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公和國企怎麼選?

時間 2022-01-24 11:18:12

1樓:Evelyn

國企多好!能和一群聰明人一起工作,我就想去國企,雖然我專業好,考公很多崗位,但我一心想進國企

2樓:依戀

考得上就考,考不上就去國企,現在國企待遇也不錯

3樓:北寒道尊

我已在央企二級單位工作十多年,公務員和國企的朋友都很多,總體來看,同級別兩者待遇差不多,國企略高有限(所有的福利、待遇都加起來,不只看到手工資)。但公務員的穩定性和工作壓力,一般來說,同級別的要遠遠小於國有企業。身邊有從國企考級進公務員系統的,但還沒有公務員辭職到國企的。

以你目前的情況,有上市國企托底了。就沉下心來,備考公務員,衝一把。

4樓:千千兒

這家國企的待遇算很不錯了,可以綜合考量,別輕易辭職,加油

5樓:一直半解

入職國企以後考公。

講一下我近期經歷的事情吧,我現在就職於三線城市的市屬國企,根據國資委要求我們十一月底以前完成改革,於是一番轟轟烈烈的改革就開始了。

集團下屬功能類似企業合併,一大批崗位被撤銷,總經理因為年齡退二線,經營層大換血。身邊的同事三十多歲,上有老,下有小的年齡,並且已經基本失去重新學習技能的精力和能力,一群人突然面臨崗位被撤銷,無處可去的境地,如果這件事發生在三十多歲的你身上,你是什麼感覺呢?

6樓:信口胡說

我明天也是辭職回學校全職備考,應屆生身份真的有很大優勢

7樓:陳國苦縣一道童

做蛋糕和分蛋糕的。知道怎麼做蛋糕,分蛋糕的時候方便些

8樓:高飛長鳴

首先第一你要考慮的不是選擇與否的問題,你還不具備選擇的條件,你必須先考上了再考慮選擇考不上想這些我覺得沒意義。

第二不要因為自己一時衝動認為什麼什麼就是好的,而就對另一邊草率的在自己人生規劃裡pass,因為聽你說話你對這些東西了解分析是不全面的。你對國企和行政機關的運作機制和了解是有限的,你要充分了解這兩個系統,還有你的自身條件。比如你所在國企的行業發展、國企的運作機制、包括國企的級別、還有你所在單位的級別。

行政系統就是你考的單位的級別。全方位的分析。

第三以我個人的經歷來說,我工作以來歷經的單位都是大型國有企業,按我自己來看基本上每換一家單位都會更加改善一些我的現狀。這個我個人曾經分析有兩方面一方面是行業原因,我最開始的單位所處行業是比較市場化所以其實相對來說穩定性和待遇都不高,後來來到的單位是帶壟斷性質的行業;而後是級別,不管是國有企業還是行政機關雖然有不同但都是中國國家體制的一環,都是對應行政級別的,那麼在這個體制之下,咱們拋開自身能力和資源不談,最重要的是平台決定上限,不管你是在國有企業或者行政機關都一樣,決定你上限的永遠是平台的級別,我對你所在的單位還是了解的,我以前曾長期和湘鋼接觸了解過這家單位,這家單位是直屬於華菱集團的二級公司,我雖然不知道他的具體級別但按照華菱集團和湘鋼的級別一對照,而且他還是A股上市那麼應該是副廳級。你這麼年輕能直接進一家副廳級國企也很不錯,那麼我的建議是你如果能夠考到和這家單位級別對等或者更高的機關去,那我會建議你去,因為行政機關相對會比國企更穩定這是實話。

但如果單位級別連個正處都沒有,那我不建議你去,因為那平台會限制你的發展,你還不如留在國企,國企有他的弱勢但不可否認相對比行政機關空間會大一些。

最後多嘴一句,千萬不要腦門子一熱辭職,現在大學生滿天飛,你也失去了應屆生的身份再找乙個穩定的單位難度會很大,就算要考也先保證自己手中的飯碗。然後如果你很追求收入就不要去行政機關,你去那裡拿不到你現在的收入!

9樓:need relax

一般認為國網菸草比公務員好,然後是公務員,事業編尤其是國企還是散了吧,一步到位考公吧。

10樓:xiaqianye

國企千差萬別,有資源壟斷地位,在哪都當甲方的央企還可以考慮下,我覺得你還是考公吧,

11樓:百年不變哈哈

肯定是公務員,007的國企你試一試

12樓:Stay

哪個有人去哪個,都沒有就無所謂了

13樓:物是人非

其實公務員和國企一樣穩定,而且國企的待遇相對來說要好一點,你既然面上了國企,平台也很不錯,不如就腳踏實地的好好幹,說不定就小有一番成就呢。

14樓:關山口電氣大馬猴

首先你得說說看你選擇考公的原因是什麼,你不滿意國企的工資待遇,還是別的什麼原因,另外gwy工資應該是低於你所說的工資。

考研和考公該怎麼選?

金雞納樹皮 看你自己怎麼想吧。如果你讀完研之後還會走考公這條路,那不如本科直接就考公了,再讀三年研沒必要,到這裡可能會有人說了,學歷高進單位後待遇好,機會大之類的,明確告訴你,研究生是會比本科工資高,但乙個月也就幾百塊錢,而且機會也不只是看學歷的,看的更是你的能力。況且,你先考進單位之後,比你讀完研...

國企和私營小企業怎麼選

國企大大優於 99.99 的私企!因為綜合來看,尤其是疫情常態化下,很多私企 即使像巨無霸恆大 都不好過,但央企 國企還穩的一匹!乙個字 國企 央企真香!題主如果在好的國企或者是大型央企,待遇 穩定性和未來發展等方面應該都不是問題!工作 1薪資待遇 錢景 2職業發展 前景 3企業文化 歸屬感,幹的開...

考公和考研怎麼選擇?

小滿 看人生規劃和個人選擇 如果讀完研還打算考公的話,其實是可以本科直接走的,學習能力還在,要比研究生更強一點 個人看法 以及年齡優勢 名校推薦 央選和各省定向選調 非名校 985以下 推薦省考國考 以定向選調生為例 在當前國家經濟下行的壓力下,體制會越來越香,成為越來越多應屆畢業生的選擇 同時定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