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寵物養不起或是不想養了,就被寵主遺棄在寵物醫院門口,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了這一現象

時間 2022-01-24 12:30:22

1樓:銀河

對於那些自己養了,然後又遺棄的人,我覺得是沒有法律規定他們不能遺棄,所以可以沒有底線,可以想扔就扔,因為道德的約束對於這些人沒用~

說真的,如果養孩子這事兒沒有法律約束不能遺棄的話,那沒有底線的人就會雨後春筍一般冒出來~

而對於愛心人士,他們只是對乙個與自己無關的生命做出不妨害自身利益的「救助」而已~不妨害自身利益是大前提。至於是不是損害他人利益,管他們什麼事呢~

2樓:家養柴友聯盟

1.這些人大概率是在飼養之前並沒有做好充足的準備而盲目的購買了寵物貓狗進行飼養,等到實際飼養量發現自己養不了就棄養了。

2.還有一種是,貓狗買的太便宜了,生病了自己給貓狗看病又沒有錢或者捨不得錢,所以就直接丟棄給寵物醫院就不管了。

3.這種人是極其自私而不負責任的,你不養了可以,但是你可以找個自己身邊朋友或者在網上找個人領養也是可以的。實在不行你送去收養中心也是個事,但是直接丟棄了,撇到外面,不管死活,是真的自私。

把自己的責任推給了別人。

4.他們篤定寵物醫院是有愛心的不會不管寵物所以呢就利用別人的愛心來頂替自己應該付的責任。

不管咋說,這種人都不咋地你身邊就這種人少接觸,不能做朋友,以後有事你就和這個貓狗一樣,被拋棄。

養了五年的寵物兔不想養了怎麼辦?

兔得來滾 換乙個家裡空間範圍內能放的最大籠子 長度 1m 或者圍欄,為他們購置磨牙木玩具,籠子裡夜間也應該有足量的草,如果會上廁所可以墊一塊毯子減輕噪音。 Sater兔 兔吧裡找個領養?或微博什麼地方發一發。說清楚它現在的情況,找到領養人和他聊聊,掌握科養方法就送走吧。如果找不到人我也就不知道怎麼辦...

如何看待學者《養不起二孩只是觀念問題》一文?

我承認養不起二孩就是個觀念問題,只不過這個鍋不該普通家庭來背。以前生孩子是為了養兒防老,傳宗接代,這是社會的道德觀念也是剛性需求。現在呢?年輕一代知識階層比我們的父輩活得更明白了些,更重視個人的價值實現和現世享受,既不憂慮來生也少有傳宗接代的道德束縛,生孩子幹嘛?我家又沒有皇位需要繼承。但繁衍後代也...

養了許久寵物走丟遺失 作為主人如何尋回?找不回來 心態是咋樣的?

我的橘貓養了兩年,它六個月大時收養的。乙個月前搬家中途走丟,剛好也在發情期。找了乙個月,前幾天路過掉貓的地方叫了聲,沒想到回應了。我去抓它,跑了。這幾天每天都會去叫它都沒回應,昨天才知道已經死了。也就是我看見的第二天就死了,死在人家夾層那裡。經歷了從失望到希望又到失望,五味雜陳。要說它跟我一起睡,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