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乙個關於人設的話題,你怎麼說?

時間 2022-01-24 11:06:14

1樓:大罰同學

刻意凹的人設終有一天會崩塌,

還是做真實的自己比較好。

2樓:elina

另一種說法是:

吊耳啷當:做成了事,讓人士別三日刮目相看。沒做成事,反正舒服了。

努力:做成了事,不過是熬功夫。沒做成,笨。

3樓:阿基拉

有意義啊,為何沒有意義。

乙個人衣著光鮮,言談舉止十分優雅,另乙個人衣著邋遢,言語低俗,你更願意接近誰?

人設就像衣著言談一般,通過人設能粗略地判斷乙個人的人品能力,也節約了我們判斷的時間精力。

合不合理?絕對合理。

給人留下乙個良好的印象會讓你事半功倍,優秀的人明白這一點。人設很虛,但是人品很真。長期相處人設沒有垮,人品和人設重合度會很高的。

班上一位學霸高度自律,學習優秀,這是人設。班上一位學渣,不自律,學習也不行,這是人設。假設你手上有分活兒,你會派給兩人中誰做?

4樓:予安

社會往往容易對乙個人的形象進行思維的固化。

就好比乙個人的氣質如同哲學家一般,那我們往往看到柏拉圖,就總下意識地聯絡到他。可也許他想做的是康德。

而有的媽媽第一次陪女兒去見婆婆一家時,會刻意把女兒的''好吃懶做''說出來。當然也存在考驗對方等很多原因,但也有一部分理由在於,將對方的思維固化之後,也就是形成所謂的人設,那之後女兒勤於操持家務,會被對方家庭看做是進步,或許會從心理上予以誇讚,而不是認為此理所應當。

還想提的是,社會對固定人設群體的要求,令我很多時候聯絡到道德層面上的指點。如果再說重一點,甚至於道德綁架也一定程度上源於固有人設。就好比,大學生、熊貓血,路過獻血車卻沒有獻血,這並沒有什麼可以指責的,他們沒理由一定要為別人的生命負責。

卻總有人為此做一波社會的''白月光''。

人設有時候是客觀所得,有時候也是主觀上展現給外界的東西。所以,我想可能維持人設不為外界,更多的是為了自己的自我要求。

再者,為什麼一定要維持社會外界對自我固有的人設呢?突破,也是很有意思的~

5樓:朝暮

正是因為乙個人長期的行為才會讓人給他設定乙個形象,貼上乙個標籤,如果乙個人做事很成功,那麼不管他是吊兒郎當還是一本正經,長此以往,別人就會覺得:「誒他這個還不錯,很成功。」 到後來他犯錯,那也是偶爾,那也是可以原諒。

反之,如果乙個人經常失敗,不管他是老實巴交還是痞里痞氣,那麼別人都會覺得他是乙個失敗者。

其實說到底還是一種慣性思維。覺得乙個人成功了那麼久,那麼他就應該是個成功者,不管他的形象怎樣,至少在做事情上你會肯定他。相反也是一樣。

6樓:

乙個一本正經的人(看似)如果每次都把事情搞砸,那別人可能想他只是個沒本事的老實人,如果每次都把事情做好,那別人可能覺得努力應得的。

乙個吊兒郎當的人(看似)如果每次都把事情做的很棒,那別人可能覺得他是個「大佬」,如果每次都把事情搞砸,別人可能覺得他就是那樣的一事無成。

這只不過是個反差的問題,無論你是什麼人設,該怎麼做事情才最重要,別人的看法都是看你的實力所改變的。

不給你乙個固定的話題,你能說點什麼?

以前曾看到過一段話,覺得很好,就記了下來。那段話是這樣說的 任你心中的壓抑波濤洶湧,無窮情感無人傾訴,但在其他人眼中只是微不足道的存在,或者說別人完全不會注意到這點。我心裡有個巨集大的世界,在那裡我是俠客,是勇者,是master,是救世主,也可能是怪物,是乙個秘密組織的首領,是殺手,是惡魔,我扮演著...

想送乙個女生禮物該怎麼說?

塗塗 送禮物是因為什麼呢?如果出於喜歡那你送了禮物會不會期待在一起呢?理智想一下會有結果嗎?那如果不是因為喜歡,無緣無故送什麼禮物 純牛奶 先注意自己的儀表體態,用個小包裝盒包起來,等到她興致還不錯的時候,再把禮物拿出來,送給她,然後說我幾天前看到的乙個小物件,看著挺適合你的,我就想買來送給你 希望...

給詹姆斯乙個客觀理性的評價,你會怎麼說?

白手為誰雄 歷史前五。身體素質極佳,心態因為太多算計反而容易患得患失,境遇是歷史級別巨星裡最差的。乙個球隊選秀 馬刺雷霆的選秀眼光,馬刺前有鄧肯後有小卡,雷霆三少更不消說 交易運作 湖人各種打劫操作 教練戰術,三者並重,其中只要能確保兩條幹的好的基本都是冠軍有力競爭者。03 10年詹姆斯去騎士,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