往往被過度牽扯,造成不利後果。

如果你脊椎或其他關節有炎症的話,還會讓疼痛感加劇。

優點:右側臥是比較科學的,此姿勢讓全身肌肉鬆弛、呼吸舒暢,有利於血液流通。而左側臥時則會使心臟受到擠壓,所以不推薦。

但是對於孕中後期的準媽媽們來說,左側臥為最合理的睡眠姿勢,可減輕子宮的右旋。

缺點:左側臥壓迫心臟、胃部,尤其對於患有胃病、急性肝病、膽結石的患者不適合採用左側臥。右側臥會影響右側肺部運動,不適合肺氣腫患者。

最愜意的睡姿:【仰臥】

據了解,有60%的人選擇仰臥睡姿,這也是醫生推薦的最佳大眾睡姿。

優點:不壓迫身體臟腑器官。仰臥能使頭、頸以及脊椎處於自然的生理曲線,防止脖子和後背疼痛,此外仰臥還是避免胃酸反流的最佳選擇。

缺點: 仰臥的一大缺點就是打鼾會變得更頻繁更嚴重。

要想長高,平時除了正確的睡眠姿勢之外,每天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也很重要,並且飲食上還應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以及鈣質元素的食物,有時間多去戶外參加運動,給自己攝取更多的維生素D也是成長過程中不可或缺的前提。

睡覺會不會睡死?

SouthGL 我有過你這個經驗,就是高一的時候,因為晚上熬夜沒休息好,下課了嘛就趴在桌子上睡著了,但下課只有幾分鐘時間,然後上課鈴響後,我意識到了,但是身體爬不起來,只能手指勉強動一動,最後老師來了一段時間後我才能坐起來。 就在剛剛聽到了兩個睡覺死亡的,乙個是朋友說他乙個親戚今天睡覺時死了,說是高...

鬼壓床會不會導致猝死?

拉吉莫拉拉 應該不會吧,剛開始有鬼壓床的時候我都沒管他,後來開始在意了,就一有感覺要鬼壓床了,就強制性自己醒來,不管是罵它還是怎麼樣。我也不知道我每次怎麼清醒的,就硬著頭皮睜開眼。 在故紙 我不知道鬼壓床會不會導致猝死 因為沒遇到過特別壓抑的鬼壓床 我印象特別深刻的鬼壓床也就是幾年前覺得胸口喘不過氣...

過度恐懼會不會導致生病?

阿路哥 過度恐懼會導致免疫力有一定的下降,此時病魔就會趁虛而入了。過度恐懼的時候,你是不是感覺心情特別壓抑,胃口不好,啥都不想吃,啥話都不想說,啥覺都不想睡。如果是,那麼請別這樣。首先先別把問題想那麼深,不要過早給自己貼上過度恐懼的標籤,就算是專業心理醫生給你判斷是過度恐懼了,你也不要過於憂傷,畢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