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需要多少位的數字才能包含所有的銀行卡密碼(000000 999999)的組合?

時間 2022-01-24 09:23:40

1樓:拓跋景帆

對一般的n位, 每一位k種選擇, 需要 位. 具體看oeis.org/A327232和oeis.org/A327233.

2樓:

000000到999999之間必然包含數字114514

所以這樣的密碼是不安全的(大噓

3樓:劉添億

這是一道無聊的面試題。答案是1000005個。

這只是乙個下限,但是是否能達到這個下限,是未知的。

4樓:

1百萬個數字,每個6位長,串起來後600萬唄。

5樓:等待小蝸牛

關於這個具體問題的回答 @醬紫君 已經給得很詳細了,就不細說。

在組合數學裡,這類問題一般稱為k-universal problem。一般問需要多大的結構,才能包含所有滿足特定引數的子結構。

同樣的問題我可以問很多,比如說

包含所有k個點的誘導子圖的圖需要有多大

包含所有S_k中 k長置換型別需要有多長的置換?

包含所有k長q-元序列的序列需要有多長?即題主問的問題。

一般這類問題會引入很多概率方法,最近也有不少結構性方法的引入。其中大部分問題都是widely open的。

6樓:小zz

你的題目已經回答了你的問題啊, 不知道你在問什麼。

密碼範圍難道不是0~999999 ?

6位數字啊,有什麼問題麼?

面積為 Xm 的地面至少需要多少水才能將完全平坦且光滑的地面完全覆蓋

楊肥腸 太長不看版本 表面越疏水,要用的水越多。需要的水量跟接觸角的正弦值成正比。題主你好,地面材質對於這個題是非常重要,甚至是決定性的作用。單位面積覆蓋用的水量跟水膜的最低厚度成正比。而水膜的厚度就跟地面的表面張力有關。我們都有生活經驗,在桌子上倒一些水,水會鋪開,然後擴充套件到一定面積之後,停住...

任何一串數字(8位以下)都可以找到包含它的乙個素數嗎?

initR 0xardye 可以去掉 8位以下 的要求。在尾部構造的方法已經由答主 霜心 給出。我這裡給出在頭部構造的方法。設這個數是a,根據素數分布的公式 可以發現,對於足夠大的n,區間 一定有素數。事實上,設 先取定 0 eeimg 1 使得 sqrt eeimg 1 則存在N,使得 N,pi ...

近視度數575,做全飛秒至少需要多少的角膜厚度?

院長助理曉夢 你還是忘了全飛秒吧!可以考慮做ICL晶體植入手術。一般我們認為,角膜厚度490微公尺以下,都屬於角膜偏薄,而你又將近近視600度,妥妥的高度近視,根本就做不了全飛秒。因為你的眼部條件限制,晶體植入基本就是你唯一的選項。不過,你也不要悲觀,ICL晶體植入手術還是有很多優點的。首先,I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