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喜歡用「你閨女」「你兒子」來向對方稱呼孩子,是出於什麼心理。?

時間 2022-01-24 12:30:20

1樓:

別想多了,強調對方的責任而已。

時刻提醒對方,這是你孩子,多關注點,或 ,別想著當甩手掌櫃。

2樓:章魚小丸子

emmmmmmm我覺得沒啥

我在我媽嘴裡是你閨女,在我爸嘴裡也是你閨女,就跟那不是自己家孩子一樣,但是對於我來說這就是乙個稱呼,就跟你我他沒什麼區別

3樓:適可而止

家庭成員之間表達親暱、親近的一種方式吧。

4樓:孟欣欣

我也想這樣問!我婆婆就這樣說話,我給我老公也時不時這樣說,可能因為我公公和老公都屬於不怎麼關心小朋友的人。

5樓:我下次還敢

沒什麼奇怪的,關係好的親戚會喊親戚家的女兒:妹兒,她也給自己家的女兒喊:妹兒。

6樓:

據我自己感受…這樣說,說明心裡是沒有真的生氣的,極有可能是帶著愛的,多是調侃心態甩鍋

7樓:大眼

是出於親近的心理。本來孩子就是夫妻雙方共同結晶,你如果總是說「我孩子,我孩子」的,感覺把對方排除在家庭成員之外了。心理上容易產生隔膜。

尤其是當媽的,張嘴閉嘴「我孩子,我孩子」的話,做父親的本來就沒有懷胎十月,也不善於照料孩子瑣碎日常,一下子就感覺像個外人了。不信你換換稱呼試一下,是不是生疏了很多。

二是喚起責任感,下意識或者習慣性告訴對方,這是你的孩子,咱們是一家人,這樣,給孩子花錢,出力,勞神都是理所當然了,說的人理直氣壯,聽的人責無旁貸。

三,如果是說到孩子的毛病,問題,也有下意識撇清責任的心理。潛台詞是我可沒這個問題,這可都是遺傳了你的缺陷。你覺得是不是?

不信你再品品,如果誇孩子的時候是不是不知不覺就說成「我孩子,我孩子……」了?

8樓:美麗人生

對老人來講,隔輩人不好管,輕丶重不好拿捏,內心深處耽心你們抱怨他們把孩子沒管好,才會有這樣的稱呼。

9樓:臥梅又聞花

「你兒子老有出息了」

「你兒子又闖禍了」

「你兒子吃剩的」

「咱兒子可愛死了」

能是啥心理?我也不知道我啥心理,反正這麼說我倆都會心一笑,加倍美滋滋。

10樓:雲水間

加強對方的責任感,讓他知道那是你的孩子,你應該為他負責我也經常用這樣的方式跟先生稱呼兒子們,就是提醒他孩子不僅僅是我的,你也要履行乙個父親的職責和使命。

11樓:豆芽菜

強調娃跟對方的親密關係,引起對方注意。比如想讓爸爸去給娃做飯,「你閨女餓了。」我去做飯,「做飯給大豬小豬吃。」

喜歡上父母朋友的兒子?

我想寫自己的故事。我和他。我的父母和他的父母關係非常好,經常一起出來玩,吃飯。他先和我表白,我不知道是否愛上了,就像小孩子過家家一樣的同意了。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大家都十分羨慕,我也覺得我自己好幸福我好喜歡他,要和他一直一直在一起。最後他提了分手,我感覺我的世界都塌了,他明明是喜歡我的對不對?為什麼要分...

對於父母而言,母親更喜歡兒子對嗎?

恍然如夢 我家是,在我家兒子吃完飯就可以隨便出去玩,女兒出門就是瞎混,要把家裡收拾乾淨,女兒掙錢了要養家要管弟弟,兒子掙多少花多少,不夠了找姐姐要,女兒的孩子不給看說是別人家的孫子,兒子沒錢結婚女兒要出錢,要幫忙養侄子,還要帶上弟媳侄子陪老人出去旅遊 Hugh 我爸媽很愛我,但是,手指都是各種有長短...

用你們的方言說喜歡你怎麼說?

呆代做大專畢業文 國際狗 我舔狗你,你狗不狗我?日本人,遊戲花姑娘!大大滴,公尺西公尺西 南韓人,藕霸,昂啊牌友 德國人,lihfjbfghjvj 編不下去了。 可達鴨的腦瓜 滬語 歡喜儂 2.阿拉伯語 Wuhibukai 由於知乎顯示不了阿語只能輸發音,具體可參照如下字型 3.俄羅斯語 可按英語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