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誇「你很努力」和「你很優秀」區別大嗎?

時間 2021-07-08 21:49:59

1樓:Jayden

我認為有點區別,你很努力,我覺得更多是對你工作態度的積極評價,這裡面可能也同時對你的工作成果表示認可,但是呢,他可能也是筆鋒一轉,想說明你的工作成果有待提高。而你很優秀,一般就是對你的人格,工作態度,工作成果的乙個比較全面的贊同。

2樓:娃都是親生的

個人理解,假設語境和領導相同,「你很努力」和「你很優秀」的確區別巨大。

前者甚至可能的潛台詞是:「雖然你很努力,可惜還不夠優秀」。

僅供參考。

3樓:前程無憂51job招聘小助手

就我的感受來講,除非是那種鼓勵型的領導,一般領導很少當面誇人的。畢竟,大家是來工作的,每天的事情那麼多,可能根本沒有時間講這些有的沒的。在職場,說話做事最講效率的。

所以,在這種情況下,聽到領導誇一句還挺不容易的。

領導在其他人面前誇你敬業,一是真心認為你比較努力,二是想讓別的同事也學學你的努力,可能後者的目的更大一點。

直接誇優秀更難得一見了。比如在面試中,面試官誇你「你很優秀」,你覺得潛台詞有哪些呢?「你很優秀,我們廟小配不上你」「你很優秀,我得抓緊留住你」,當然這兩種的可能性都很大,因為這個時候你是他需要的人才,但到了職場情景中,被當面誇優秀真的不見得是一件好事。

不習慣誇人的中國人領導怕是後面多了很多轉折:

「你很優秀,但是能不能考慮下其他人的想法?」

「你很優秀,但是能不能方案更現實一點方便落實?」

「你很優秀,所以你是不是有其他想法了(想跳槽)?」

我覺得吧,被領導誇,具體內容真的不重要。因為無論是「你很努力」還是「你很優秀」背後都有很有解讀空間,而我們很難真的理解對方所要表達的真實含義。

考慮領導是不是喜歡你、欣賞你,想不想重用你,很明確的點在:

一、看態度。看對你跟對別人的態度有什麼不同。

二、看工作。安排給你的都是什麼樣的工作,有無發展性、有無挑戰性。

三、是否肯定你的付出。高光成績有沒有特別的獎金,額外的加班有沒有必要的回報,讓你對做事了有沒有讓你多領賞,公升職加薪時刻會不會主動提及你。

四、願不願意與你交流。無論是關於工作的,還是工作之外的人生階段性發展,會不會願意主動找你聊天、談 ,了解你的想法和困惑,為你排憂解難,幫助你更進一步。

這些細節做到了,能讓員工感受到被重視和被善待,該有的福利落實到位,口頭上的表達可能真的無足輕重了。

4樓:乙個發光的螢火蟲

說你努力,潛台詞,你不夠優秀,但是態度不錯。

其實,如果去留,應該是取決於企業的發展是否符合題主的志向要求,而不是因為這句話吧!

個人評價是帶有強烈的主觀性的,就像喜歡吃魚的覺得魚好吃,不喜歡吃魚的覺得魚腥難吃。

所以,領導的評價不是精準的標尺,無需在意。

這個公司是否符合你的發展預期,最重要。

5樓:拾荒者x

差別當然大:乙個人每天努力上班,勵志要買車買房,跟他真的有房有車。你感覺這兩者的差別大麼?努力說的是一種狀態,而優秀說的是乙個客觀存在的事實。

我之前上班的單位,是一家很不錯的企業,但曾經為了:「是否給員工加班費用「鬧過一陣,部分員工覺得自己加班了,就該有費用,但領導則覺得,是不是有一定的獎勵,並不取決於你上了多少時間的班,而取決於你為公司創造了多少價值。個人覺得,領導或者說老闆的這個想法,完全沒有錯,作為員工的人,只要換個角度想想就明白了。

我們打工人每天早上起來,想的是:上班好難。有鬥志的、愛工作的,想的是怎樣管好自己的一畝三分田,然而作為老闆,他早上一睜眼,什麼都沒做,就已經發出去了十幾萬、上百萬的工資,如果是你,你願意因為乙個沒有創造任何實際利潤,只是在辦公室每天多坐兩個小時的人,支付額外的工資費用麼?

老闆的錢從哪來?從公司的利潤,從你幫他賺的錢來,沒有利潤沒有錢,不可能有獎勵,所以「優秀」的這句稱讚,以及實實在在的物質獎勵,在你努力的這段時間中,是得不到的,只有通過這些努力的積累,為公司創造了利益,你才能去要求。

我不太清楚你所以說的高光成績指的是什麼,但根據我工作這些年的經驗,如果每個月你都會給公司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做銷售有明顯的緊張,做客服有明顯的好評增長,促進二次成交,做運營,有明顯的資料客戶增長,那麼老闆是不會吝嗇一句「優秀」的。

做為乙個合格的工作者,一定要明白,工作是講利益的

6樓:啟用寧靜

完全不同,而且可能要往反向理解了,努力不等於有用,優秀卻是實打實的肯定。

比如誇乙個姑娘如果說有氣質,腿長,白淨等等一大堆修飾詞出來基本上可以理解為不太好看。否則就會直接說這個姑娘真漂亮。

所以領導說你很努力,除非是剛來這個品質讓領導很開心,但是從你的描述來看已經算是老員工了,如果還是說你很努力,基本上可以往壞的方面去想了。

當然這只是我的淺見,具體情況還是要你在現實工作中體會。

7樓:愛答題CC

真的大了去了。

說你很努力,潛台詞說你,工作效率低下,工作沒創新,公升職加薪都不是你的,在他這裡工作也就這樣了。

說你很優秀,你鐵定優秀,至少在他心中是這樣,並且他經常在其他同事誇獎你,他遇到困難總是找你,重要事情總給你做。

但是公升職加薪不一定是你,肯定是他身邊的紅人(拍馬屁,臭味相投)。

8樓:

有些時候我們聽乙個人說話不是要聽他說了什麼,而是要聽他沒說什麼。

比如,領導誇乙個人很努力,這句話其實價值不大,但是領導沒說的部分才是真實要表達的意思。

乙個人做事很有結果,也很努力,領導要誇這樣的人,就會誇對方能力強,很優秀。

但是乙個人很努力,但是沒有結果,這樣的人領導要誇獎,就只能誇這個人很努力了。

沒有表達的部分其實就是做事結果不太有,價值不太高,能力不大強。

所以很努力和很優秀,天差地別。

9樓:空竹隨風知乎站

兩個不同的慨念,領導誇你工作努力,只是說明工作勤奮,至於工作的業績怎麼樣並不肯定,說明你在工作中還需要多動腦子,光努力是不夠的。

領導說你很優秀,那就不一樣了,這裡面包含兩個意思,說明你不但工作努力,而且在業績上也很突出,是同級別員工中的佼佼者,值得大家學習,值得大家把羨慕的目光投向你,所以在領導誇你優秀的時候,你已經得到了領導的肯定!

這兩者之間的區別還是很大的,前者需要努力改變自己,努力提公升自己的能力,領導這樣說,這裡面有一種激勵你的意思,對你工作最終的成績並不能肯定。

而後者,優秀一詞就表明你工作的最終成績已經得到大家的認可,而且領導也肯定了你的成績,值得喜慶!

如果你已經得到領導的認可,那麼你將有可能被重用,離公升職加薪已經不遠了!

你的合同期快滿了,也打算離開,不過,還是可以考慮繼續的,畢竟在乙個熟悉的環境,乙個更多朋友、同事的地方工作,利於自己成長!

10樓:戈晟職場觀

「你很努力」領導指的是你的工作態度問題,說明你是再盡力地工作,同時也是在暗示你的工作能力、業績還需提高。

「你跟優秀」領導指的是你不僅能力出色,而且業績也突出。

什麼叫「優秀」?就是非常好,超出一般的「好」。

領導這樣說話,很有水平,情商很高,領導藝術嫻熟。「你很努力」實際上是在暗示、批評你的能力不足,業績平庸,但領導把批評變成表揚的語氣來說,能讓下屬更容易接受!

跟領導就要跟這樣的領導,能學到不少東西。恭喜你,遇到了好領導!

11樓:劉相君

你很努力

從根本上看沒有達到領導的預期說出的客套話,也是自己的無所能及的某項因能力受限,成為絆腳石,也就是必然沒完成,所以沒有批評,只能這麼說。相近的一句話是「你已經盡力了」等。

你很優秀

與你很努力是恰恰相反的,通常蘊含了很多表揚話術,簡單的概括了對某件事的結果滿意,也得到了信任。

那麼這兩句話象徵著不同的情緒表達,你說區別大不大!

12樓:釋空居士

領導誇你「你很努力」和「你很優秀」,這兩種說法是有很大區別的。領導說你很努力,是說明對你的工作態度是認可的,做事情盡心盡力,對你是滿意的,但對你的工作結果或工作的成績還是不十分認同的。是的你很努為,但還要繼續努力做出成績,體現你對公司的價值,成績才是重要的。

而另一種情況就不一樣了,你很優秀,這一句話不僅有你很努力的意思,還有對你的工作結果也滿意,說明你對公司單位是有價值的,是做出了成績的。對你的表現是欣賞的、贊同的。比你很努力又更上個台階,總之,這兩種對你的評價都是正面的、積極的,對你以後在單位的發展都是利好的表現。

繼續努力,再接再勵,同時注意搞好與同事、與領導的關係,在機會來到的時候,趁機抓住它,總會更進一步的。

13樓:方天畫戟

你的問題在於,你太把領導的話當回事了!

領導說你很努力的原因可能有這麼幾種原因,第乙個,用努力套住你,讓你一直努力下去。第二個,是說你的績效一般,別的地方好像沒有太明顯的優點。第三個,連說你努力可能都是實在找不到優點才編出來的優點。

第四個,為了讓別的員工跟你一樣努力而豎立的榜樣。第五個,讓別人看到你就像看到乙個笑話,目的就是為了貶低你。

領導說你很優秀的原因也有幾個,第乙個,你真的很優秀。第二,領導是在寒暄,就跟久仰久仰乙個意思,你別在意。第三個,誇你的目的其實是在誇他自已。

第四個,領導在給你豎敵。第五個,領導心裡很嫉妒。

區別就在這裡,你自已掂量掂量。

14樓:藍羽曉夢

你很努力=至少你的工作態度還不錯

你很優秀=你產生的價值符合或者超過我的預期

職場是利益交換的地方,最終還是要看乙個人的價值大小來衡量乙個人。單純努力而沒有價值,對企業和老闆來說還不如不付出這份成本。所以兩者的差別還是很大。

15樓:知音舞

評價你工作很努力或很優秀這是兩種截然不同的評價,看起來相差不大,實質上有巨大的不同。「很優秀」這句評價,一般領導是很少使用的,領導害怕說出這句話後你驕傲了,後續不努力了,所以經過領導重重考驗後,領導才會給你這樣很高的評價。如果有領導在公眾說你很優秀,說明領導對你真的非常認可你。

「很努力」通常是個託詞,說明你表現的很差,沒有什麼用,能力不行,業績不行,有苦勞沒功勞、更沒貢獻。當領導說你很努力時,說明你有很多地方領導還對你不滿意,你還沒有領導看到的亮點。

16樓:抱著西瓜

你好!你很努力通常是乙個出於禮貌性的評價,其效果類似於你是個好人這種經典語錄!

你很努力其本質應該指員工工作能力略有欠缺,達不到領導的要求,但是工作態度還是不錯,挑不出毛病!

但題目中也可能是領導想激勵團隊裡的其他成員想答主學習,所以在口頭上營造出一種你很努力的模樣!畢竟你每個月也有一定的高光業績!

你很優秀就不一樣了,這是乙個高度肯定的意思,證明你在各個方面都表現得非常出色!工作能力強,領導也非常信任以及看好你!日後加以重用!

但有很多優秀的人往往也得不到領導的重視,那是因為可能在某些時候你和領導對不上路子,讓領導感覺到你這個人雖然能力很強,但是卻不能為他所用。自然也就不會重視你了。

這兩者的區別就在於你職業晉公升的難易度,有晉公升機會肯定是優先給於優秀的人或者是領導信任的人!

別人在努力變優秀,我很慌,我也想努力變優秀,可是控制不住自己咋辦,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陸一 這件事的確沒有更好的建議,只能自己也跟著變得更加優秀,雖然說會很累,累的時候給自己乙個緩衝期,可以慢慢的變得優秀,只是在時間上產生變化,有的長時間,有的短時間而已,只要一直有這個意識,積累產生量變即可。 吳小黛 我們要承認我們羨慕那些積極向上,熱愛生活的人,並且自己也想要成為那樣子的人。自律的...

你怎樣看待那些努力學習並且很優秀的人的

每乙個心存理想的人都會欣賞努力學習且優秀的人,並會時常告誡並勉勵自己成為同一類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三觀相似的兩人自會惺惺相惜 互補長短。正能量的交往和互動可以促使陌生的兩人瞬間成為密友,大有相見恨晚的感慨,反之則摩擦不斷 反感互斥。 有馬 班裡的同學 院裡的副主席,班裡的學習委員,還是校藝術團成員...

明明很努力領導卻對你不滿意,會覺得很委屈?

pophy 我和題主同樣的感受。前段時間剛分部門,來新部門後工作量不減反增,基本上每天都是從早忙到晚,手上N多個事情同時在做,週末加班趕材料。但部門領導還是不滿意,常常指責和謾罵,導致自己心理失衡,甚至催生了離職的念頭。後來想想,也不一定是工作原因,部門領導應該就是想趕我走,找各種理由,不斷給你加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