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做錯事並且道歉 就必須原諒嗎?

時間 2022-01-21 09:02:20

1樓:蘇鹿

不一定,看你自己是否真的翻篇了

2樓:

分事情類別大小,認錯態度,轉頭又想到題主問的是「朋友」有的夥伴都說道歉就行,那親戚陌生人呢?

3樓:始於心動

怎麼可能呢,難道他犯罪了道歉了也需要被原諒嗎。看他做了什麼事情和你的主觀意願想不想原諒。不要被道德綁架嘛.

4樓:格格小區

看個人感受,不要勉強自己原諒特別造成嚴重傷害的事

5樓:628923

觸及道德問題的就別原諒狗改不了吃屎

6樓:知乎使用者

一般情況原諒的。除非朋友是做了什麼背叛你,或者很過分的事,過分到受不了的那種情況。我跟我朋友就是如果她不原諒我或我不原諒她,我就會心裡很難受很難受,難受到那種每天都在想這種事的。

因為我可能心腸會比較軟一點。如果是那種非常好的朋友,那就沒做錯太大的事,就原諒,因為我覺得你能玩到一起,玩的很好,肯定是有吸引的,共同點的,在一起玩久了,自然而然就會覺得他犯了很多錯。

7樓:幸運小錦李

不是道歉有用要警察幹嘛

道歉是必須的,原不原諒是你的事情

8樓:唉哎噯嗌

不一定,原諒是想給他一次機會的善意 ,決定權在你自己手裡,並不是強行的,如果你覺得原諒了可是自己的內心對這件事還有隔閡的話,那就是沒有原諒。

9樓:小南瓜

看朋友是有意無意,有意的錯誤是人壞不可交,無意的錯誤,那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10樓:Courage

道不道歉是他的事,原不原諒是你的選擇

11樓:姜阿阿阿呆

我覺得看是什麼事情,不要被道德綁架

12樓:海底

取決於你還想不想和他繼續做朋友

13樓:乙隻特立獨行的豬

主要分以下幾點:

朋友對你的重要程度。如果很重要,那就認真講對方這樣做有什麼後果,自己有多難過等,再引導朋友正確的做事方法。

你對犯錯的態度。對你來說,這個錯誤是你萬萬不能接受的,觸碰到了你的底線,並且已經不是第一次了,那就不必勉強自己,果斷離開。

朋友認錯的態度。人非聖賢,如果不是故意殺人放火出軌詐騙故意傷害等不可原諒的錯誤,其他小錯誤是個人都可能犯。如果除了犯錯,其他沒啥問題,並且態度也很誠懇,那也可以給對方一次機會,繼續做朋友。

最後,不管和誰做朋友,矛盾犯錯避免不了。我們就是在解決矛盾中不斷實現心靈的成長的。處理人際關係的本質還是為了實現心智成熟,所以這也是一次成長的機會。

以上僅為個人觀點,別人的建議也只是參考,關鍵在於自己。祝你好運。

14樓:枝頭訴新蟬

沒必要用必須這個詞,又不是法律規定

15樓:MC橙

沒有必須原諒,從心而已,你覺得接受不了,就沒必要原諒,否則,違心的原諒不是為難自己,這種難受會成為你和朋友之間的心結,以後還能好好相處嗎?要是對方要求你必須原諒,你可能得好好揣度你們之間的關係了

16樓:阿林哥哥

看對方道歉的態度吧,還要看他做錯的事是第一次還是一而再再而三,如果是反覆的,那說明對方跟你道歉只是口頭上的敷衍,沒必要結識下去

17樓:心理諮詢師陳俊鋒

沒有「必須原諒」這回事。

意思是說,「必須原諒」其實是另一種對他人的強迫。強迫他人,是一種傷害。

我們不接受別人的強迫,自己也不強迫自己。

18樓:莉薇爾

看你自己吧

有些事情確實是「我可以接受你的道歉,但不代表我會原諒你」

19樓:若諾

那要看什麼樣的朋友,什麼樣的事吧

20樓:莫淺

我覺得得分什麼事,看有沒有碰觸到自己的底線,還有個人的接受能力

21樓:張婷婷

為什麼必須要原諒,道歉是最沒用的方式,因為除了他自己有心裡上的安慰,對你來說沒有任何好處,反而把你架到了道德的至高點

22樓:微信使用者

要看她是否真的知道錯了並且讓她做出實際行動來證明你在她心中是否重要

23樓:謙進

小問題就原諒。損失嚴重的,就要彌補了損失才行

24樓:純真

如果不是違背道德底線的,個人以為原諒別人等於寬慰自己吧!

再說如果你真不打算和他(她)交朋友了,那另當別論了!

25樓:飯不吃糰子

不一定,看什麼事情吧,嚴重的話我就不會原諒

我是個抑鬱症患者,去醫院住院的那種,之前和我關係好的閨蜜對外宣傳我有精神病,雖然她說的沒錯,但是我無法原諒她

26樓:簌簌蘇蘇

看三方面,1.你的感受,你覺得可以原諒,心裡覺得舒坦了,那就原諒;要是你自己覺得不舒服,就不用原諒。2.

這件事情的大小,如果是原則性傷害,比如搶你了物件或者罵你父母或者坑你錢還坑很多的,這種就太過分了,不用去原諒;如果是些小事情,就算了,原諒也無妨。3.看朋友的態度,包括事前和事後態度,事前故意傷害你,事後敷衍道歉毫無誠意,不必原諒;事前是無心傷害,事後真誠道歉並努力補救,可以考慮原諒。

27樓:知乎使用者

看錯的嚴重程度以及自己的接受程度,如果不嚴重,自己也能理解,那就原諒,如果很嚴重,並且自己無法從心底接受錯誤帶來的後果,就不原諒。

28樓:幽默

這就要看朋友做錯了什麼事情,如果是生活上的小事,只要他道歉是可以原諒的。如果是原則的問題,比如,盜竊你的財物,擄走你的女朋友之類的,是不可以原諒的,因為每個人都是有底線的,如果你原諒他,就是在放縱他,就是沒有原則,沒有法紀觀念,這樣是在害了他,我說的對嗎?

29樓:愛懟人的豆芽菜兒

可以不原諒!但如果人家真誠道歉了,可以收下道歉,但不一定收了道歉就要原諒!看自己是想對他什麼態度了

30樓:cx生活解答

那你這麼說,就要看一看是什麼事情了!

有的事可以原諒,也就是指的小事,比雞毛蒜皮打點的事!

有的事是不可原諒的,比如碰觸到了你的逆鱗,遠遠超出了你的接受範圍,那就不可原諒,即使道歉,無法彌補!

人無完人,交朋好友可以,但是自己要具備一定的判斷能力,現在這個社會,人的意識也在進化,不然人類社會怎麼能進步的這麼快呢,對吧!所以說,不管交什麼樣的朋友都不能全心的付出,要給自己留後路,別讓任何人知道自己的把柄,這樣的不管將來發生什麼事情,自己都能夠全身而退,這才是聰明的人!祝你開心

31樓:

我覺得都可以原諒的吧,不然心裡老是想著斤斤計較的話自己也累吧;也格局心胸不夠寬廣啊

32樓:莉子de生活

看事情性質吧,無傷大雅的事可以,但是如果觸及我的底線了,或者真的傷害我了,也許可能不得長久吧,畢竟傷口好了也有疤,可能就慢慢失去聯絡吧

33樓:彩羽苑

朋友已經道歉了,既然大家是朋友就原諒吧。

34樓:愛上天使的魔

當然不是,電影裡,有句話:道歉有用,要警察幹嘛。

有些錯誤能原諒,有些不行。

35樓:簡單

事情分大小。道歉是否真誠?原諒與否是你的選擇。

你想有乙個怎樣結果取決於你對這件事的包容程度。是有意還是無意?是情緒還是事實所致?

錯誤的容忍程度也是你的做人底線標準來決定的,沒有誰能道德綁架,整件事都需要自已的內心決定。別人的參考或許對你有用,可你問過自己的內心沒有?

做人不要隨波逐流,也別一桿子打死,得饒人處且饒人。人生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原則與底線也要有,否則也會得寸進尺,蹬鼻子上臉。

36樓:暹-淼

要看你發生的是什麼事情,有的事情可以原諒有的事情不能。有的時候可能嘴上是原諒了,但是心裡沒有,而且會慢慢的去疏遠。

37樓:櫻雨

看情況,你自己感覺最重要。個人建議如果不是很嚴重,可以原諒。

38樓:咲殤華

道歉是為了徵求諒解,而不是強迫他人原諒

39樓:肉絲

如果你覺得這不是一句道歉的問題,那就不用原諒

40樓:hello

胡一菲:原諒他是上帝的事我的任務就是送他去見上帝

41樓:微信使用者

看你自己吧!以和為貴,多乙個朋友總比多乙個敵人好呀 ,你原諒ta以後還可以做陌生人 ,但如果你不原諒ta ,可能ta會想 ,他都已經道歉了,還要怎樣啊 ?這樣ta原本心裡的愧疚也就沒有了 ,剩下的只是ta覺得你小心眼 ,或許還會把你當做仇人。

父母做錯事該不該向孩子道歉?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 父母做錯事了,應該道歉。父母不應該認為向孩子道歉 丟份兒 犯錯後,應該及時 直接 當面向孩子道歉 不要拖拖拉拉 拐彎抹角 道歉的態度端正 有誠意 明確說出自己錯的地方。 玖玖歸壹 當然。但至於會不會就是另外一回事了。非要道歉,也不過是自己心裡有個坎。何必為難了自己。會不會包括,願不...

為什麼有些人做錯事了卻不道歉

第一,可能ta沒有意識到自己做錯事了,有點神經大條,這時候可以提醒ta,但是要注意方式,不要說教式的,可以直接或者委婉,但是語氣和態度要緩和。第二,有些人是礙於面子,覺得我已經做錯了,丟了面子,再想你道歉更加丟人,大部分這種人可能還是從小的教育沒有到位,沒有道歉意識。第三,有些人明明做錯事自己知道,...

男朋友做錯事道歉我不接受,他輕生怎麼辦

雨後雲初霽 我覺得他應該看看心理醫生了。真的要輕生那太脆弱了,以後和你生活遇到比這還艱難的事會有很多,做錯事道歉不被原諒就輕生以後如何承擔家庭的重擔呢?如果是用生命來嚇唬你,那就太孩子氣了,這樣的人我覺得把下半生託付給他太讓人擔憂了。 嘟嘟 這種男生 還是能早點斷就斷吧。生命都是父母給的,因為這點事...